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急性",共有32筆資料

愛吃半熟蛋、生雞蛋少做這件事,小心急性腸炎、腹痛和發燒上身!

雞蛋是一般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材,雞蛋料理方便、多元、容易,無論是早餐水煮蛋,正餐的煎蛋、番茄蛋等料理方式都是餐桌上的日常。董氏基金會提醒,若是自行烹煮雞蛋料理,記得在烹煮前要清洗,或是可以購買洗選蛋,避免其中的沙門氏菌引發急性腸炎,造成腹痛、寒顫等危害。
2021-08-09

防疫護目鏡、面罩能防新冠肺炎嗎?眼疾患者又要注意什麼

台灣疫情升溫後,除了口罩和酒精,護目鏡或護目面罩也越來越多人佩戴。不過,新冠肺炎的主要傳播來源是呼吸道飛沫,在已戴口罩狀況下,戴護目鏡或護目面罩有多少防疫效用?怎麼挑選及清潔,才能降低防疫死角?此外,眼科醫師提醒眼中風、視網膜剝離、黃斑部出血和急性青光眼患者不能忽視失明風險,出現2大症狀快就診。
2021-07-21

椎間盤突出急性期這樣運動,減痛防失能

腰部椎間盤突出的患者為了避免疼痛,經常選擇躺著休息。然而專業物理治療師說,臥床休息時間太長會使肌肉功能下降,使傷處的負擔增加。建議適度休息後最好進行復位運動、核心運動,不讓疼痛引發惡性循環!
2021-05-07

常腹瀉腹痛是腸躁症、急性腸胃炎、闌尾炎還是大腸癌警訊?

常拉肚子、腹痛,到底是急性腸胃炎、大腸激躁症,還是闌尾炎、大腸癌或子宮內膜異位警訊?以下解析常見疼痛的部位和特色,以便在黃金治療時間內處理。
2021-03-02

電子煙害激增!美國近期連爆二個死亡案例

美國8月底爆出因吸食電子煙出現第一個死亡案例後,現再爆第二個死亡案例,美政府緊急呼籲大家停止吸食電子煙。「台灣拒菸聯盟」呼籲政府以此為鑑,展現維護國人健康的決心,加強與民意代表溝通,趕快啟動《菸害防制法》修法,全面確實禁止新興菸品!
2019-09-09

常閃到腰,哪裡出問題

有些人可能彎腰綁鞋帶、打噴嚏或起床時,稍微不慎就閃到腰。閃到腰是體質虛或脊椎退化的警訊嗎?易閃到腰者哪些姿勢要避開?想要早日康復又要注意什麼?
2018-12-24

攝護腺肥大吃感冒藥,如何避免「急性尿滯留」?

入秋後,天氣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每當有咳嗽、流鼻水等輕微感冒症狀時,很多人都會選擇自行到藥局購買成藥來緩解,但攝護腺肥大患者服用感冒藥時得小心「急性尿滯留」,倘若尿液滯留在膀胱中,無法順利排出,不僅會感覺下腹部疼痛難耐,還有可能造成膀胱和腎臟功能的永久傷害。
2018-11-23

為何我睡不著?到哪找失眠門診?

睡眠為何會生病? 到底是失眠引發疾病,還是疾病導致失眠? 失眠到何種程度要就診? 心理諮商真能治療失眠? 大多數的人對失眠都不陌生,因為很少有人從小到大,從未有過失眠的經驗。如果失眠是屬於短暫性的,那倒還好,大不了把失眠的那幾天當成是去山上看「流星雨」的日子,或是趁機看很久沒看的VCD,或是索性倒回時光隧道,放首輕音樂,斜靠在長沙發上,任由思緒回到好久以前,仔細去回顧人或事所留下的各種痕跡。這樣的失眠情境隱含著幾許浪漫氣息,不過,站在專業醫師的角度,他們對於失眠的現象,可是抱持著非常慎重的態度。
2018-04-25

糖尿病合併症的防治

糖尿病的可怕在於初期無明顯的症狀,以及合併症常伴隨而至,造成身體與生活沈重的負擔。現代醫學科技發達,只要作好血糖與血壓控制,可以有效地預防合併症的發生。隨著物質文明進步,國人平均壽命延長,糖尿病,尤其是第2 型(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也快速增加,為能擁有優質的晚年生活,如何預防、診斷與治療已成為糖尿病防治非常重要的課題。
2018-04-25

如何避免職業性下背痛?

當你出現下背痛的症狀,除了求診找出病因,治療疼痛外,有沒有想過工作可能是幫兇?改變工作的流程,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才能遠離下背痛。下背痛發生的原因很多, 70%為非疾病性的急性肌肉或韌帶拉傷(閃到)、姿勢不良所致,有些職業必須長時間坐或站,同樣的姿勢維持太久,很容易成為腰酸背痛的高危險群。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