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足底筋膜炎",共有16筆資料

五十肩、關節炎吃止痛藥還是痛!微細動脈栓塞術為何能長效止痛?

林伯伯因五十肩症狀,肩膀痛無法上舉,影響務農流暢度,吃了許多止痛藥仍常半夜痛醒。接受微細動脈栓塞止痛術後,疼痛指數從9分降為2分,工作也順手多了。到底微細動脈栓塞術為何能緩解五十肩、退化性關節炎或足底筋膜炎引發的疼痛?
2022-07-20

膝蓋.頸椎.腰椎痛!小針刀療法告別退化性關節炎、椎間盤突出引發的痠痛

很多人以為膝蓋關節退化、腰椎或頸椎間盤突出,是五十歲以上中老年人的專利,其實不少年輕人因姿勢不良或運動觀念不正確,導致關節提早出問題。除了退化性關節炎、五十肩、媽媽手、網球肘或足底筋膜炎也是難纏的疾病,若保守治療後成效不彰,不想開刀,又想有效緩解疼痛,不妨試試中醫的小針刀療法。
2021-10-21

腰背痛、膝蓋痛、足底筋膜炎是不良走路姿勢惹禍?物理治療師教您改善

走路在生活中是平凡不過的動作,多數人不會注意自己走路的姿勢,但您可知道走路姿勢不正確,不只影響體態、也讓身體容易背痛、腰痛、膝蓋痛、扭傷或有足底筋膜炎?想遠離痠痛,快來檢視有哪些NG走路姿勢,並快改善為正確走路姿勢吧!
2021-07-20

練氣功可改善足底筋膜炎?「疏筋法」告別早上腳底痛,中醫4招實用建議!

早上起床踩到地腳底板好痛,可能已經得到足底筋膜炎?為什麼有足底筋膜炎?練氣功可以改善嗎?氣功老師說補腎氣能減緩不適,究竟該如何做,平日生活又該養成哪些好習慣減少反覆發作?
2021-04-22

穿高跟鞋會引發足底筋膜炎?在家如何自主復健足底筋膜炎?

輕便好穿搭的平底帆布鞋、夾腳拖,在骨科和復健科醫師眼中,卻是NG鞋款!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王思恒醫師表示,這兩種鞋都沒有足夠的支撐、避震和包覆性,尤其夾腳拖底部太薄,又只用腳趾夾住鞋子,走路時全靠同一處的腳肌群施力,穿久了腳底容易疼痛,嚴重甚至會引發足底筋膜炎。
2020-05-22

治療足底筋膜炎,電療、骨震波、增生療法哪個適合我?

足底筋膜炎初期可選擇拉筋、熱敷、電療等保守型治療,若恢復效果不佳,或希望快速見效,可採積極型療法,包括侵入式的注射葡萄糖液、血小板增生治療,或非侵入式的骨震波;手術則是終極手段,通常在極度疼痛又伴隨有骨刺困擾時,才考慮進行。不論選擇哪種治療,醫師強調,一定要讓足部充分休息。
2020-04-09

腳底按摩愈按愈痛?小心「足底筋膜炎」上身!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強而有力的雙足有助我們行萬里路,但據統計,約有1/10的人一生至少會罹患一次足底筋膜炎,其中女性比率又高於男性。醫師提醒,如果早上一下床,腳跟就出現劇烈刺痛感,活動10多分鐘後痛感才逐漸緩解,就是最典型的足底筋膜炎症狀。
2020-02-27

彭政閔的處世哲學:大象步伐雖慢,但總會到達終點!

「恰恰」彭政閔是中職史上唯一「1000安、100轟、200盜」的打者,身為扁平足卻擁有一雙「快腿」,精彩的盜壘技巧總是令球迷在電視機或賽場旁興奮尖叫。然而,不少眼尖的網友發現,彭政閔這幾年好像經常會在球場上「慢跑」,遭酸守備態度鬆散。近期彭政閔在引退之際,也推出個人自傳,針對鄉民的攻擊,他在書中首度澄清,原來他不是故意不跑,而是髖關節壓迫神經,加上足底筋膜炎,讓他不得不當一隻慢跑的大象!
2019-10-26

「分趾套」和「正盤襪」真能矯正骨盆歪斜、瘦大腿?

擁有一雙筆直勻稱的美腿,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事!有些人雖然四肢纖細,但卻有O型腿或X型腿的問題,看起來不是很美觀。其實,矯正腿型的第一步,應該先改善錯誤的走路姿勢。只是該怎麼知道自己的走路姿勢正不正確呢?有網拍業者販售日本超紅的「分趾套」,強調只要帶著它走路,就可以矯正外擴的骨盆,讓雙腿變纖細;還有睡覺時可以穿的「正盤襪」,標榜能改善下肢水腫。究竟「分趾套」、「正盤襪」是否真有這麼神?
2019-06-05

挑對運動裝備,5個要注意的事!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套在運動上,也是一樣的道理!當心挑錯運動裝備會害你全身都是傷!究竟運動裝備該如何挑?買運動鞋該注意什麼?可以穿功夫鞋運動嗎?
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