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退化",共有66筆資料

關節炎,哪些食物不忌諱?

關節炎患者在飲食上,常擔心這個能吃嗎?那個能吃嗎?就怕吃錯食物,導致病情更嚴重,受害的反而是自己!到底退化性、類風濕性、痛風性關節炎患者,飲食上該注意什麼?中醫療法中,又推薦哪些藥膳補品呢?老陳常抱怨,跟老蕭吃飯最難點菜,豆類、菇類、熬煮太久的肉湯等含有高普林的食物都不能吃,酒也碰不得,原因是老蕭會說:「沒辦法,痛風作祟,看,我都隨身帶著藥呢!」
2017-07-04

關節炎患者運動如何選?

進入秋冬時節,天氣逐漸濕寒,這時,有關節炎毛病的患者也特別容易痠痛,痠痛起來動都不想動,導致體重愈來愈重,關節更難以負荷,到底關節炎患者可靠哪些運動增進關節活力,同時減重?關節炎患者一旦體重超重,往往造成關節負荷,也讓患者感到很困擾,但關節炎患者適合運動嗎?運動會不會加重關節負擔?什麼樣的運動又適合關節炎患者?
2017-07-03

是誰在折磨你的關節?

早晨起床或隨便動一動,常感到關節僵硬、疼痛,你以為是操勞過度的後遺症嗎?錯了!這是骨頭退化或病變所發出的求救信號!51歲的秀亞,某天突然發現雙手指間關節發腫,1、2星期後,膝蓋、手腕關節也腫痛,以為是痛風,試了各種偏方,經醫師診斷,原來是類風濕性關節炎。66歲的采菱,5、6年前出現膝蓋疼痛,尤其是上下樓梯時更易發生,近日甚至有晨間膝蓋僵直、無法上蹲式廁所等症狀。做膝關節X光檢查後發現,兩側膝蓋都有骨刺,且關節腔變窄,才知道罹患退化性關節炎。
2017-06-23

關節痛,什麼方法能止痛?

據報導,61歲的石先生5、6年來飽受關節痛之苦, 自行到藥房買類固醇與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服用,長期服用的結果,導致體質變差,一次小感冒,卻引發多器官衰竭,差點小命不保……關節發炎常伴隨疼痛症狀,到底怎麼對症止痛才是良方?40歲的陳媽媽,為了減輕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腫脹及疼痛,嘗試整骨放血、忍受針刺之苦……56歲的李媽媽,忍受不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的長期疼痛,泡溫泉時竟趁機調高烤箱溫度,想輕生……電視上播放著患者因類風濕性關節炎持續破壞關節,苦不堪言的心聲。
2017-06-21

慢性病患想動出活力,專家最推薦哪些運動?

明知運動對健康是個好習慣,可是,膝蓋有些退化的熟齡族,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常怕運動增加關節負擔,或擔憂心肺功能負荷過重,到底哪種運動才適合?
2017-05-25

慢性病患怎麼健康動起來?

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骨質疏鬆症、退化性關節炎等慢性病患者,因身體不便或疾病問題,怕一動就動出致命危機,事實上,只要掌握一些照護的小祕訣,慢性病患也能健康動起來!
2017-05-20

失智者易跌倒骨折失能 6招讓家不再謀殺老人

失智症跌倒機率為非失智老人的2倍,你可用行動防止失智親人跌倒造成骨折、臥床失能等二度傷害!
2017-05-19

怎麼…忘了回家的路?

全球每7秒鐘就出現1名失智患者,台灣每20位65歲老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別以為只有年邁的父母會遭遇這種情況,換做是你,記憶中熟悉的身影逐漸被抽離,該怎麼辦?
2017-05-19

停經後的泌尿道困擾能斷根嗎?

頻尿、夜尿、尿失禁等毛病,更年期後愈來愈容易發生,到底有沒有辦法根治?哪種療法比較好?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缺乏動情激素,生殖泌尿道容易萎縮,再加上神經系統退化與平滑肌張力減低,都使得停經後的高齡婦女更容易產生下泌尿道感染、尿失禁、尿急、頻尿、夜尿與解尿困難等泌尿道的問題。由於台灣民風保守,加上多數人都諱疾忌醫或自行採用民俗療法,以致下泌尿道的疾病常常愈拖愈嚴重,不僅會造成下泌尿道的硬化與狹窄,甚至會引起腎臟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2017-05-10

破解退化性關節炎治療迷思

退化性關節炎引發的疼痛,只能靠吃藥緩解嗎?當藥物止不了痛時,是否一定得開刀置換人工關節?與其道聽途說,惶惶不安,不如聽聽專業醫師的解析。用對方法讓關節重獲重生,享受更為穩健的人生。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