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心臟病發",共有11筆資料

天冷避免心臟病發 高血壓.高膽固醇族飲食牢記4招護心防中風

最近氣溫驟降,又來到心臟病、腦中風的好發季節。想要心臟、腦血管健康,可以透過健康飲食預防。血糖過高、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膽固醇過高,怎麼吃才能護心?外食含鈉量過高,哪些含鉀的蔬果可多吃,以排除過多的鈉離子,降低血管硬化、保護心臟?
2022-12-13

心臟病發.心肌梗塞 如何自救撐到救護車抵達?手機怎麼做醫療卡設定?

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大,增加心肌梗塞等急性心臟病發作的機率,若能在黃金治療期送醫,可爭取更多救治時間。當心臟突然感覺不適時,除了打119等待救護車到來之外,在等待救援的時間裡,還可以怎麼自救?
2022-09-26

心肌梗塞有何症狀、怎麼預防? 心臟病發如何急救?

心肌梗塞是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極端表現,一發生,病患大都來不及送醫便已死亡。有冠狀動脈心臟病危險因子的民眾,該如何避免心肌梗塞的發生?在電視或電影中,有時會看到劇中人因為急怒攻心,突然用手摀住胸口、面如死灰,送醫急救的畫面,這就是典型心肌梗塞發作的狀況。在現實生活中,不時也會聽到某某人因為心臟病發送醫或甚至突然死亡的事件,這些事情都顯示了心肌梗塞是一個必須即時處理,而且是死亡率高的急症。
2018-10-02

噁心反胃,女性心肌梗塞前兆?

對很多人來說,噁心反胃或腹疼背痛都是些小毛病,有人甚至覺得,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不過,美國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都是心臟病的前兆,而「女性」首當其衝,若不以為意,延後治療,可能有致命危險!民眾對心臟病突發的印象是:患者突然抓緊著胸口,瞬間胸悶、心悸、胸痛,沒幾分鐘就倒地不起。這是典型的心臟病猝死過程,多發生在男性身上,因此,外界總誤以為男性比女性易罹患心臟病,心肌梗塞是男性專利,女人較不易猝死。這些錯誤的觀念,請趕緊矯正過來!有句話形容:「女人心難測」,是有臨床意義的。
2018-01-10

【健康懶人包】如何預防心臟病?工程師、A型人格要當心!

2016年的十大死因,心臟病仍位居第二位,長年高居排行榜前3名。每年心臟病奪走上萬條人命。心臟病發,總讓人措手不及,時而所聞突發的心肌梗塞,讓人不勝唏噓。很多人有心臟病卻不自知,莫名昏厥才發現問題嚴重。心臟若有問題,身體可能發出哪些警訊?想要照護心臟健康,哪些護心食物能幫忙?哪些生活習慣要養成呢?本篇心臟病健康懶人包,教你如何預防心臟病。
2017-07-18

突然心跳加快、喘不過氣,也許不是心臟病發,而是恐慌症!

在外商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鄭先生,平時除了得面對龐大的工作壓力,還得照顧罹患憂鬱症的女朋友,蠟燭兩頭燒。某天,他在騎車回家時突然胸悶、心跳加快、無法呼吸,差點發生車禍,雖然症狀不到五分鐘就緩解,但那種類似心臟病發、喘不過氣的感覺,還是讓他心有餘悸。明明平常身體都很健康,也沒有高血壓、心臟病,怎麼會突然心悸呢?鄭先生帶著滿肚子的疑惑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報告卻顯示一切正常。後來在醫師的建議下,他輾轉至精神科求診,這才發現原來是恐慌症在作怪!究竟恐慌症是甚麼?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罹患恐慌症?發作時又該如何排解?
2017-07-10

心肌梗塞如何保命?

​當身邊的心臟病患者突然需要救助時,你是慌張的等救護車來,還是給予正確緊急的第一線處理?一位爸爸被兒子氣得心臟病發,左手緊揪著心臟,發抖的右手指著不孝子,張口卻說不出一個字…。這是連續劇常上演的戲碼,觀眾往往邊看邊叨念:「哼!又來這一套。」但現實生活若遇上有人心臟病發,該怎麼辦?
2017-03-21

別讓錯誤觀念,害自己栽在心臟病手裡

多年來,心臟疾病穩坐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僅次於惡性腫瘤,但多數人卻有「害怕罹癌,卻不擔憂心臟病」的錯誤觀念,甚至有「血管阻塞,裝支架就好了」的想法,絲毫不重視心血管保養,當心就是這些錯誤認知,害你陷入心臟病危機。
2017-03-15

心臟病發,關鍵4分鐘如何急救

心臟病發通常來得突然,坊間流傳的心臟病急救方法很多,如「病發時趕快吃一片阿斯匹靈」、「咳嗽CPR能自救」……到底哪一種才能即刻救援?
2017-01-25

牙痛、肩痛是心臟求救的徵兆?

每年心臟病奪走上萬條人命,你以為只有胸悶、心悸才是心臟病徵兆嗎?其實牙痛、手臂痠麻,也可能是心臟呼救的警訊!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