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膽固醇",共有69筆資料

怕聚餐多變胖?快跟著中醫師泡減脂茶

天冷時免不了食慾大增,緊接而來的聚餐、年夜飯,讓人想不發胖都很難!到底該如何減脂、消水腫?常聽人說,決明子茶可以減肥,真的嗎?怎麼喝才對?
2017-12-29

打造抗發炎體質,4種NG行為別再犯

研究發現,身體長期處於不正常免疫反應,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增加2~3倍。不過,只要從源頭阻斷發炎反應,即便是三高病人,也可明顯降低心肌梗塞、腦中風發生的機率。其實只要從少吃地雷飲食、改善NG行為著手,就能成功打造抗發炎體質! 業務高手孝珍長期處於高壓的工作環境,為了升遷和獎金,經常起早晚歸拚業績,為了和顧客博感情,自然少不了常出差及喝酒應酬,甚至常得和同行爾虞我詐一番。孝珍一直以為自己「壯得跟牛一樣」,直到身體常長蕁麻疹,半夜癢醒,或胃酸逆流而咳醒,加上血壓、血糖及膽固醇逐年升高,才讓她不得不挪出時間進行全身健康檢查。
2017-12-01

吃完藥發現不對勁,懶得再掛號排隊,哪裡可以問?

健保方便,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每次去醫院看病,都會帶回大把大把的藥袋。然而,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醫師為何開立這些藥物,有些人回家吃了,發現身體怪怪的,好像出現一些副作用,但又懶得再掛號、排隊看門診,加上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吃錯藥造成,因此常會對副作用視而不見。其實,對醫師開立的處方藥有疑惑,並不是只有「回門診詢問」這個選項而已。
2017-09-27

糾正6個錯誤飲食習慣,不再讓肌肉流失

怕痛風發作,不敢吃黃豆製品及海鮮,牙齒不好,咬不動肉,所幸不吃肉,早餐吃麥片,午餐吃昨晚的剩菜……這些是你家長輩的飲食習慣嗎?當心這些錯誤飲食習慣讓營養不均衡,讓「肌少症」上身!遠離肌少症,飲食、運動是兩大關鍵!新聞報導指出,臺灣老人肌少症常見的原因是「營養不均衡」,本文將揪出臺灣老年人三餐常見的錯誤飲食習慣,小心若繼續這樣吃,肌少症很快來報到!
2017-08-31

【健康懶人包】保健食品該如何吃,才能為健康加分?

現代人忙碌沒時間在家開伙,外食成了常態!但外食的料理方式,常是高油、高鹽,蔬菜水果攝取的少,這樣長期的飲食習慣,讓你擔憂營養不均衡,進而吃起保健食品嗎?但保健食品可不能隨便吃,常見的維他命、降膽固醇的維生素B群、紅麴,如何正確吃?保健食品能吃,但要怎麼吃才能不傷健康,更加分?本篇為你做整理報導。
2017-07-12

中秋肉怎麼烤,健康不打折?

現代人一想到中秋節的活動,十個有九個會聯想到烤肉,但你可知道,烤肉常不經意吃進過多致癌物質、上千卡的熱量,往年也常有人大啖烤肉後,就因腹瀉到醫院掛急診……不想讓歡樂日子抱病收場,該怎麼防範,才能烤得痛快、吃得健康?期盼已久的中秋節即將到來!陣陣烤肉香是否已悄悄攻占你的嗅覺?中秋節掀起的烤肉狂潮,令小朋友雀躍,大人也興致盎然!可是,仍有人擔心烤肉可能產生的一些健康問題,如:無形中吃進過多致癌物、過多熱量油脂、蛋白質等,尤其對高血脂、腎臟病,及高尿酸的人來說,一個不留神,還會鬧上醫院。
2017-06-20

營養師的飲食祕技,讓你不再「脂」高氣昂!

吃得精緻、喝得純釀,你的飲食習慣是否讓自己吃進過多的油脂?也讓自己的血脂居高不下,聽聽專家的建議,如何不再「脂」高氣昂!
2017-05-19

歲末寒冬,提防「脂」數過高

春節來臨之際, 一家子團圓圍爐,大啖美食的欲望正如鍋中滾動的湯汁般節節高升,飽餐之餘,生活作息也難免失之正常,時值歲末寒冬,心血管疾病早在體內蠢蠢而動,可得小心自己的「脂」數是否已逼近臨界點!
2017-05-19

為男性補對身,更年期好「性」福

當男性荷爾蒙隨年齡增長而遞減,間接降低男人性慾,另一半如何以最天然的方法,體貼地為他補身,也讓「性」福感回溫?在餐飲業擔任高階主管的志鵬,生活作息不正常、也常喝酒應酬,血壓、膽固醇早已過高,卻不以為意。直到有次行房,氣喘吁吁、頭暈目眩,才讓他開始愛惜身體。現在他不但推掉不必要的應酬,原先每天半包菸,也慢慢戒掉。晚飯後,還主動邀太太到附近公園散步,力行健康生活。
2017-05-12

提防高血脂,引爆猝死危機

你的健檢報告是否血脂異常或膽固醇過高?別對超標的血脂不以為意,若未妥善控制,即使正值壯年仍易引發心肌梗塞,提高猝死機率,別等到無可挽回,才來遺憾!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