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標靶",共有33筆資料

標靶藥物加免疫療法,挽救末期肝癌有解?

曾與周星馳拍下多部作品的香港演員吳孟達2月27日因肝癌病逝,享壽70歲。肝臟是沉默的器官,若發現肝癌已是中晚期,該如何治療?如果對標靶治療效果不佳,免疫療法是用哪些人?又能發揮什麼效用?
2018-09-14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

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哪幾種治療方法?療效又如何?藥物的副作用有哪些?生物製劑可否進一步阻止關節的損傷與發炎?
2018-04-25

免疫療法,能治好肺癌嗎

根據統計,臺灣每年約有近萬人死於肺癌。目前已知約有92%的患者是屬於「非小細胞肺癌」,其中4成的人找不到適合的標靶藥物治療,好在「免疫療法」為治療帶來一絲曙光。儘管健保署已經編列12.7億元免疫治療給付預算,但每個月要價20萬元的免疫療法,到底值不值得花?民眾又該如何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呢?
2018-01-01

不要信偏方!6個乳癌患者最想問的事

藝人溫翠蘋39歲的么妹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後,因誤信謠言,花了約百萬元,購買宣稱可讓癌細胞變良性的睡蓮商品,未料乳癌卻急速惡化,不得不住進安寧病房。一旦確診罹癌後,很多人都會心生恐懼,害怕接受治療,而誤信偏方或民俗療法,錯失治療時機。尤其乳癌在臺灣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死亡率第4名,是一種不分年齡、男女都可能得到的癌症,好發對象呈現雙峰分布,好發於44~54歲,以及30多歲的女性。
2017-11-21

標靶藥物+個人化醫療,及早治療,戰勝乳癌

「為何同樣是第二期乳癌患者,她能用標靶藥物,我卻不行?」「為什麼腫瘤較小的我要化療,她不用?目前的乳癌治療趨向量身訂做,和醫師充分溝通,尋求個人化醫療,才能有效抗癌,迎向綺麗人生。
2017-05-08

當肺癌治療結束,6招提升生活品質

李伯伯做完肺癌手術後,因為怕胸痛,不敢做深呼吸運動、也不敢咳嗽,差點就因積痰,引發肺炎,到底肺癌患者術後該如何照護,才能維持生活品質?發現罹患肺癌,若病灶能以手術切除,多半會以手術作為主要治療方式,醫師也會依腫瘤大小、生長位置及病人的健康狀況來評估手術方式。不過,在手術切除癌細胞後,傷口會很疼痛。陽明大學內科教授江啟輝表示,醫師會依病人疼痛情況開止痛藥,但最怕病人因過度害怕疼痛,不敢深呼吸、咳嗽,「若肺部無法有效擴張,會造成肺部塌陷,也因為不少肺癌患者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一旦痰堆積,就易感染肺炎、肺積水,甚至敗血病,那就前功盡棄了。」
2017-05-01

標靶、免疫療法治肺癌,誰最適合

針對肺癌晚期、無法靠手術切除腫瘤的患者,醫師會建議使用標靶藥物。不過當癌細胞產生抗藥性,還有什麼治療可選擇?免疫療法有效嗎?「基因檢測」是近年來很熱門的話題,不少廠商都宣稱可透過檢測來了解罹癌的機率。用在肺癌治療裡,就是因為肺腺癌的幾種「驅動因子」基因變異,已經有相對應的標靶藥物可治療,提升了存活率。亞東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高劍虹解釋,所謂「驅動性」指的是這類型的基因變異會導致癌細胞加速生長,也就是對癌化有「驅動性」的變異型態。
2017-04-29

得了肺腺癌怎麼辦?一張表搞懂各期療法

不同於其他能早期察覺的癌症,目前發現的肺腺癌多屬於中晚期,面對頑強的癌細胞,醫界更強調個人化的治療。標靶藥物、化療,甚至是新興的免疫療法,該怎麼選擇、搭配,治療效果最好?肺癌已連續多年盤踞癌症致死率的第一名和第二名,被公認為最難治的癌症之一。近年來,罹患肺腺癌的病人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占肺癌總人數的50%以上,而攀升的原因難以歸因於單一因素,加上確診時,約五成以上已是第三期末或第四期,導致肺腺癌給人一種惡性、難以治療的印象。
2017-04-29

掌握肺癌治療新進展,不放棄就有希望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發現時往往都是晚期,但與早年發現時的一籌莫展相比,標靶治療讓現今肺癌存活率大大提升!只要積極治療,人生依然有希望!
2017-03-23

難纏的HER2陽性、三陰性乳癌,怎麼治療?

很多女性一聽到自己罹患HER2陽性乳癌或三陰性乳癌,馬上會感到絕望或驚慌,彷彿被宣判死刑。到底HER2陽性、三陰性是什麼?為什麼令人聞之色變?罹患這兩種類型,什麼治療幫得上忙?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