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迷思",共有70筆資料

一次搞懂10個全穀全麥的迷思

胚芽米、發芽米是全穀嗎?雜糧和全穀全麥差在哪?內含麩皮的麵包、麵條,就是全麥製品?似是而非的疑惑,讓專家為你解答。
2017-03-21

心臟病用藥,不可不知的6大迷思

心臟病已成為國人第二大死因,在服藥控制的過程中,你是否有許多疑問?長期吃心臟病藥物會影響腎功能嗎?只要按時服藥,想吃什麼都可以?本篇報導幫您解開常見的錯誤迷思,讓你用藥更安心!
2017-03-16

防心臟病,別被飲食迷思誤導了

心臟不好時,可能會有朋友熱心提供「吃素不會得心臟病」、「吃心補心」的飲食建議,但真是如此嗎?小心,千萬不要被迷思牽著走!
2017-03-15

保養膝蓋,你有哪些錯誤迷思

膝蓋易痠痛最好長期戴著護膝?保養膝蓋,多吃有膠質的補充品就對了?越用力按摩膝蓋,血液循環越好,膝蓋越健康……醫師提醒,用錯方法保養,反而讓膝蓋更負擔!
2017-03-07

破解秋冬換季迷思,讓你更有「面子」

秋冬油脂分泌少,清水洗臉就夠了?隨著季節轉換,保養品全部要跟著換?怕肌膚乾燥,開始天天敷面膜,才能水嫩保濕?破解5大秋冬保養迷思,讓你做對保養,擁有令人羨慕的好氣色!
2017-02-24

秀髮柔、順、亮,你最想知道的7個護髮迷思!

我的頭髮為什麼這麼乾,噴髮妝水有幫助嗎?沖洗式和免沖洗式的護髮品,到底哪種好用?髮膜可以天天用嗎?以上常見護髮問題,讓專家告訴你答案!
2017-02-21

保養膝蓋,你犯了哪些錯誤迷思

膝關節是全身關節中最重要且最常用的關節,很多老人家膝蓋出現問題,不能站久、走久,導致生活品質大受影響,坊間流傳不少和膝蓋相關的保養偏方,究竟是對是錯?醫師幫你解答。
2017-02-16

阿斯巴甜會致癌?

檸檬蝦變砒霜?代糖會致癌?吃辣一族好防癌?你是不是在飲食地圖上迷路了?
2010-09-19

江千代 全力以赴,人生的每個階段都美

她一直認為,學醫後能馬上服務病人是一件很棒的事,成功推行家庭計畫,更讓她當選十大傑出女青年。現在即使面對更年期,江千代依舊從容、自信,積極提升婦幼族群的就醫品質,因為她相信,生命美不美,端視個人的營造。早年,女生學醫是少之又少,但或許有人會認為女生投入婦產科的領域是理所當然,不過,對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院長江千代來說,會成為婦產科專業醫師,其實是小時候的童年生活,就播下的種籽,「因為我從小就喜歡看母雞孵蛋,對生命的認知是,小生命誕生時是一件很美的喜事,」江千代笑著說。
2001-09-15

哪些食品與藥相剋?

有些食物和藥物是不能合併服用的 亂點鴛鴦譜不僅可能抑制藥效, 更可能導致藥品蓄積體內,增加毒性, 甚至引發出血危險。 「服藥後多久可以喝葡萄柚汁?」「中藥與西藥可以一起服用嗎?」或「吃藥時可以配茶嗎?」這是門診藥物諮詢時,病患常問的問題,葡萄柚汁雖然有益健康,可是拿來配藥吃,可就不妙了。根據臨床藥物與治療學期刊1997年的報導,葡萄柚汁與感冒藥(terfenadine)會交互作用,造成心室性心律不整的不良反應,因而引起相當廣泛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