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風險",共有88筆資料

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安全進出醫院必做7重點保護自己和家人

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社區感染風險增加,不少民眾也擔心封城。面對疫情,民眾該如何自保?如不得已需常進出醫院又該注意哪些事項?
2021-01-13

喝果汁健康嗎?專家:果汁是「含糖飲」喝多增死亡風險!

許多人都誤會果汁是健康飲料,甚至以為可以取代新鮮水果的攝取,但研究指出喝果汁容易導致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還會增加死亡風險!
2020-12-22

八、九月受孕的寶寶,未來罹憂鬱症、高血壓、心房顫動、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

懷孕月份也能預測未來罹病風險!打算懷孕生子的準媽媽,如果想要生個相對健康的寶寶,不能輕忽懷孕期間曝露的環境也可能影響寶寶健康。一項由臺北醫學大學參與的跨國研究發現,孕婦妊娠期間前三個月若剛好是台灣10月、11月,容易曝露於較高的一氧化碳環境,增加寶寶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20-06-24

颱風豪雨季來臨,保障淹水造成的住宅、汽機車損失,有哪些保險可選擇?

颱風豪雨季節即將來到,根據過往經驗,強降雨極易造成街道積水,汽機車可能變成泡水車,住宅房屋及屋內動產也容易因淹水而毀損。富邦產險提醒民眾,應趁颱風季來臨前,檢視自身住宅火險投保時,是否附加颱風洪水險,以及車險保障是否足夠,以轉嫁因天災造成的財務毀損。
2020-06-10

防疫新生活運動也別忘了紓壓!當心壓力、孤單、睡眠不足會增加疾病感染風險

在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及全民的團結努力下,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於平穩,為了兼顧防疫與民眾的生活品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推動新生活運動。提醒民眾,千萬別忘了紓壓的重要性!因為壓力、孤單和睡眠不足都會造成免疫力大幅下降,若此時正好暴露在有病毒的環境下,受感染的機率就會提高,這是2020年3月刊登於《神經科學新聞》的研究所指出。
2020-05-25

孩子兒童清明連假宅在家「久坐」,小心愈坐愈憂鬱!

今年兒童節碰上清明節,為期四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展開,防疫時期,不出門旅遊似乎是較好的選擇,但相對地,孩子玩電動或上網的時間可能增加,提醒家長應注意每隔30分鐘,一定要叫孩子站起來活動活動!根據2020年2月發表於《柳葉刀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青少年久坐時間增加,會提高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20-03-30

電子煙霧含有高濃度有害金屬

美國加州大學針對油罐式電子煙霧檢測金屬含量,從19種篩檢金屬中測出16種,證實這類電子煙在高電壓功率運行下,所產出煙霧含有高濃度金屬,部分有害金屬並非存於煙油,而是來自霧化器本身的金屬和塑膠配件,
2020-03-01

結合「有氧運動」與「肌力訓練」,提升防禦力,降低新冠肺炎風險!

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顧好免疫力,除了「吃好」、「睡好」之外,「運動」也不可或缺!根據2016年《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的英國研究指出,規律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降低感染風險;另2008年《European Review of Aging and Physical Activity》期刊的義大利研究指出,中等強度運動可能改善因老化而下降的免疫功能,增加生活品質。
2020-02-14

研究:吸菸提高罹患「新冠肺炎」風險,防疫上戒菸跟口罩一樣重要!

武漢肺炎(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發燒,全球最大菸草公司竟趁衛福部全力防疫之際,力推旗下的加熱菸──「iQ*S」闖關!董氏基金會指出,加熱菸已知至少含有59種有害化學物質,會引起尼古丁成癮、致癌、肺阻塞。現在最新研究發現,嚴重肺炎個案與吸菸相關!董氏譴責無良菸商不該趁火打劫,也呼籲防疫時期,戒菸的重要性不亞於口罩。
2020-02-13

結節性癢疹、濕疹等皮膚搔癢症狀,增加憂鬱症風險?

研究發現,因結節性癢疹、濕疹、蕁麻疹、銀屑病(乾癬)等皮膚病而產生的搔癢症狀,對生活品質有很大影響,也與憂鬱症、自殺意念和壓力密切相關。
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