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家人",共有45筆資料

帶行動不便的家人出遊 無障礙旅遊交通.租輪椅.住宿.景點推薦

每逢假期,許多家庭會計畫出遊,然而長輩或輪椅族往往因行動不便而怯步,輪椅導遊教你如何善用無障礙大眾運輸(含復康巴士)、訂無障礙房、租輪椅或挑選無障礙套裝行程,讓交通、住宿、行動更便利,帶家人安心出遊。
2023-03-28

阿嬤在阿公過世後足不出戶,怎麼讓她走出喪偶陰霾?

久病的配偶離世,有些照顧者會有解脫的感覺,但對中高齡照顧者而言,長年以照顧另一半為生活重心,一旦失去了重心,身心可能急遽退化及老化,如何協助喪偶的年長者重新找到生活重心與價值,讓專家告訴你!
2022-11-09

中風後吞嚥易嗆咳怎麼辦?復健訓練吞嚥進食能力,減輕家人照護壓力

張奶奶腦中風經搶救後清醒,復健過程發現有易嗆咳的吞嚥障礙,接受吞嚥門診治療8個多月後,現已拔除鼻胃管、由口進食。醫師表示,不只中風或腦傷病人,年長者也常有吞嚥障礙問題,可到醫院復健科吞嚥障礙門診接受診治,重拾進食能力,減經家人照護壓力。
2022-07-29

一人染疫全家戒備!新冠確診者怎麼吃緩解不適?同住家人如何吃出免疫力?營養師告訴你

確診者居家隔離期間,除了藥物,如何補充營養?同住未確診的家人,如何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鄭穎倢針對「發燒、腹瀉、喉嚨痛的確診者」及「同住家人」提出「緩解不適的營養建議」及「三餐飲食提醒」。
2022-05-26

家人吸菸,妻女肺癌機率高

不吸菸的婦女罹患肺癌,致癌原因除了廚房油煙外,最新研究顯示,父親、先生吸菸導致妻女致癌的危險性,是家裡無菸害女性的1.7~2.2倍。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葛應欽進行對照研究發現,父親在女兒面前吸菸,女兒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1.7倍;先生在太太面前吸菸,太太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2.2倍。葛應欽指出,粗估導致女性肺癌的原因,煮飯暴露於高溫油煙者約占5成,二手菸害約占2成,其餘3成則歸因於本身吸菸、空氣污染或其他因素。 葛應欽建議,女性要遠離肺癌,首先要避免暴露在父親及丈夫的吸菸環境中;而年輕女性吸菸率上升,也是值得注意的警訊。至於台灣男性肺癌主要成因為吸菸、罹患肺結核、職業暴露三種,對於男性而言,不吸菸與戒菸是預防肺癌最重要的方式。
2021-11-01

量子轉念是什麼?能解決壓力與心結,讓家人溝通相處不再令人窒息嗎?

當另一半、家人對我們愛理不理或百般挑剔時,我們通常感到很受傷、難過,甚至焦慮、憤怒,創立「量子轉念引導技術」的陳嘉堡指出,試著了解事情的全貌,有助釐清潛意識裡的誤解,理性的消化負面情緒、解開心結、讓家人間的溝通相處不再令人窒息。他也提供幫助轉念的【簡易版練習法】,不妨試試。
2021-10-05

夯劇《火神的眼淚》省思:因工作常犧牲與家人的相處,要工作還是要家庭?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一劇,由溫昇豪飾演的邱漢成「邱sir」,在消防工作上出生入死且陷入高壓高工時的環境,還得面對妻子照顧兩個小孩子力不從心的壓力,讓邱sir陷入要婚姻還是要工作的取捨。這樣的案例,其實在現實社會層出不窮,到底「工作、家庭」該如何「平衡」?如果忙於工作忽略經營夫妻關係,又該怎麼挽回婚姻?
2021-08-11

親如家人的寵物過世,如何走出悲傷?安慰毛小孩主人可以這樣說

以往寵物過世被歸類為「不被承認的悲傷」,毛小孩過世,如何安慰失落悲傷的心情?心理師認為,其實仍然必須有適當疏導,才能解開人們心中的鬱結。如何陪伴飼主度過悲傷?什麼話不能說?
2021-05-26

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破鏡能否重圓?

最近網上沸沸揚揚的事件,除了輔大陳若儀流水席之亂,再來就是小甜甜家暴案牽扯出教會的爭議。在這兩起事件中,不難發現婚姻不只是兩人的事,更會因為彼此家人親友而產生更多糾葛...「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修補關係呢?(2023.1.17更新)
2021-03-30

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安全進出醫院必做7重點保護自己和家人

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社區感染風險增加,不少民眾也擔心封城。面對疫情,民眾該如何自保?如不得已需常進出醫院又該注意哪些事項?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