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肥胖",共有115筆資料

燒肉配啤酒痛風易上身?這些高普林.高尿酸食物不能吃到飽

醫師提醒,痛風不是60歲高齡者或肥胖者的專利,近年有較多青壯年族群因痛風發作來就診。到底哪些人易有高尿酸血症引發痛風?又有哪些美味的飲食比高普林的豆腐、豆干更危險,不能貪多?
2021-10-15

大腸癌有家族史者只占兩成 預防需破解5大盲點

酗酒、肥胖、糖尿病,都是大腸直腸癌高危險群,患者中約75〜80%的患者沒有家族史,屬於自發性大腸直腸癌。 錯誤的認知常讓民眾掉以輕心,唯有減少篩檢及預防的盲點,才能提早發現與提升治療的治癒率。
2021-03-08

20歲就得脂肪肝!除了炸物,「糖癮」危害比膽固醇更可怕!

無論添加蔗糖或果糖的飲品,都會升高比膽固醇更可怕的三酸甘油脂、尿酸、血壓,臨床上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脂肪肝,都脫離不了「糖癮」危機……
2021-02-03

50歲後大腦加速萎縮!關鍵階段掌握3件事逆轉失智症發生

隨著年紀增長,50歲過後除了體力、肌力、骨質會逐漸流失外,大腦也會逐漸萎縮,專家指出,若在罹患輕度認知功能障礙階段仍有機會可逆,預防惡化成失智症。
2021-01-27

每天久坐不動也會傷腦?研究:囤積腹部脂肪更容易失智!

研究顯示,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危害健康,如提升死亡率、癌症、心血管疾病罹患率及增加腹部脂肪等,甚至影響大腦健康。
2020-11-23

想減肥瘦身,如何從「腰圍」、「腰臀比」和「體脂肪」判斷是肥胖,還是虛胖?

天氣愈來愈熱,但看著自己的蝴蝶袖,卻讓你不敢穿背心?「胖不胖不是只有看體重」早已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但究竟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過胖呢?專攻腸胃道健康和免疫系統問題,曾幫助多位「連呼吸都會胖」的個案成功減重的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四種常見的肥胖類型,並提供「腰臀比」和「體脂肪」等指標,幫助民眾釐清自己是否「過胖」!
2020-07-16

有壓力、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如何判斷是肚子餓,還是情緒性進食才吃不飽?

日常生活中,常可以看到人們並不總是為了滿足生理飢餓才進食。許多人會因情緒低落或焦慮,以「食物」調解情緒,令人好奇是怎麼回事?其實,負面情緒可能產生空虛的感覺,人們為了填補這些空白的假象,在食物中找到舒適感,以壓制和舒緩負面情緒。
2020-05-27

不熬夜就能增強免疫力,還可以避免肥胖、有助減肥?

你知道嗎?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睡眠量隨年齡而變化。4~12個月大的嬰兒每24小時大約需要12~16個小時的睡眠;青少年需要8~10個小時的睡眠;成年人(18~60歲)建議每天平均休息7小時以上。儘管每個人身體時鐘的規律不同,對睡眠時間的需求也因人而異,但長期睡眠不足,會增加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還會造成免疫力降低。常聽老一輩的人說,熬夜等於慢性自殺,其實在新冠肺炎疫情居高不下的現在,只要不熬夜、充足睡眠,就能達到抗疫、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只是話說回來,到底晚上幾點睡覺才算熬夜呢?
2020-04-08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哪些人是高危險群?如何確診?

會讓女性變胖、長痘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很常見的體質病,你知道會造成什麼危險嗎?誰又是高危險群?假如月經一直不來,經期也常不規律,就該盡快到婦產科檢查……
2020-03-17

孩子五歲前,可以喝什麼飲料?

研究顯示,兒童從出生到5歲的飲食,對其當下和未來的健康發展,都會產生重大影響!美國健康飲食研究組織推動「Healthy Drinks,Healthy Kids」,和AND、AAPD、AAP和AHA,共同於2019年發布了一份最新的兒童營養指南,針對5歲前的嬰幼兒應該喝什麼飲料提出詳細的建議,希望幫助控制兒童肥胖的問題。
20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