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床",共有86筆資料

小孩挑食不愛吃青菜,怎麼辦?

你家的小孩不愛吃青菜嗎?對許多家長來說,要讓孩子吃下青菜,簡直比登天還難!偏偏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青菜的攝取又很重要,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孩子偏食的壞習慣呢?其實,只要改變料理的烹飪方式,就能讓小朋友不喜歡吃的食材變得更美味!
2018-10-19

好友生病了,這樣陪伴、安慰更窩心

當親友或同事生病時,該如何表達關懷,才不會讓對方感到有壓力?其實,關心對方不一定只能說鼓勵的話,只要「身體力行」,讓當事人知道自己始終在旁陪伴,就能讓對方感到很窩心!但具體到底該怎麼做?
2018-10-01

收到親友過世或病危的消息,怎麼回覆不失禮?

在社群軟體發達的現代,手機裡的即時通訊軟體,儼然已成為民眾傳遞訊息的重要管道。倘若手機傳來親友過世、來日不多等不幸消息時,不知如何安慰,可以傳通訊軟體裡的慰問貼圖嗎?到底怎麼回覆才不失禮?
2018-10-01

當意外影響容貌,4技巧助患者走出情緒關卡

八仙塵爆、癌症、截肢、中風、失明……這些嚴重的意外或傷病,常造成當事人的容貌、生活功能缺損。憂鬱、無力的情緒不僅困擾當事人,還會蔓延到整個家庭。究竟當親友發生不可逆的重大傷病時,該如何陪伴他走出情緒泥淖?
2018-10-01

學會探病禮儀,做個體貼的探病者

到醫院探病,要帶鮮花才禮貌?什麼時候去最妥當?該待多久?同事生病住院,該推派幾個代表去探病,還是整個部門一起去,感情更融洽?傳統探病禁忌多,究竟該如何做個體貼的探病者?
2018-10-01

親友生病受苦,陪伴者必學的「同理」密技

陪伴生病的親友雖難,卻是每個人都可能面臨的功課。只要學會同理患者從確診到接納會經歷的五個階段,就能用對方法,說出恰到好處又實用的安慰話語!
2018-10-01

小孩不想上學怎麼辦?6招解決「收假症候群」

兩個月的暑假剛結束,即將來臨的是中秋節三天連假,家長常會詢問:「該怎麼幫助孩子收心?」或是「該怎麼讓孩子更容易在連續假期過後,適應學校生活?」每當開學或連續假期過後,小兒門診就會看到許多因無法適應假期結束後的學校生活,而前來就診的孩子。就怕孩子玩瘋頭,不想上學,心理師提供6個小撇步,幫助家長解決孩子的「收假症候群」!
2018-09-21

消化性潰瘍, 悄悄帶走你的健康!

消化性潰瘍,是成年人常見的疾病之一,它難纏的復發率及可怕的併發症,不容掉以輕心。 人體的消化道,包括口腔、食道、胃、小腸、大腸等,這些部位都可能發生潰瘍,但目前俗稱的消化性潰瘍指的是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消化性潰瘍是成年人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根據西方工業國家的統計,其終生盛行率為 10%。換言之,每 10個成年人即有 1人可能得到消化性潰瘍。而且一旦罹患消化性潰瘍卻沒有妥善處理,每年有 50.80%的疾病復發率,也就是2人中有 1人會再復發,因此,過去醫界常戲言「一日潰瘍、終生潰瘍」,指的就是它的高復發率,所以患者的高回診數加上新的案例,潰瘍患者之多令人咋舌!
2018-08-22

樂齡族登山前必知的準備要訣

臺灣擁有不少秀麗山林,近年來登山風氣熱絡,尤其不少退休族和樂齡族更是把「登山」當做假日必備的休閒行程之一。患有三高的樂齡族,可以登山嗎?當體力不如年輕時,登山前又該注意什麼?
2018-08-01

濕疹患者壓力大,家人該如何陪伴?

今年六月,香港一名濕疹女患者因承受不住濕疹帶來的長年困擾,而在失控殺害雙親後自殺。當這起倫常慘案發生後,大家才意識到濕疹患者承受的社會壓力。患者不僅得忍受濕疹反覆復發所帶來的生理痛苦,還得承受他人的異樣眼光,到底患者們應該如何處理情緒問題?親朋好友又該如何支持患者呢?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