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環",共有108筆資料

營造睡眠環境、選對寢具,6撇步告別失眠

想要改善失眠,一覺好眠到天亮,是許多人的渴望,而要睡得酣甜又健康,營造優質的睡眠環境很重要。到底怎樣的溫度及睡眠環境才合格舒適?什麼樣的寢具才能助眠,能讓自己睡得更好、更安穩?
2018-04-25

治療失眠症候群的妙方

對於任何一位失眠的人,第一件事即是先自我評估,並建立正確的「睡眠衛生」觀念,首先看看自己最近是否有面臨什麼壓力?
2018-04-25

不再吃錯藥,你需要抗生素嗎?

抗生素無法對抗病毒,無法對症下藥反而會使病毒坐大,以及加速產生抗藥性菌株。 林媽媽的小孩一歲多,星期六晚上因為發燒至某私人醫院急診就醫,判定是一般感冒,且有喉嚨發紅的情形,因而開立抗生素使用。使用兩天,小病人仍有高燒情形,這期間也使用肛門栓劑退燒。星期一至門診複診,診斷為咽唊炎(腸病毒的一種),馬上住院給予點滴注射,以防脫水。
2018-04-25

青春的憂鬱,你懂嗎?

自殺是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這些輕生者多半患有憂鬱症,讓他們感到憂鬱的主因來自於同儕團體及外在形象,身為父母,該如何察覺孩子身陷情緒迷宮,及早給予適切的支持?調查發現,自殺是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八成七的死亡個案生前有憂鬱症;青春的憂鬱值得大人們多多關心。憂鬱與輕生在少年間蔓延,聖保祿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王維蒂表示,關於自殺者有高比例患有憂鬱症,多半是回溯性的研究,詢問自殺者身旁的親友或同學,以回顧自殺者生前的行為表現,包括情緒是否喜怒無常、暴躁或低潮不講話,以及睡眠或飲食等生活方式是否改變。
2018-04-18

天花板、浴室、廚房怎麼清潔?輕鬆大掃除有撇步

大掃除讓你頭痛嗎?天花板、窗戶、牆面、浴室、廚房等,如何安排清潔動線與時間最省力?冷氣、烤箱、微波爐等小家電,要怎麼清潔?怎麼讓家看起來更亮?又要怎麼自製天然又環保的清潔配方?我們專訪專家提供您打掃偏方,讓你輕鬆搞定,讓家煥然一新。​
2018-03-28

增加生活中的小確幸,從留意自然環境開始!

如果你無意間在火車軌道間發現了冒出的青草綠葉,或是你栽種的薰衣草開花了,請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享受這片刻,關注自己的感受。一份發表於《正向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每天只需花幾分鐘的時間留意大自然就會讓人開心,並增加整體的幸福感。
2018-03-26

「經濟艙症候群」找上你

經濟艙症候群不只發生在搭機旅遊上,長時間泡網咖、打電腦、看電視、開車、坐車,同樣可能產生經濟艙症候群。人類活動的空間,在飛機發明之後,頓時擴大了不少,遠在地球兩端的人可以利用飛機輕易地連結在一起,因此空中旅行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稀鬆平常的事情。近年來國人旅遊渡假的風氣隨著經濟繁榮及休閒觀念的提升而大為盛行,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資料,民國79年,全年國人出國旅遊的人次為290多萬,到了民國88年增加為654萬人次,10年之間成長了兩倍。其中除了極少數人是利用船舶進行海上旅遊外,絕大多數都會利用飛機作為交通工具,因此一些伴隨空中旅行而生的健康問題也就相繼出現。
2018-03-13

跟著《與神同行》品嘗鍋巴料理,小心吃進致癌物「丙烯醯胺」!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改編自同名漫畫,在台上映僅一個多月,票房就已突破4億元台幣,榮登韓片在台票房冠軍。劇中,車太鉉飾演的男主角最愛吃母親煮的鍋巴飯,還特地買了一台鍋巴電子鍋,沒想到後來卻因公殉職,無法送給母親,留下遺憾。韓國人愛吃鍋巴,從石鍋拌飯到辣炒年糕,就是要挑已經有鍋巴、有點焦黃香氣的來吃,甚至還有人喜歡在飯後來一杯鍋巴水或一碗鍋巴湯。但你是否也納悶過,鍋巴不是燒焦的米飯嗎?吃了難道不會有健康疑慮?
2018-01-31

水費、瓦斯費,達人從何省

經濟不景氣、人人都想開源節流,也造就許多省錢達人,像婆婆媽媽們爭相學習的張偉民,一家三口1個月的水電瓦斯費,加起來不到700元,到底基本的水費或瓦斯費該怎麼省?讓達人一次告訴你!
2018-01-17

搶救爸爸的難言之隱

前列腺是男性身上無聲的炸彈, 多桑年過50歲,即可能陷入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危機, 而前列腺癌已成為台灣地區男性泌尿道第一號殺手, 不僅威脅健康,更造成生活上不少困擾, 怎麼做才能防止炸彈引爆,需要家人更關心。 根據衛生署統計,去年男性十大死因依序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事故傷害、糖尿病、肝臟疾病、肺炎、腎臟疾病、自殺、高血壓。癌症已連續23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平均每天奪走100人性命。
201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