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迷思",共有70筆資料

深蹲怎麼做,不傷膝蓋更翹臀?破解6個健身迷思,增強燃脂減肥效果

增肌減脂、擁有健康的體魄是許多人追求的健康終極目標,健身新手常常會尋求網路上的健身資訊,但說法百百種,你以為是正確的觀念,卻往往造成反效果,長期以來變成身體的負擔,以下專訪臺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副教授侯建文、輝馥診所復健專科醫師許嘉麟,讓我們用正確的健身觀念來解答你的疑惑!
2020-08-17

乾燥花有灰塵怎麼辦?是不是會長蟲?5個乾燥花錯誤迷思大整理!

或許是因為太常跟植物相處,對店主來說,看見蟲已經是很習慣的一件事,甚至會覺得有些毛毛蟲還蠻可愛的呢!不過我常常會收到許多客人的詢問,像是乾燥花是不是很難整理?或是怎麼會長蟲?還有為何味道臭臭等問題……對於不常接觸乾燥花的民眾來說,的確容易對乾燥花有誤解,這篇就要來解釋比較常見的誤會或迷思,希望能解開大家的疑惑。
2020-06-29

魚刺卡喉嚨怎麼辦?喝醋、吞白飯,可以將魚刺吞下肚嗎?

到海邊玩水,結束後順道品嚐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是許多人夏天旅遊時,常會安排的橋段。然而,吃魚時若不專心,很容易就會把魚刺吞下肚!不少人都有被魚刺卡到過的經驗,傳統的自我處理方法其實都不見得管用,有時反而愈弄愈糟。
2020-06-19

「間歇性斷食法」可以高效率瘦身減脂?

近年來,健身風氣逐漸普及,民眾開始嘗試重訓、TRX、皮拉提斯等運動雕塑體態,讓自己的身材更有曲線、也更有自信一些,然而,除了保持運動習慣之外,飲食也是影響體態的一大重點之一,不同的營養素搭配各式飲食方法,對體態皆有顯著的影響,今天就來介紹一種熱門的飲食方式「間歇性斷食」吧!
2019-07-08

「腎結石」不能喝牛奶和豆漿?菠菜豆腐易長結石?關於腎結石常見的3大迷思

前陣子臉書粉絲團《Medical-Online》PO了一張嚴重腎結石的照片,大大小小的結石塞滿整顆腎臟,必須整顆摘除,令不少人恐慌不已。坊間甚至有吃巧克力配牛奶、常吃菠菜豆腐湯,會增加結石風險的說法,究竟「腎結石」會有什麼症狀?該如何避免呢?
2019-03-29

紅酒與啤酒的健康迷思

啤酒肚是喝啤酒造成的嗎?隨著年紀增加,你是否也曾經納悶,為何年輕時啤酒怎麼喝,都不會有啤酒肚,現在喝得少,肚子卻愈來愈大?有別於啤酒會導致啤酒肚的刻板印象,紅酒彷彿成了助眠、抒發情緒、緩解經痛的好幫手,甚至有研究指出,小酌紅酒能減肥,真的嗎?紅酒和啤酒,哪個熱量比較高呢?
2019-01-15

夏日的飲食迷思, 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夏天胃口差,為了促進食慾,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採取錯誤的飲食方式,結果不但營養失衡,還可能傷了胃腸。趕快檢視自己在夏天的飲食習慣,這樣吃對了嗎?
2018-08-01

常腳麻的人易中風?解開11個中風迷思

冬季或清晨真的比較容易中風?上大號太用力可能倒地不起?11個常見中風迷思為你解惑!
2018-05-30

老化迷思那些是真的?

除了「歲月催人老」,離婚也會催人老?坊間流傳許多關於老化的說法,究竟那些是真的?
2018-05-30

水該怎麼喝?破解5個飲水迷思

水是人體每天的必需品,只是台灣的自來水管多含鉛,不想喝進重金屬,選哪一種水才好?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