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環",共有108筆資料

歐都納執行副總經理張國進》上山下海的幸福企業

歐都納是臺灣戶外休閒的第一品牌,這個40年的老公司想為幸福企業下定義,2016年他們將有一個創舉,就是在特休假外,再給工作夥伴(歐都納的老闆稱員工為夥伴)一日薪的運動假和半日薪的公益假,只要工作夥伴提出有深度的運動內容,如做背包客旅遊或參與公益活動,拍照存證就可申請……
2015-11-16

美體小舖董事長 黃慧娟》堅持環保理念,開創綠色奇蹟的藍海

The Body Shop幾年前被L'Oreal(萊雅集團)收購,不過台灣的 The Body Shop卻是獨立經營代理的公司。台灣美體小舖的董事長黃慧娟感受到近年零售業經營的艱辛,特別在走過企業成長高峰期後,她體會到培訓員工是現階段更重要的事,她秉持The Body Shop已逝的創辦人Anita Roddick理念,要做一個有責任感、愛地球的公民企業……
2013-01-05

和成集團榮譽董事長邱俊榮》經營健康也要有目標

邱俊榮是和成集團的前董事長,已78歲的他,每天生活還保有目標的在鍛鍊自己,讓人佩服的是,前年他以76高齡完成「攀登玉山」的心願,去年又以77高齡完成「單車環島」的超級任務……
2010-09-01

調高菸價,造成走私猖獗?

世界衛生組織(WHO)實證報告指出,促成癮君子戒菸、減少菸品消耗量及降低青少年吸菸率最有效的方式有二,即「落實無菸環境」與「大幅提高菸價」。台灣為因應WHO兩個有效降低吸菸率的控菸政策,行政院在今年10月30日通過調漲10元菸品健康福利捐,且將法案送立法院審議,但菸商隨即釋放「增加10元菸捐會造成走私猖獗」的論述,企圖阻撓修法。
2008-12-01

家暴環境中的憂鬱母親,毆打小孩可能性高兩倍

夫妻間的爭執也增加母親毆打小孩的頻率美國研究指出,罹患憂鬱症且又和丈夫有暴力爭執的母親,體罰小孩的比例是只受其中一種因素影響的母親的2倍。這項研究對象涵括約1萬3千名育有學齡前兒童的母親。其中超過1萬名為未罹患憂鬱症,也未遭受家庭暴力的母親;大約1700名為罹患憂鬱症但未遭受家暴的母親;另有500名為遭受家暴但未罹患憂鬱症的母親。只有236名母親既罹患憂鬱症又暴露在家暴風險中。
2008-11-01

標榜「天然」,不一定保健康

「天然食品」儼然是現代人養生的最大號召,任何食品只要強調不含人工添加物,標榜純天然,就是銷售的保證。然而,最近香港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化驗單位公布一項調查,發現市面上的扇貝多含有麻痺性貝類毒素。
2007-06-25

打造一個無菸害的網咖環境

網路咖啡店現為坊間最流行的新興行業,依法律規定,從業人員應辦理飲料、餐飲及電子資訊供應服務等營業項目登記,其經營也應以這些項目為營業範圍。但部分業者雖登記這些營業項目,從事的卻是電腦設備裝置遊戲光碟或上網擷取網路遊戲軟體,供人娛樂為主的營業行為,甚至利用電腦從事賭博,造成兒童、青少年長時間沉迷而影響課業,進而衍生出親子關係、學校教育、社會治安等問題。在社會大眾及輿論大都認為應加以管理的關注下,台北市政府依據地方制度法,制定了「台北市電腦網路遊戲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予以規範。透過「台北市電腦網路遊戲業管理自治條例」,將可進一步規範「網咖」業者,並落實「網咖」禁菸的工作。
2001-10-05

基因食品是希望,還是夢魘?

今年9月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首度公布部分市售食品的基因檢驗報告,即刻引起軒然大波,在安全疑慮未有定論之前,政府應如何防患未然?民眾又該如何自保呢?就在我們即將邁入21世紀前的最後一個初夏,以歐美科學家為主的人類基因組研究計畫執行小組已完成人類基因組核甘酸序列的草圖。這項解讀人類生命之書的跨國研究計畫被認為是20世紀人類最重要的科學成就,與40年前人類登陸月球同樣並列歷史性的偉大科技突破。基因科技(gene technology)頓時成為熱門的學問和媒體矚目的焦點。
20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