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環",共有108筆資料

預防重聽和聽力受損,先學會判斷噪音!環境噪音分貝一覽表

「噪音」的定義是什麼?根據環保署的定義,一般判定噪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聽了之後會讓人感到不舒適的聲音,像是太大聲的聲音等,這樣的聲音就屬於「噪音」。通常音量在50分貝以下,人會感到舒適;在50~70分貝之間,則會引起些微不舒服;音量在70分貝以上,就會讓人產生焦慮不安,引發各種症狀。
2020-03-20

一千個班級與蔡依林同步秀 「我拒菸,我驕傲」創意照

據國健署調查,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從十年前的14.8%,降到現在的8%,但這十年,電子煙吸食率卻從零直升到3.4%。同時,2019年民眾透過董氏基金會檢舉的違法販售電子煙案件,竟超過8,000件。
2020-01-20

年終大掃除,不只清潔環境,還要節能省電!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除舊布新過好年,您準備好挽起衣袖清掃居家環境了嗎?年終大掃除千萬別忘了要將燈具灰塵擦拭乾淨,冷氣、除濕機濾網也要清洗,傳統燈泡要換成LED燈具、冰箱不要超過八分滿。以下提供節電小技巧、清掃居家內外環境的正確方式、善用盆栽進行居家環境綠化及清淨室內空氣、電池及燈管(泡)正確回收方式、環境友善環保標章產品及家用殺蟲劑環境用藥選購方式等小撇步,讓您輕鬆打掃兼省荷包,迎接乾淨舒適的新春假期。
2020-01-13

台電淨灘支持「樂動校園計畫」,讓海洋垃圾變公益捐助金!

愛惜海洋,從淨灘開始!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和美麗的沙灘海景,每年夏天全台各大知名海域更會舉辦海洋音樂祭,吸引許多民眾參與。然而,熱鬧的背後,卻也留下許多的垃圾,為了避免陷入「海洋垃圾比魚還多」的窘境,台電每年都會舉辦淨灘活動,2011年開始,更將淨灘所得全數捐給董氏基金會,支持樂動校園推廣計畫,將清除的垃圾重量換算為捐助金,協助推廣校園憂鬱防治。
2019-09-11

讓素顏透亮,去角質前要有的觀念

角質是皮膚最外層的屏障,乾燥粗糙、透光度差的角質層,會讓皮膚看起來暗沉;相反地,光滑、飽水、透光度好的角質層,會讓肌膚晶瑩剔透。然而,角質很脆弱,舉凡風吹、日曬、清潔劑、溶劑、化學藥物,都可能導致正常角質的功能無法發揮,進而造成皮膚乾燥、敏感。專家提醒,現代人常過度去角質和清潔,其實,只要使用成分單純的肥皂,做好保濕,就能正確「護角質」。
2019-05-30

避開含塑膠微粒的化妝品,專家教你這樣做環保及愛護海洋生態

塑膠微粒不僅會影響海洋生態,還會傷肝、傷腎?除了洗面乳和去角質產品,蜜粉和粉餅等底妝也常添加塑膠微粒?不想買到含塑膠微粒的保養品和化妝品,該怎麼辨別?
2019-05-30

天然草本當道,有機化妝品怎麼選

考量健康因素,消費者越來越要求直接接觸皮膚的化妝品,成分必須天然無污染,不少民眾陸續改買標榜「有機」、「天然」、「草本」、「健康」的化妝品,但真偽辨識也成一大問題。本文請來專家,教您分辨天然有機化妝品,選擇適合的礦物彩妝,並列舉常見的無動物實驗認證標章,讓你在愛美的同時,也能發揮愛心!
2019-05-30

8個國際認證標章,幫你選對「綠色化妝品」!

環保意識抬頭,意外帶動「綠色化妝品」風潮,許多知名美妝保養品牌都以「環保」、「有機」為品牌理念。本文教你認識8個國際認證標章,讓你在選購綠色化妝品時,有依據可循!
2019-05-30

防曬和環保如何兼得?友善環境的防曬乳這樣挑

你聽過「珊友好(reef friendly)」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在選購防曬品時,會特地挑選有「珊友好」認證的產品,不過,珊友好防曬品真的不會危害珊瑚嗎?強調顆粒小、好吸收的奈米級(nm)物理性防曬品,則對海洋不友善嗎?
2019-05-30

抗空污、防肺癌,空氣清淨機、口罩怎麼選?

不抽菸卻得肺腺癌,油煙是凶手外,空污也不能小覷!空氣污染成為世界重大死因之一,若想遠離空污,隨身型空氣清淨機需要隨身配戴嗎?家裡的空氣清淨機如何挑選,擺放在哪效能最好?口罩一定要戴到N95才有防護功能嗎?不想呼吸就吸進傷人空污,自我防護一定要做好!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