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膽固醇",共有69筆資料

校園食品嚴把關,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進入台北市校園!

近年食安議題不斷,越來越多人關注從源頭把關、重視食材來源及產地。為此,農糧署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將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推入校園內,讓台北市公私立國高中小學的學生們在新學期都能喝到美味又營養的豆奶,豆奶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不含膽固醇,適合正值發育期的學生們;同時,農糧署也正在和其他縣市政府洽談,期望將豆奶推廣到各縣市。
2019-08-23

預防膽固醇過高,怎麼做降膽固醇?

當醫師提醒:「你的壞膽固醇很高,要注意,否則要服藥控制!」到底什麼是壞膽固醇?為何會壞膽固醇過高?如果膽固醇數值過高,容易中風、心肌梗塞嗎?要控制膽固醇,有哪些最新觀念你一定要知道?維生素B群、紅麴、魚油這些保健食品能幫上忙嗎?本篇懶人包教你控制膽固醇數值。
2018-11-27

膽固醇過高?降膽固醇飲食這樣吃

健檢報告出來,數值有異常,醫生告知膽固醇過高。膽固醇數值若不好好控制,小心造成心血管病變,引起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的疾病。要控制膽固醇,飲食如何調整?雞蛋只能一天一顆?坊間的降膽固醇偏方,如:黑木耳、喝秋葵水、吃醋泡花生等有用嗎?本篇懶人包告訴你關於控制膽固醇的飲食該怎麼做。
2018-10-08

心肌梗塞有何症狀、怎麼預防? 心臟病發如何急救?

心肌梗塞是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極端表現,一發生,病患大都來不及送醫便已死亡。有冠狀動脈心臟病危險因子的民眾,該如何避免心肌梗塞的發生?在電視或電影中,有時會看到劇中人因為急怒攻心,突然用手摀住胸口、面如死灰,送醫急救的畫面,這就是典型心肌梗塞發作的狀況。在現實生活中,不時也會聽到某某人因為心臟病發送醫或甚至突然死亡的事件,這些事情都顯示了心肌梗塞是一個必須即時處理,而且是死亡率高的急症。
2018-10-02

威脅你我的缺血性心臟病

缺血性心臟病是最常見的心臟病,同時也是最容易威脅國人健康的心臟病。究竟造成缺血性心臟病的危險因子有哪些,又該如何預防?台灣近40年來的經濟發展與社會變遷,隨著工業化、都市化的遞嬗,醫藥技術的發達以及飲食生活習慣的西化,台灣地區居民的平均壽命已媲美歐美先進國家。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的總死亡率近40年來明顯下降,然而動脈硬化性疾病的死亡率卻明顯增加。腦血管及心臟疾病近30年來一直名列十大死因前茅,更是老人最主要的病因與死因。台灣自1993年9月成為聯合國所謂的老人國之一,老化的人口結構,勢必使動脈硬化性疾病成為未來疾病與公共衛生工作的主流。
2018-07-10

和人工反式脂肪說再見,另要小心飽和脂肪陷阱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呼籲,目標在未來5年內杜絕食品中的人工反式脂肪,以幫助全球對抗心血管疾病。為避免食品中所含人工反式脂肪酸對人體健康之危害,臺灣衛生福利部亦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以產品製造日期為準),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反者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命令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18-06-29

6項預防失智(阿茲海默症)的健康飲食

多吃魚可降低失智機率?銀杏、人參亦可增強腦部功能?還有哪些健康飲食可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讓人擁有健康優雅的中老年生活?
2018-04-18

每天吃一個蛋,很傷身?

「我可以吃蛋嗎?每天一個蛋會不會太多?」這是患者與醫護人員間常見的問話。至於答案,確實也沒有標準,應依個案健康狀況而定。大眾常擔心「蛋吃太多膽固醇會高,容易加重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筆者先舉一個小故事,已故的總統府資政李國鼎,有一次從他院轉入三軍總醫院,那時他年近90歲,因肺部感染在其他醫院加護中心已輾轉治療了數週,長時間沒有好好進食,只靠一些靜脈營養輸液維持基本需要。當他轉入一般病房,醫師開立「流質飲食」後,筆者於上午至病房訪視,那時李國鼎剛吃過營養部供應的蒸蛋,家人表示他都吃完了,且覺得非常美味可口,沒有任何不適。當我直接跟部長問候時,他雖很虛弱,但在表達吃得很好後,仍提了一個問題,我可以吃蛋嗎?會不會讓我膽固醇過高?我靜默了5秒鐘後,很簡短的回答說,我現在擔心的是您膽固醇太低,而不是太高!您安心吃吧,目前就算每天2個蛋也不會多。
2018-04-11

低脂牛奶較健康?雞蛋吃太多,膽固醇會超標?新版飲食指南破迷思!

國健署公布107年最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將舊版的「全穀根莖類」用詞修正為「全榖雜糧類」;蛋白質的「豆魚肉蛋」也改為「豆魚蛋肉」,將蛋和肉的順序互換,希望能藉此降低國人肉食量;同時,新版的飲食指南也不再強調喝低脂牛奶和脫脂牛奶,而是統稱為「乳品類」,全脂與低脂一樣好!
2018-03-14

降低膽固醇,對抗高血脂,減少中風、腦出血、心肌梗塞

悄無聲息的高血脂症,是動脈硬化的主因,一旦發作,可能導致中風、腦出血、心肌梗塞等致命危險。一般民眾都知道高血壓的定義與危險性,卻鮮少有人能清楚地說出什麼是高血脂?高血脂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與危機?其實,所謂的高血脂症,指的是血液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增加;不論是高膽固醇血症或是高三酸甘油酯症或是二者合併,都稱之為「血脂異常」。由於血脂異常在初期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民眾通常是透過健康檢查中的血液常規檢查才了解自己是否血脂異常;然而,血脂異常是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不但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而且會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的危險。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