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床",共有86筆資料

3技巧,幫臥床家人防褥瘡

若家中長輩因生病而需長時間臥床休養,照護上一定要避免褥瘡,因其很容易引發感染,嚴重時會導致四肢截肢,甚至引起敗血症,威脅生命!
2017-04-15

照顧臥床長輩,到哪租借電動床?

當中風或跌倒骨折的家人要出院時,行動不便的他們可能會需要輪椅、輔具、電動床……這些東西都只能用買的嗎?有什麼地方可以租借?若要購買,政府有補助方案嗎?
2017-04-14

照顧臥床老人,你該知道的7件事

照顧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的老人,除了愛心、細心與耐心,還需要具備哪些知識與技巧,讓照護更加得心應手?
2017-04-14

長輩久病臥床,該不該請看護?

若退休的父母健康狀況亮紅燈,自己工作繁忙又要顧小孩,請看護照顧爸媽有哪些細節該注意,才能讓父母受到好的照護?
2017-03-28

結束共枕三人行,用對方法讓小孩自己睡!

小孩耍賴要和父母一起睡,專家教你實戰應對法,引導孩子慢慢學會自己睡。
2017-03-25

不再腰痠背痛,選對床枕、睡前做舒緩操,遠離失眠更好眠!

一覺醒來常腰痠背痛,當心睡到不合適的床,如何選對床墊、枕頭?軟床、硬床哪個好?想睡得好,不妨試試治療師推薦的睡前舒緩操,放鬆身心更好眠。
2017-03-24

避免爸媽未來臥床失能,現在就開始準備!

讓爸媽自己洗衣燒飯是孩兒不肖?有此觀念可是大錯特錯!鼓勵高齡但健康的爸媽維持自理生活的功能,是預防長輩臥床失能的第一步!若爸媽因生病而行動不便,不事事代勞,鼓勵他們自理,也能幫助他們及早回復生活功能、延緩退化。
2017-03-17

愛就是忍住不出手,如何鼓勵爸媽好好復健

當爸媽大病過後,因疼痛不想復健,勸他多活動,反被說不孝,要如何溝通才能化解誤會?
2017-03-16

大病後別一直躺著休息,不想永久臥床就要盡快復健

當長輩跌倒或生過大病後,讓他們好好在床上躺著休息就是最好的照顧嗎?當心越躺越沒體力,肌力退化的速度快到超乎你的想像!
2017-03-16

老人家不舒服,別以為只是老化!

睡不好、沒食慾、頻尿、漏尿、忘東忘西……老了一定會這樣嗎?這些不適究竟是正常老化,還是疾病反應?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