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退化",共有66筆資料

退化性關節炎治療3重奏

膝關節隱隱作痛最令人難受,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止痛?近年來流行口服葡萄糖胺營養補充品,及注射玻尿酸,這些方法真能一勞永逸,保養、修護受損的關節嗎?
2017-05-08

耳鳴是不治之症?常見5大耳鳴原因,怎麼治療

耳鳴是生活中常見的小問題,但持續性的耳鳴也可能是突發性聽覺喪失、聽覺中樞病變的徵兆!甚至有些疾病引起的耳鳴難以治癒。耳鳴究竟如何引發,又該如何治療?
2017-04-18

扭傷好不了?運動治療幫你遠離疼痛

運動時拉傷或扭傷,吃了消炎止痛藥及接受物理儀器治療,卻還是隱隱作痛嗎?不妨試試醫師推薦的運動處方,讓運動治療緩解疼痛困擾!
2017-04-10

膝關節退化,可以不換人工關節嗎?

今年68歲的黃伯伯去年膝蓋開始莫名疼痛,到診所檢查都只開立消炎藥治療,症狀沒有改善。後來,隨著疼痛加劇,黃伯伯連走路都跛行不穩,生活大受影響。直到赴醫院骨科就醫後,才發現右膝軟骨已局部壞死,有膝關節退化的情形。原本黃伯伯以為自己需要置換人工關節,沒想到醫師透過「脛骨截骨矯正術」治療,不僅讓他保留自己的血肉之「膝」,還能健走和游泳。
2017-03-17

避免爸媽未來臥床失能,現在就開始準備!

讓爸媽自己洗衣燒飯是孩兒不肖?有此觀念可是大錯特錯!鼓勵高齡但健康的爸媽維持自理生活的功能,是預防長輩臥床失能的第一步!若爸媽因生病而行動不便,不事事代勞,鼓勵他們自理,也能幫助他們及早回復生活功能、延緩退化。
2017-03-17

有骨刺,要開刀治療嗎?

當骨刺引起痠痛不適,要關注的是骨刺有沒有壓迫神經?厲不厲害?需不需要手術治療,若因骨刺壓迫神經和關節磨損嚴重而不敢活動,將導致肌肉無力,關節活動受限,增高跌倒骨折的機率,一旦骨折,如廁洗澡都要依賴他人,除了不便,也將失去自由行動的快樂……
2017-03-17

熟齡養生照護,給父母幸福到老

人老了一定會退化產生疾病,甚至失能嗎?大部分人存有錯誤認知,加上老人生病常出現「症狀不典型」的情況, 若把疾病當老化,就可能錯失治療黃金時間,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讓高齡醫學專家詳細解析,替家中老人的健康把關!
2017-03-14

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會長劉金書》流汗過的身體不會倒,從汗水中跑出成就

跑完一百個馬拉松,是愛跑者的目標,54歲的劉金書,用14年的時間完成了「百馬」紀錄!從路跑中他領悟到「流汗過的身體不會倒」,他期望每一位愛跑者都能從汗水中找到自己的成就。
2017-03-08

護膝大作戰用對輔具更省力

膝關節疼痛不堪,需使用護膝、拐杖嗎?該怎麼選購才能真正幫上忙!不少膝蓋痛的患者除了看骨科治療,也會求助復健科。復健科針對輕度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主要的治療原則是給予病患衛教與物理治療,積極輔導減肥,以便維持理想體重,減輕膝關節負荷、降低關節磨損機率;同時也會引導患者運動強化肌力,並使用輔助器具,在必要時才使用止痛藥。只是,輔具種類多,該怎麼選擇與使用?以下針對3類常見輔具,請復健科醫師建議正確用法。
2017-03-07

15個傷害膝蓋的NG行為別再做!

你習慣都用同一隻手拿東西嗎?愛穿高跟鞋、常用三七步站立?平常沒時間運動,假日一口氣運動兩小時?你知道這些壞習慣,都在增加膝蓋負擔嗎?讓骨科、復健科醫師告訴你,15個NG行為別再做!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