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癱瘓",共有10筆資料

幹細胞治療修復脊髓損傷讓神經再生 搞懂特管辦法如何申請

台灣每年約有500例脊髓損傷患者,常規治療修復神經的療效有限,僅約10%能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幹細胞治療有突破性進展,有望成為神經再生新策略。到底脊髓損傷的幹細胞治療如何申請、費用為何?讓脊椎神經醫師告訴你!
2023-05-14

推拿整骨想喬正脊椎竟半身癱瘓?整脊前中後該注意哪些事

新聞曾報導,一名38歲女子因肩頸痠痛去整脊推拿,4小時後竟下半身癱瘓,檢查發現罹患急性胸椎硬脊膜外出血,令人對整骨療法升起恐懼感。推拿、整骨真的可把脊椎掰直、改善骨盆歪斜?推拿整復與物理治療有何差異?整脊前中後要注意什麼,才能降低風險?
2022-03-21

低頭族雙腳麻痺、尿不出來、症狀似「漸凍症」,原來是頸椎長骨刺惹禍!

說到頸椎長骨刺,可能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肩頸酸痛,但你可能沒想過,原來頸椎退化伴隨椎間盤突出(俗稱長骨刺)也會壓迫到脊髓神經,讓人雙腳麻痺、走路一拐一拐的,甚至小便尿不出來,嚴重者甚至會半身不遂、陷入癱瘓危機!醫師提醒,低頭族是頸椎骨刺的高危險群,建議使用3C產品,應每隔半小時就起身活動肩頸、休息一下!
2019-12-19

農曆七月到,如何避免鬼壓床?半夜夢遊需要治療嗎?睡夢中狂踢枕邊人,是巴金森氏症徵兆?睡眠障礙如何解?

「我昨天出差住在外面,好像被鬼壓床了!整個身體都動彈不得,是不是該去廟裡找人收驚?」每年到了農曆七月,不少網路論壇就會出現類似的討論串,不論古今中外,都有關於「鬼壓床」的傳說。不少人都有類似經驗,從夢中驚醒,感覺意識非常清楚,但無論怎麼使力,身體卻無法動彈,也無法發出聲音求助,有些人甚至還會產生幻覺,看到有黑影壓在身上。難道真的是被好兄弟纏身了嗎?
2017-08-23

針灸減肥法,安全嗎?

針灸,已成為時下流行的一種醫療方式,不過,曾有民眾在針灸後發生脊髓硬腦膜外出血,導致全身癱瘓,也有患者因為針具不乾淨而感染細菌,針灸的安全性高不高?對於所有疑難雜症都能一針見效嗎?時尚界吹起復古風,好萊塢電影興起東方風。而在事事講求實證且一絲不苟的醫學領域中,正流行一股充滿中國味兒的針灸風潮。
2017-07-11

夜間多尿、尿量少?當心尿毒症癱瘓你的腎

許多人身體平時無異狀,卻突然被宣告得了尿毒症,踏上洗腎之路。尿毒症偏愛哪些人?又跟什麼疾病有「親密關係」?當你開始認識尿毒症,也要當心它悄悄接近你。尿毒症要早期發現不容易,形成尿毒症的原因各式各樣,除了糖尿病、高血壓等檯面上的原因,還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更可怕的是,腎衰竭的過程幾乎不被察覺,患者發現腎臟出了問題時,往往已須洗腎。既然如此,該如何避免成為尿毒症候選人?
2017-07-04

找到愛的力量,陪癌末、中風患者走出憂鬱

癌症末期、中風、癱瘓、失智、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容易併發續發性憂鬱症。家人如何陪伴、傾聽,適時給予病患面對疾病的勇氣,讓他重新找到生命的動力?
2017-05-16

3技巧,幫臥床家人防褥瘡

若家中長輩因生病而需長時間臥床休養,照護上一定要避免褥瘡,因其很容易引發感染,嚴重時會導致四肢截肢,甚至引起敗血症,威脅生命!
2017-04-15

5技巧幫行動不便的中風者,恢復生活功能

中風患者在出院後可能面臨:肢體損傷、行動不便、尿失禁等問題,在居家照護上,哪些地方該注意或可用哪些輔具,幫助復健?
2017-03-17

中風者從住院到返家,如何掌握復健契機?

中風患者從住院到出院,這段期間家屬應如何協助?專家告訴你,中風後越早開始復健,越有助於身體功能恢復,而且最好在出院前,就開始尋求社會資源,為出院後的生活做準備!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