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益生菌",共有32筆資料

提升免疫力,薑黃、大蒜、益生菌食譜大公開

臨床觀察發現,輕症的新冠肺炎患者,如果身體基礎好,免疫條件占優勢,即使感染,也可能自行康復。坊間流傳補充益生菌、蒜精、薑黃、靈芝等能提升免疫力,平時常熬夜及飲食不均衡的民眾是否要補充,讓身體更有抵抗力?
2020-04-29

私密處香水,真能掩蓋尷尬氣味?

臺灣市場主要的私密處保養多為洗潔用品,目前韓國正夯的「私密處香水」在臺灣開賣,主打蜜桃、玫瑰及木質香味,滴在內褲或衛生棉上1~2滴,就能把自己養成「香香公主」,避免惱人氣味,或許還能增加性愛情趣。但,私密處香水真的有必要?又是什麼原因讓私密處產生尷尬氣味?可以改善嗎?
2019-12-10

「泡菜」有哪些健康益處?DIY自製泡菜,該怎麼做?

不管是天氣熱要提振食慾,還是天氣冷想吃點辣的或是酸的食物來暖身,泡菜都是不少民眾首選美食。其實,泡菜不僅好吃,還能幫助消化、抗癌、刺激代謝,是很好的養生食材。英國研究甚至認為,到了2030年,韓國人將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族群。到底吃泡菜有哪些好處?購買市售泡菜又該注意什麼呢?
2018-10-11

臭豆腐是高營養價值的小吃,還是致癌物?

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臭豆腐,是不少觀光客來台灣必點的道地美食,就連因飾演清宮劇《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瓔珞」暴紅的中國女星吳謹言也愛吃。但你知道嗎?臭豆腐不僅是台灣美食,還可以強身!國內研究發現,臭豆腐的益生菌比優酪乳還要多,生吃可以改善便秘,增強免疫力,不過營養師認為,要補充益生菌還是吃優格或喝優酪乳比較實在。
2018-10-04

「希臘優格」比一般優格好?

從歐美風靡來台的希臘式優格,這幾年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陣討論風潮,許多模特兒、健身族和美食老饕都一致推薦,不少廠商也推出各種口味,強調比起一般優格,希臘式優格不僅更濃郁扎實,吃起來也更有飽足感。不過,營養師提醒,市售的希臘式優格大多都會額外添加鮮奶油,讓口感更滑順,三高或有糖尿病的患者應格外注意,避免攝取過量。
2018-09-21

不只護腸,多吃蔬果讓身心更快樂

根據董氏基金會歷年臺灣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發現,有近8成民眾表示自己常容易感到不耐煩!僅不到4成對生活感到滿足或快樂;6成民眾常有腸胃不適的問題,約4成民眾有腹瀉或便祕的問題。
2018-09-05

想提振上班精神,下午茶點心怎麼選才對?

上班族整天埋首工作,總是吃完午餐過沒幾個小時就覺得肚子餓,想吃些小點心解解饞,順便提振精神。此時,多數人會選擇餅乾、甜點或飲料作為下午茶首選,但專家提醒,選錯下午茶,不僅會愈吃愈累,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影響工作效率,還會讓上班時的負面情緒雪上加霜。
2018-08-02

優格可以治療憂鬱症嗎?

越來越多研究指出,腸道微生物在心理健康上扮演了重要角色。2014年發表的研究即顯示,益生菌能豐富腸道中的好菌,減少成人的焦慮和壓力感;而維吉尼亞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則指出,在優格中發現的益生菌可能可以在藥物之外,成為憂鬱症的另一種有效治療方式。
2018-05-09

益生菌能減少過敏?4步驟教你吃對好菌

益生菌不只能整腸,還能改善過敏、免疫力低下?甚至有情緒困擾的人補充益生菌,還能刺激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到底該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又該如何知道這個產品有沒有效?本文分析10大常見的益生菌,透過4個步驟教你選對益生菌!
2018-03-31

別依賴酵素、益生菌!4個好習慣遠離便祕

很多人便祕時喜歡吃酵素、益生菌等營養補充品,殊不知酵素雖可整腸、助消化,卻沒有促進排便的功效,吃了酵素後,感覺排便變順暢,常是添加「刺激性物質」的緣故。專家提醒,服用酵素或益生菌改善便祕,是治標不治本,不宜太依賴,建議找出便祕的原因,並著手改善,才是治本之道!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