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負擔",共有20筆資料

重口味,小心肝腎多負擔

過去數十年來,食品加工業的進步,確實使現代人在選擇食品上更加方便與多樣化;而加工食品為了能夠保存較長的時間,並維持一定色澤,除以傳統的加熱方式殺菌外,食品中防腐、著色等添加劑就是「小兵立大功」的最佳化妝師。食品加工業的發達,似乎也造就現代人講究重口味的習性,飲食除了愈來愈趨向精緻化外,也想盡辦法添加不少含鈉離子的調味料,麻痺消費者品嘗食物原始風味的味蕾,而「細軟油酥」的質地更是被過度強調為「美食」的代名詞。
2018-04-11

輕食主義,美味無負擔

近來,不管是新聞報導、廣告或超商的食品架上,都可看到「輕食」的蹤跡。多數人以為輕食就是減肥食品,其實,輕食是一種飲食方式,只要掌握它的精神,便能幫助你在沈重的生活中,享受美味及健康。侃志是一個業務員,忙碌的工作讓他成為三餐老是在外解決的「老外」族:早餐外帶漢堡或三明治果腹,愛吃大塊肉的他,午餐喜歡吃排骨便當,晚上則到夜市吃一盤炒麵或燴飯。一年一度的公司員工健康檢查,才30出頭的侃志竟然被醫生警告,已經有體重過重、膽固醇過高的毛病。
2017-12-26

關節不受傷,運動7訣竅

關節炎患者運動時,最怕關節遭到二度傷害,究竟運動時可先做好哪些防備,才能讓關節無後顧之憂地動起來?關節炎患者除了煩惱能不能運動以外,也擔心用力不當或運動過度,會使病情更嚴重?事實上,適當的運動可促進關節滑液的分泌、流動和吸收,加強肌肉及肌腱等支持結構,積極維護軟骨的功能,此外,還能控制體重,減少關節負擔。但要怎麼動,才能保護關節?醫師建議掌握以下7訣竅。
2017-07-08

斷食或蘋果減肥,減不減得了關節負擔?

膝關節不太好的人,醫師通常會建議維持理想體重,減輕膝蓋疼痛。面對時下流行的斷食減肥法、吃肉減肥法、蘋果減肥法,關節炎患者能嘗試嗎?還有哪些減肥方法不適合,以免踩到痛處?
2017-05-02

運動後來罐運動飲料,增加腎臟負擔?

許多人會在運動後,來一罐運動飲料補充水分與電解質,但網路流傳一篇文章指出,高滲透壓的運動飲料不但無法補充水分,還可能導致腎衰竭,真的是這樣嗎?
2017-03-28

沒天天排便,宿便造成肝臟負擔?

3天沒排便,我便祕了嗎?這樣是否會累積過多宿便,讓腸道充滿毒素?常拉肚子的人,比較能排除壞菌嗎……就讓肝膽胃腸科醫師,帶你搞懂這些「腸」見問題!
2017-03-07

半糖飲料不是真半糖!聰明選擇無負擔的茶飲

「紅茶半糖少冰」是你到飲料店常點的口味嗎?當心喝進的「不只」半糖!
2017-02-23

避免血糖偏高這樣做!不讓心臟病有機可趁

你以為高血壓才會增加心臟病風險嗎? 其實,高血糖也會造成心臟負擔。 天冷時,許多民眾會來碗熱呼呼的麻油雞湯或香濃熱飲, 當心這些食物,讓血糖飆高,引爆心肌梗塞!
2017-02-22

聚餐或宴客,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腎臟病友,如何吃澎湃卻少負擔

歲末年終之際,聚餐、尾牙接連不斷,頻繁吃好料,腸胃受得了嗎?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 腎臟病友,品嘗美味料理時,又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吃得健康沒負擔?
2017-01-20

傅娟》重拾健康後,更懂得給家人沒負擔的好滋味

藝人傅娟為切除子宮頸癌,手術後失血過多,臥床8個多月,深刻體會「身體要健康,人生才幸福」。她開始選擇最天然的食物、改變烹調的方式,在餐桌上擺滿各色蔬果、堅果、有機梅子醬,細心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200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