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環",共有108筆資料

秋冬預防氣喘發作,保養這樣做!

秋冬季節轉換,許多人過敏來犯,嚴重可能誘發氣喘。家有氣喘兒,總讓爸媽放心不下!如何在秋冬轉換之際預防過敏、氣喘的發作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如何從打造無過敏原環境、避開地雷食物、中醫食療等方面著手,讓過敏、氣喘兒過個好冬。
2018-10-25

水泥不小心濺到眼睛怎麼辦?

當有異物跑進眼睛裡,許多人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趕緊用水沖洗!不過要提醒您,使用水泥、農業肥料或是清潔劑等用品時,除了要小心別弄到眼睛外,若是被水泥濺到眼睛,千萬別用水沖洗,否則不但無法順利將跑進眼裡的水泥清掉,還會造成鹼性化學灼傷,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引起失明。
2018-10-05

兒童常見的心臟疾病

兒童常見的心臟疾病大概有下列幾種:(1)先天性心臟病(2)風濕性心臟病(3)心肌症(4)心律不整(5)其他相關疾病合併心臟病變等(如川崎氏症),其中仍以先天性心臟病最為常見。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率不論在已發展或發展中的國家皆很相近,占活產的新生兒約千分之八。因此若以我國的出生率,每年約有2,400位新出生的小寶寶可能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這數目乍看之下實在驚人,還好需要治療的先天性心臟病兒只佔一半左右。先天性心臟病的病因大部分原因不明,只有少數病兒與染色體異常或胎內感染有關。先天性心臟病種類很多,病情差異性也很大,較常見的是分隔心臟左右兩側的中隔有缺損(例如心室中隔缺損、心房中隔缺損),或主動脈與肺動脈之間有不正常的血管相連(開放性動脈導管)。
2018-10-02

預防洗腎,腎臟病高危險群該知道的事

家族有遺傳性腎臟病,或健檢報告中,與腎臟相關的指數屢屢出現紅字或異常,該怎麼辦?這些數值代表什麼含意?想做深入的檢查,有哪些項目呢?日常生活又該如何保養?本篇懶人包教你保養您的腎臟健康!
2018-09-27

台塑企業如何為員工營造健康的職場環境?

推動「健康的職場」是近年企業積極貫徹的核心價值之一,績優的企業會為員工提供優質健康的工作環境,關心員工的身體與心理健康,並在內部舉辦相關活動、安排課程,鼓勵員工參與。國內傳產龍頭台塑企業在推動員工健康生活上,連續8年榮獲國民健康署績優健康職場獎肯定,其執行的內容也值得有心營造健康職場的企業參考。
2018-08-14

樂齡族上健身房常見疑問,一次搞懂!

健身房裡的傳統重訓器材,適合年長者使用嗎?哪些健身器材容易造成年長者受傷呢?樂齡族想參加健身房中的免費課程,如何挑選?本文列舉8個樂齡族和銀髮族常有的健身疑惑,請專家解析。
2018-08-01

環保吸管怎麼選才對?5種常見的材質比一比!

隨著減塑政策的施行,塑膠袋、塑膠吸管、塑膠湯匙漸漸地被市場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可回收再利用、或對環境友善的環保配件,環保飲料提袋、環保吸管也跟風成了熱銷商品。尤其是在環保署宣布明年7月起全面禁止塑膠吸管的使用後,民眾便將需求轉向不銹鋼吸管、玻璃吸管、紙吸管、矽膠吸管等環保吸管。雖說環保意識抬頭是好事,但衛生健康也很重要,你真的清楚這些吸管要如何清洗嗎?
2018-07-11

全球一年4.5兆個菸蒂,繼續毒害環境25年

菸蒂就是濾嘴,由醋酸纖維素(塑膠的一種)所組成,需要25年才能分解,而每年被隨手丟棄的菸蒂超過4.5兆個,這些菸蒂漂流到數公里外的海灘或海洋,造成汙染。
2018-07-11

「精胺酸」保健食品,真能降血壓、調節血脂嗎?

根據國健署調查,全台平均每3個中老年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去年美國心臟學會將高血壓標準從140/90降為130/80,台灣高血壓學會、心臟學會也研議比照,隨著高血壓定義的調降,越來越多人健康亮黃燈,意外讓「精胺酸」成了近期最火紅的保健食品。究竟「精胺酸」是什麼?真能幫助降血壓嗎?哪些人不能服用呢?
2018-05-25

解痛活血的針灸療法

針灸治療的方法為何?療程為何?除可止痛外,是否有預防復發的效果?雷公藤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療效?有哪些副作用?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形成,按中醫理論而言,是因為外界的「風、寒、濕」三種異常的「氣」,侵犯人體的經絡,留存在肌肉關節間,影響局部的氣血循環,導致關節腫脹、變形、疼痛等症狀。科學研究認為針灸會刺激腦內啡的釋出,來抑制疼痛的產生。臨床上發現,每個穴位有其獨特的功效,除止痛外,也可以治療、治癒疾病,且使疾病不再復發,除非患者不加保養、愛護而再度損傷。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