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肌力",共有38筆資料

防肌少症跌倒骨折別選錯運動!居家2招阻力運動助增肌

全台老人每10人就有1人有肌少症,董氏基金會表示,50歲後肌肉量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肌肉量不足會使肌力下降,造成活動困難,甚至發展成肌少、衰弱症,恐導致跌倒、骨折、失能。別以為只喝乳清蛋白或做有氧運動就會長肌肉,做阻力運動或重量訓練才能讓「微肌」變轉機!
2022-11-09

4招預防失落引發老年憂鬱,助高齡者心力肌力UP、迎向樂齡生活!

老化過程必經的「失落」是引發老年憂鬱症的風險因子。及早辨識出有身心健康風險的年長者,給予社會支持,能幫他們度過喪偶喪親的悲痛。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廣老年心理健康促進方案,出版《「老得好」:人生冬天的景緻》書籍,並邀樂齡阿嬤王滿嬌與樂活大叔王中平拍攝「心力UP、肌力UP」樂齡運動紓壓宣導片,提醒民眾提升心力與肌力,預備與學習面對老年生活。
2022-10-26

幸福老:鹿楓堂的景緻

「老」不一定會和衰弱、無趣、不快樂、不活躍畫上等號。老化過程的確會經歷失去與失落,如患慢性病、失親、喪偶、離婚、獨居等,但早早開始儲備身心因應老化的健康能量,正視老的影響,接納老後的狀態,就能幸福老……
2022-10-25

別等肌少症、骨鬆才補救 延緩衰弱和防治疾病一樣重要

我們常用「未老先衰」形容一個人年紀不大卻已顯精神萎靡、身體衰弱。但是「老」一定會「衰」嗎?很多人認為老了就會衰弱,但是事實上,年齡和衰弱不是成正比,「衰弱」和「衰老」也不能畫上等號,別發現肌少症、骨鬆才補救,第一時間就要預防!
2022-05-26

小孩體力差 如何讓家變成活力與運動啟蒙地

坐沒坐相、站沒站相,總是趴著,或者不愛出門活動……這樣的小孩你家也有一個嗎?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要運動才能健康,但每天宅在家,小孩體力是否越來越差?以下就請專家說明什麼情況是肌肉張力低或肢體不協調,更需引導其鍛鍊肌力及平衡感?家長可用哪些居家運動或幼兒體操引導「沙發馬鈴薯小孩」變得更有活力?
2022-03-08

休息不動是疾病的幫兇

葉金川化療治淋巴癌後,體認到「因休養少活動」而「肌肉萎縮」是不自覺,卻最要避免的副作用。如果「等治療好才動」,肌力、活動力都犧牲了,就算治好癌症,往後還是容易成為依賴他人、甚至臥床的病人。他提醒別因休養而完全不動,休息不動是疾病的幫兇,持續活動才是解方
2021-11-12

駝背、肩頸痠痛、胸悶?5組背肌訓練改善文明病,連假輕鬆居家運動!

一般人習慣注意到身體較為突出的部位,像是胸肌、腹肌、臀部等地方,也較容易要求該部位的形狀美觀。其實較少人注意的「背肌」無論對男性或女性來說,都很重要;不妨趁連假進行背肌訓練,好好練練背部肌肉,出門逛街時,穿著露背裝或平口上衣,用「超強背殺」驚艷路人!
2021-09-16

看東京奧運賽事激起運動心!微解封重啟健身訓練前6個必知熱身運動

東京奧運比賽如火如荼,台灣選手們使出全力打出亮眼成績,也讓螢幕前的觀眾看得熱血沸騰。正逢疫情微解封時刻,太久沒運動的你已經迫不及待到健身房瘋狂訓練嗎?提醒健身族,一段時間沒鍛鍊,肌力、心肺能力和柔軟度早已不如先前狀態,若依照原本強度去運動,恐怕自己先受傷!其實重啟運動前,先注意5大重點,才能練得更安全有效率。而在增肌過程中,休息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但在疫情期間無法至健身房運動,通常會「過度休息」或很難達到原本訓練強度。許多人好奇,若完全停止運動,多久之後肌肉量會下降呢?
2021-08-03

伏地挺身做不起來?3招慢慢初學到進階,緊實上半身還能瘦肚子!

伏地挺身既不用花錢上健身房學,也不用任何器材輔助,只要一個空間,就能練胸肌、增強核心力量和下半身肌力。但如果動作不標準效果減半還可能受傷,要達到訓練成效,正確的姿勢方法一定要學起來。
2021-04-11

銀髮族做有氧和肌力運動,可增強免疫力,降低感染,還能降血脂、降膽固醇!

根據2016年《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上一項英國研究指出,規律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降低感染風險;
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