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環",共有108筆資料

過來人如何陪孩子戰勝氣喘

氣喘不僅造成孩子身體上的不適,「咳在兒身,痛在娘心」,父母也承受極大身心壓力。在照顧氣喘兒的過程,心情更要大口呼吸,才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伴孩子戰勝病魔。「看著才1歲多的孩子,正是好動的年紀,卻戴著氧氣罩,無法和兄弟姊妹一起玩,常讓我陷入對不起孩子的情緒裡。」這是很多氣喘兒父母內心的感受。
2017-12-16

瘋瑜伽前哪些事妳該知道

健康產業業者曾統計,光台北市就有18萬人學瑜伽,中外影星如瑪丹娜、安潔莉娜裘莉、蔡依林等,都臣服在瑜伽魅力下,到底這傳承五千年的印度修行法,如何幫現代人淨化雜念、抒壓、追求身心平衡?又有哪些期待高估了它的能耐?瑜伽原是印度修行者的法門,現今發展為簡單、易學、效果佳的養身運動。除了著重身體的伸展,也強調靜坐,讓身心靈達到平衡境界。
2017-12-12

老人要防跌,居家規劃的7個小提醒

老人最怕跌!55歲的王太太有次不小心從摩托車上跌下來後,一跌髖骨破裂,必須手術治療且需休養三個月,醫生警告,日後要小心別再跌倒,再跌一次恐要換人工髖骨。老人不禁跌,跌倒後不僅復原緩慢,還可能因臥床養病而快速失能,想避免爸媽滑跤受傷,關鍵就在於打造安全無障礙的家居空間!
2017-11-16

台電淨灘做環保,也做公益!連續5年協助董氏基金會推動兒童及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

台灣電力公司在每年中秋節前夕,會號召全台電廠員工,並邀約周邊鄰里居民一起淨灘做公益,2017年邁入第24個年頭,同時這次也是與董氏基金會在憂鬱症防治工作上,連續第五年的公益合作。
2017-10-02

7大症狀,協助家中長輩檢測有無「肌少症」!

「老人家最怕摔!」幾乎是每個家有老人的民眾,最常彼此提醒的一句話。臨床上,常可見到許多老人家只因為不小心摔了一跤,便引起嚴重的髖關節骨折,生活品質大受影響。研究指出,老年人髖關節骨折後,死亡率高達40%;五年的存活率只有20%,且超過九成的髖關節骨折都是跌倒造成的。避免年長者跌倒失能,最重要的就是要讓長輩遠離肌少症。只是肌少症有哪些症狀呢?
2017-09-18

「第九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暨十周年大會」為華人健康謀福,為無菸環境發聲!

「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是兩岸四地在控菸工作上,最重要的交流平臺,會議由臺灣董氏基金會、中國控制吸煙協會、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及澳門控煙聯盟等四地控菸組織,共同輪流主辦。
2017-09-04

家有肌少症老人,該注意什麼

家有肌少症老人,除了多運動、吃對飲食外,居家生活安全千萬不能大意,小心一跌不起。生活中該如何預防呢?台灣水泥董事長辜成允、歌仔戲天王「小明明」年初都因意外摔倒過世,而前行政院長唐飛、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都曾在近年摔倒重傷。老人家「跌不起」,一摔可能就爬不起來,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副所長許志成表示,「患有肌少症的老人,跌倒風險是一般老人的3倍」,顯示家有肌少症長輩時,全家都要更重視如何幫助長輩「保命防摔」!
2017-09-03

毛巾擰不乾、老是跌倒,肌少症如何確診

老人家有時跌倒過一次後,容易再次跌倒,嚴重的可能一摔之後,生活品質就很難回復原本水平。臺中慈濟醫院預防醫學中心醫師吳蔓君以診間一位75歲老先生為例,老人家近一年來常跌倒,已嚴重跌倒3次,家人聽說老人跌倒容易造成骨折,特別帶他來診間求助。經詳細檢查,排除視力、心血管、神經系統等問題後,認為他「肌肉力量不足、功能下降」的機率很高,因此教導他鍛鍊肌肉的技巧。半年後再追蹤,家人說老先生的身體及行動力比以前好很多,也沒有再跌倒了。
2017-09-02

受夠螞蟻、蟑螂了嗎?怕硼酸有毒?專家教你DIY環保除蟲,快學下來!

受夠螞蟻、蟑螂大軍不斷在廚房、客廳出沒嗎?衣櫃為何有小小白白的「生物」吊掛在角落?想要除蚊蟲,用化學殺蟲劑,味道刺鼻又有害,該如何自製較無害、環保、健康的驅蟲劑呢?就由專家教你DIY。
2017-08-28

只限女性的環狀運動,宣稱運動30分鐘可燃燒500大卡,真的嗎?

大家都知道運動不僅可以減肥,還能增加基礎代謝率,讓身體更健康,但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要跨出第一步真的很難,尤其是女性,常常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花錢上健身房,沒想到才動15分鐘就氣喘吁吁,有的人賣力運動後,還痠痛個2、3天,讓不少人打退堂鼓。不過,引進環狀運動的廠商宣稱能克服這個問題,標榜女性只要花30分鐘進行環狀運動,就能燃燒500大卡的熱量,還能減少傳統肌力訓練和有氧運動後痠痛的情形,到底環狀運動是否真的這麼神奇?
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