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年",共有124筆資料

老年人玩桌遊,降失智抗憂鬱!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還在想怎麼度過嗎?如果不想到外頭人擠人,陪伴家中長者一起圍爐玩桌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根據法國一項稱為paquid世代研究指出,玩桌遊的老人可減緩認知上的衰退,憂鬱現象也較少。
2017-01-23

老年生活,你準備好了嗎?

想要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要準備什麼?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60歲以上的人認為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應具備5個要素「退休規劃」、「儲蓄理財」、「與朋友互動」、「運動習慣」、「健康規劃」,但他們自認最缺乏的竟是「儲蓄理財」,以致退休年齡越來越晚,遲遲無法放下工作。
2017-01-12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為臺灣蓋一所有靈魂的醫院

江漢聲是臺灣泌尿科的權威,在早年性觀念及資訊尚未普及的年代,投入兩性教育的推廣,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嘴及性學大師。才華洋溢的他,對音樂、文學及藝術,也有深入的了解及獨道的見解。近年來,他已成了作育英才的教育家,現在擔任輔仁大學校長,貢獻教育工作外,更希望幫臺灣及輔大蓋一所有靈魂的醫院,讓來看病的人不只得到醫療的幫助,也能獲得心靈的慰藉……
2016-08-01

更年期後常保肌膚水嫩,藥膳可以這樣吃

充分了解自己皮膚的改變,給予適切的調理與保養,更年期婦女依然可以享有青春、水嫩、充滿信心的面容。皮膚症狀是許多更年期婦女共同的煩惱,因為體內的女性荷爾蒙減少,皮膚會產生快速老化的現象,包括皮膚變薄、乾燥粗糙、彈性減弱、出現皺紋、掉髮及容易出現老人斑等,皮膚老化最早是從臉部的皺紋開始,最容易洩露年齡的秘密,接著頸部、手腳的皮膚也會日漸鬆弛、下垂,這是因為脂肪與彈性組織逐漸減少所致。
201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