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酸痛",共有17筆資料

久盯螢幕頭痛.肩頸痛?舒緩操放鬆久坐緊繃的肌肉

最近新冠疫情升溫,情緒緊繃加上久坐辦公或盯著防疫新聞,姿勢不良引發肩頸痠痛或頸因性頭痛嗎?別再依賴止痛藥,除了避免久坐,復健科醫師及物理治療師也提供強化頸部肌群的3個伸展運動,幫助改善頭痛與肩頸痠痛!
2022-09-23

低周波按摩或微電流按摩舒緩追劇酸痛有無副作用?哪些人不適合電療?

連假期間很多人瘋狂打牌或追劇,長時間姿勢不正確引發肩頸、腰背痠痛。不少居家按摩器加入「微電流、低週波」功能,把手機當電源,標榜隨時可用微電流按摩、舒緩酸痛。究竟用電來按摩有無禁忌或副作用?復健科也有電療,效果一樣嗎?以下請醫師詳解。
2022-02-11

避開7大壞姿勢、看診時這樣描述,遠離3C上癮帶來的酸痛

台灣復健醫學會針對國人酸痛問題進行調查發現,96%以上的民眾,有肌肉關節疼痛的經驗。而yahoo奇摩健康發布的「2018年台灣健康大調查」,在十大困擾症狀排行榜上,以「肩頸腰背酸痛、全身酸痛」名列第一。在18〜35歲的年齡層中,有「全身痠痛」困擾的就占了33%,這和現代人過度倚賴3C產品,又長時間維持錯誤姿勢,脫不了關係,也讓椎間盤突出、骨刺,更容易報到。避開錯誤姿勢、看診時用對方法描述,更有利醫生判斷及對症治療……
2020-02-05

追劇、打麻將全身痠痛?5招放鬆緊繃的筋骨

過年後是復健科門診的高峰期,原因是很多人趁著年假和親友打麻將或是久坐追劇、低頭滑手機,一坐就是一整天,以致全身僵硬與痠痛。不想新年一開始,就跑復健科門診做復健,不妨針對容易僵硬、痠痛的肩頸與腰部,進行伸展操,甩開痠痛麻,讓身體充分新陳代謝,蓄滿能量再出發!
2019-12-31

低頭族雙腳麻痺、尿不出來、症狀似「漸凍症」,原來是頸椎長骨刺惹禍!

說到頸椎長骨刺,可能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肩頸酸痛,但你可能沒想過,原來頸椎退化伴隨椎間盤突出(俗稱長骨刺)也會壓迫到脊髓神經,讓人雙腳麻痺、走路一拐一拐的,甚至小便尿不出來,嚴重者甚至會半身不遂、陷入癱瘓危機!醫師提醒,低頭族是頸椎骨刺的高危險群,建議使用3C產品,應每隔半小時就起身活動肩頸、休息一下!
2019-12-19

遠離肩頸痠痛,必學5招舒緩操

名模蔡淑臻因為罹患嚴重的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被迫消失在螢光幕前一年多,幾乎人間蒸發。原本曲線玲瓏的名模身段,也因疼痛走起路來奇形怪樣,事實上,「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並非怪病,而是肌肉長期處於繃緊狀態,而引發的肌肉疼痛。近幾年愈來愈多年輕的低頭族罹患「肩頸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置之不理,可能出現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狹窄等問題……
2019-11-07

肌肉按摩槍和滾筒怎麼選,才能舒緩酸痛、放鬆筋膜?

「唉,運動完好酸喔!」許多民眾運動完感受到肌肉痠痛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要按摩緩解痠痛。事實上,只要上健身房,就會看到有人拿著滾筒在地上滾,或是可以看見標榜「筋膜放鬆」、舒緩「激痛點」的按摩槍傳單。顯然除了市面上普遍常見的滾筒以外,近期最熱門的按摩槍也逐漸普及,究竟按摩槍該怎麼用才對?和傳統的按摩滾筒差在哪?運動後的筋膜放鬆和一般的按摩放鬆肌肉一樣嗎?網路謠傳,按摩槍使用不慎,會造成血栓,真的嗎?
2019-07-15

疲倦再見! 9個放鬆身心的小祕訣

你有說不出的壓力嗎?累積的疲倦是否讓你提不起精神?年節裡,給你9招放鬆妙計,讓再多的壓力、疲倦與2003年告別!許多研究顯示,日復一日的壓力、焦慮會引發頭痛、肌肉酸痛、高血壓,並降低免疫系統,讓人容易生病。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覺到壓力,特別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杜克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科醫師萊德佛·威廉表示。
2018-05-09

眼睛好乾澀酸痛!當心這些眼疾找上門

眼睛不只是靈魂之窗,更是上班族不可或缺的工具,尤其內勤族的雙眼,整天不離密密麻麻的數字與文書,不堪負荷的工作量,讓明眸愈來愈脆弱,向疾病高喊投降。當眼睛的殺手來臨時,會釋放什麼警訊?先睜大眼瞧一瞧!上班族的你,整天待在辦公室,是否常覺得眼睛酸痛或脹脹的?小心慢性眼疾正悄悄蒙上你的眼睛!
2017-11-01

磁力貼及磁力項圈,可以消除肩頸酸痛與疲勞嗎?

很多人都有痠痛的毛病,如下背痛和肩頸痠痛。根據統計,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有痠痛問題。當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肩膀、頸部維持相同姿勢、沒有放鬆,就容易讓肌肉變得僵硬而失去彈性、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痠痛。想要緩解肩頸痠痛、消除疲勞,磁力項圈和磁力貼有用嗎?
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