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退化",共有66筆資料

手指腫、關節痛,是關節炎還是痛風?30至50歲女性小心4大病症

手指腫脹、關節疼痛、皮膚發紅是怎麼回事?風濕免疫過敏科醫師提醒,有不少疾病的症狀會表現在手指,千萬別輕忽!
2020-11-26

4招肌力運動治療退化的關節,揮別膝蓋痛

有些人一過中年,常覺得腰痠背痛,走點路就腳痠,能做的事越來越少,生活越來越沒有樂趣,這個「年齡限制」最早可能發生在50多歲,但也有70、80歲的人,體力比年輕人還好,從不覺得年齡限制了生活。為何有此差異?讓專家告訴你保持活力的祕訣!
2020-04-27

避開7大壞姿勢、看診時這樣描述,遠離3C上癮帶來的酸痛

台灣復健醫學會針對國人酸痛問題進行調查發現,96%以上的民眾,有肌肉關節疼痛的經驗。而yahoo奇摩健康發布的「2018年台灣健康大調查」,在十大困擾症狀排行榜上,以「肩頸腰背酸痛、全身酸痛」名列第一。在18〜35歲的年齡層中,有「全身痠痛」困擾的就占了33%,這和現代人過度倚賴3C產品,又長時間維持錯誤姿勢,脫不了關係,也讓椎間盤突出、骨刺,更容易報到。避開錯誤姿勢、看診時用對方法描述,更有利醫生判斷及對症治療……
2020-02-05

低頭族雙腳麻痺、尿不出來、症狀似「漸凍症」,原來是頸椎長骨刺惹禍!

說到頸椎長骨刺,可能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肩頸酸痛,但你可能沒想過,原來頸椎退化伴隨椎間盤突出(俗稱長骨刺)也會壓迫到脊髓神經,讓人雙腳麻痺、走路一拐一拐的,甚至小便尿不出來,嚴重者甚至會半身不遂、陷入癱瘓危機!醫師提醒,低頭族是頸椎骨刺的高危險群,建議使用3C產品,應每隔半小時就起身活動肩頸、休息一下!
2019-12-19

原來這些動作最傷膝!骨科名醫告訴你預防退化性膝關節炎的護膝關鍵

退化性膝關節炎,不是自然的老化現象,而是一種疾病?到底哪些傷膝蓋的行為,會加速關節軟骨磨損?一旦膝關節開始磨損、退化,能用什麼方法使它停止或倒轉?
2019-12-01

彭政閔的處世哲學:大象步伐雖慢,但總會到達終點!

「恰恰」彭政閔是中職史上唯一「1000安、100轟、200盜」的打者,身為扁平足卻擁有一雙「快腿」,精彩的盜壘技巧總是令球迷在電視機或賽場旁興奮尖叫。然而,不少眼尖的網友發現,彭政閔這幾年好像經常會在球場上「慢跑」,遭酸守備態度鬆散。近期彭政閔在引退之際,也推出個人自傳,針對鄉民的攻擊,他在書中首度澄清,原來他不是故意不跑,而是髖關節壓迫神經,加上足底筋膜炎,讓他不得不當一隻慢跑的大象!
2019-10-26

【認識小兒神經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神經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神經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在發展歷程上老是落後,或有不自主抽動、頭痛、眩暈等症狀時,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小兒或兒童神經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小兒神經疾病有:頭痛、眩暈、熱痙攣、癲癇、發展遲緩、妥瑞氏症、過動與注意力不集中症候群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兒童神經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10

「飛蚊症」會造成失明?

「醫生,我的眼前常常有像蚊子的黑點飛來飛去。」這句話不時會在眼科門診中聽到。近年來,飛蚊症不再是老年病,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這幾年因飛蚊症而求診的患者年齡層大幅下降,甚至還有國中一年級的學生罹患飛蚊症。
2018-07-05

用心關懷,給父母幸福到老!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65歲以上的人口占全年總人口數的7%以上,可稱為老人國,而現今臺灣65歲以上的人口已占總人口數的11.32%,且未來還會持續攀升。你知道這群約264萬的老年長者,最擔心哪些問題嗎?
2018-06-27

有慢性病的銀髮族,可以做哪些運動?

能持續運動是很好的習慣,尤其對熟齡族、慢性病患等特殊族群,運動更有助於健康,然而,這些人靈活度不比一般人,運動時須特別小心,要視自身的體能狀況而定。另外,運動的強度也因生理情況和外在環境而異,最好透過專業的檢測、或逐量增加以瞭解體能極限。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