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處理",共有24筆資料

瘀青、血腫千萬別揉!不明瘀青更要處理

瘀青、血腫好礙眼,趕快揉開及熱敷雞蛋才能消退?小心用錯方法急救,不但無助消腫,還可能造成皮下微血管再次受傷。此外,若身上常出現不明瘀青,更要儘速就醫查明病因,因為這可能是血小板的免疫功能被破壞,導致血小板減少,使皮膚、黏膜或內臟廣泛出血……
2019-10-24

非洲豬瘟會傳人嗎?疑似產品怎麼處理?民眾如何自保?

「非洲豬瘟」到底是什麼?聽說若是淪陷了,將對台灣豬肉產業造成重大損失及長遠影響。上市場選購豬肉安全嗎?會傳染人類嗎?收到疫區的豬肉製品怎麼辦?民眾如何自保,並且成為此次防疫戰的重要一環呢?全民防疫,人人有責。
2018-12-14

英國每年花費80億英鎊,處理周產期精神問題

英國每年處理周產期(包括胎兒期和分娩後的新生兒期)心理健康問題的花費是80億英鎊,當母親出現精神健康問題又未經治療,除了可能對孩子帶來負面影響,家庭及社會也可能付出很高的代價。在懷孕或產後第一年間,精神健康問題影響了20%的婦女,好消息是,婦女接受正確的治療後即能復原。
2018-03-13

冥想有助處理情緒

冥想被認為是一種可以減輕焦慮和壓力,以及促進情緒健康的練習,可處理更多記憶和情緒。
2018-03-13

失戀急救CPR

戀愛,是大學生活中一道不可或缺的菜餚,摻雜酸甜苦辣各種味道,但有些人失戀時,彷彿大海嘯來襲,孤單地在水裡掙扎,游不上岸,甚至引發憂鬱症,身為父母、師長或朋友,該如何拉他一把,陪伴他走出陰霾?對大學生而言,生活的重心依序為課業問題、情感生活及社團活動,再次則為打工。感情順利時,當然走路有風,世界因此變得更美好;但感情遇阻時,不少學生的反應如世界末日般難以承受,甚至整個人生為之改變。
2017-12-27

化解孩子的分離焦慮,你可以這麼做

當孩子與親人或熟悉的人分開,就可能產生分離焦慮的狀況。若分離焦慮嚴重,孩子哭得讓人心疼,也擔心孩子此後沒有安全感,面對各年齡階段的分離焦慮該怎麼辦呢?從保母或爺爺奶奶身邊帶走的嬰幼兒時期、上幼稚園或上小一的分離焦慮,又各該如何處置呢?本篇懶人包,盼望能減輕孩子的分離焦慮,讓父母陪孩子一同面對不同時期的轉變吧!
2017-09-20

自殺防治的一線曙光

據9月10日路透社發自美國華盛頓的一篇報導,美國國會剛通過青少年自殺防治法案。該法案是以葛瑞特史密斯為名,他因罹患雙極性情感性精神病(躁鬱症),於去年22歲生日的前一天自殺身亡。
2017-06-20

當孩子為證明「我有種」而離家,爸媽怎麼處理

家,原來是提供溫暖、情感支持的所在,可是,當夜幕低垂,孩子卻寧願在街上遊盪、睡公園,不想回家,為何家庭對孩子而言,不再是溫馨的避風港?
2017-06-01

搶救中風,須掌握的5個竅門

當親人中風時,網路上流傳的十指放血法真能讓他清醒?在救護車未抵達前,又該如何正確處置?
2017-05-09

孩子是校霸,父母別急著打罵

發現孩子是校園霸凌者,不少家長可能會一時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和孩子溝通,《大家健康》邀請專家針對案例建議溝通法則,幫你找出癥結,從根本解決問題!
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