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教育",共有135筆資料

鼓勵孩子進資優班,是愛還是礙

資優班匯集了優秀師資與豐富學習資源,不少家長提早準備、努力訓練,希望孩子能早日考進資優班,然而,念了資優班就真的會變菁英嗎?
2017-05-15

獨生子女要寵更要教好

家裡唯一的孩子是無價之寶,打不得罵不得,但一味寵溺又會讓孩子驕傲自滿、目中無人,身為父母究竟該如何教導獨生子女修正惡習,並快樂成長?現代家庭結構逐漸轉變,只生一個孩子的夫妻愈來愈多,這些獨生子女得到父母全力照顧與栽培,讓他們在教養與物質條件上充分被滿足;但相對的,因為缺乏與手足互動相處的經驗,加上處於被寵溺的環境,在人際關係與性格上有可能產生問題,如何教養獨生子女成了現代父母關心的話題。
2017-05-09

誰說老了不能上學,老人學習營正夯!

辛苦一輩子,卻有好多想做的事已經錯過?還是擔心老來無伴,只能與電視對望!老年學習營讓你交到新朋友、學會新技能,生活充實又快樂!
2017-05-08

女兒發育好,怎麼教她自我保護

即將上國中的苡彤發育得好,自信的她總愛穿細肩帶背心、短裙,展現玲瓏有致的身材,身為媽媽的慧琪很苦惱,怎麼與她溝通,「不要穿這麼露,爸媽比較放心!」
2017-05-05

你家也在上演《寶貝老闆》嗎?如何避免孩子爭寵?

電影《寶貝老闆》上映首週就獲得美國電影票房冠軍,上映迄今更已賣出將近4億美元,劇情描述主角提姆家的小嬰兒,憑藉過人的智慧及流利的口才擄獲提姆父母的關注,也為家裡帶來巨大的改變。原本是獨子的提姆自從有了小嬰兒弟弟之後,就不再擁有父母完全的愛,父母的愛被瓜分了,讓提姆開始忌妒。搞笑又無厘頭的內容,道出不少家庭情節,也讓許多家長納悶,當家裡有了小北比,該如何讓老大適應新成員,而不會覺得父母偏心?
2017-05-04

面對失業,關心怎麼說出口

「別在家裡當米蟲」、「你們這些草莓族」、「有沒有認真在找工作啊」……面對失業的親友,有些語句可能已讓他們產生負面情緒,成為壓力源;有些話卻像一股暖流,成為支持他們向上的力量,到底關心的話怎麼說?妳不能不會講。
2017-05-04

和孩子談「性」,怎麼說才不尷尬

台灣金賽博士晏涵文曾說,「性教育『如何教』比『教什麼』更重要」,然而,師範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有82.6%的家長害怕和孩子談性,52.9%的家長不知如何啟齒,假如妳也想瞭解孩子對性的看法,給他正確的價值觀,以下方法能幫你更有智慧地與孩子開啟這類話題。
2017-05-04

孩子問「怎麼看出性高潮」,該裝沒聽到?

曾一年主講100多場性教育講座的可言心理諮商所所長王瑞琪,有次在南部某國中演講,遇到男學生提問:「如何知道女生是真的性高潮?」在座的師長,莫不對孩子的直言大感驚訝,假裝沒聽到不回應,並不能轉移青少年對「性」的好奇,與其放任他一知半解,在懵懂下將A書A片當老師,不如早一步出招,引導他走上正確的「性」之旅。
2017-05-04

孩子談戀愛,爸媽是敵人還是朋友

國二的仕彧最近常常窩在房間講電話,下課回家的時間也比平常晚很多,媽媽雅茹不禁懷疑,兒子是不是談戀愛了?
2017-05-04

人之初!大哉問? 誰來教青少年懂性

北一女畫私處的作業引發社會廣為討論,究竟性教育要怎麼教?孩子需要知道的性知識,又該深入到何種程度?日前北一女中一位王姓教師,要求女學生自繪性器官,引發家長反彈,並連同教育團體召開記者會,伸張學生的「人身隱私權」。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