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風險",共有88筆資料

不只高血糖,9成糖友都有「低血糖」,恐增3倍失智風險

糖尿病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五位,以往大家普遍認為是高血糖所致,殊不知「低血糖」也是造成糖尿病患生命垂危常見的原因。研究指出,曾發生低血糖的糖友,不只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會高出近3倍,還會增加腦神經傷害及血管阻塞機率。
2018-03-23

抽脂塑身等於減肥,正確嗎?

坊間廣告聲稱抽脂減肥立竿見影,事實真是如此嗎?抽脂可能產生肌膚凹凸不平、肺栓塞、失血過多、灼傷等併發症,如何只取抽脂的好?
2018-03-21

失業年輕人,憂鬱風險三級跳

一項發布於《慢性疾病預防期刊》的研究指出,失業年輕人憂鬱症狀的比率高出有工作的同儕的3倍。來自埃默里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主持人Robin McGee表示:失業與憂鬱兩者間有顯著相關。
2018-03-13

每週運動1小時,可降低憂鬱風險

無論哪種運動,只要每週運動1小時,就能減少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一項發表於《美國精神醫學期刊》、來自挪威的調查顯示,不論運動的強度如何,每週運動1小時的人,在10年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比從不運動者降低44%。
2018-03-10

想存養老金?中年後的投資理財要用對方法

最新統計顯示,國人平均壽命達80歲,許多人步入40、50歲後,開始盤算起老年生活,有著「錢恐怕不夠」的憂慮,想趕快投資來賺錢,不過專家建議,40歲之後的投資應保守,尋求風險較小的方式來理財,以免連基本的老本都賠進去。
2018-03-01

妳有當高齡產婦的本錢?

新世代夫妻普遍晚婚,婚後事業擺第一,生育計畫一延再延, 然而,「做人」可不能隨心所欲,過了黃金生育年齡, 受孕與產程的問題層出不窮,風險也多。 有意生育的夫妻,還是得多評估有沒有本錢當高齡產婦或高齡產父。 這年頭,晚婚的人愈來愈多,也愈來愈晚生小孩,名人中高齡產婦的例子比比皆是,34歲以上才生產的名人,像是藝人陳孝萱、任賢齊的女友Tina、主播廖筱君,生第一胎時已經35歲;主持人高怡平,于美人也是36歲產子;電影界的東方不敗——林青霞,生第一胎時高齡41歲,再生第二胎時已快50歲。名人高齡產子,即使沒有影響社會大眾,也反映台灣晚婚生子的趨勢。
2017-12-31

家有肌少症老人,該注意什麼

家有肌少症老人,除了多運動、吃對飲食外,居家生活安全千萬不能大意,小心一跌不起。生活中該如何預防呢?台灣水泥董事長辜成允、歌仔戲天王「小明明」年初都因意外摔倒過世,而前行政院長唐飛、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都曾在近年摔倒重傷。老人家「跌不起」,一摔可能就爬不起來,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副所長許志成表示,「患有肌少症的老人,跌倒風險是一般老人的3倍」,顯示家有肌少症長輩時,全家都要更重視如何幫助長輩「保命防摔」!
2017-09-03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氣象預報像醫師診斷,也像算命

氣象與生活密不可分,每逢颱風侵襲、梅雨季,民眾更是仰賴專業的氣象資訊,但氣象預報也會有凸搥的時候,也會被抱怨不準。氣象達人彭啟明為氣象預報工作做了一個有趣的形容:「氣象預報很專業,必須做很多大數據分析,像是醫師在做診斷,但有時也很像是在算命……」
2017-07-01

縮胃讓腸胃吸收變少,是減肥享瘦新絕招?

愛美是人的天性,在各式減肥方式中,縮胃減肥手術是過度肥胖者最後的希望。然而,減肥手術畢竟是外科手術,有其風險,拿自己的身體當實驗品前,功課勢必要做得完全!到底目前最常被運用在消化器官的「胃束帶手術」、「胃繞道手術」、「袖狀胃減容手術」,減肥成效如何?各有何優缺點?且看以下報導的分析。
2017-06-17

胃癌風險遠離了?

近幾年,胃癌發生率及死亡率皆有下降趨勢,卻一直徘徊在十大癌症之列。國人發現胃癌時,多為晚期,錯失最佳治療時機,如何提早發現胃癌?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預防? 二十世紀前,胃癌是全世界發生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台灣亦然。不過,隨著發生率和死亡率逐年下降,近幾年民眾似乎已遺忘了胃癌的威脅性。最新出爐的89年十大癌症發生率排行榜中,胃癌降為第八位;在死亡率方面,胃癌也降為91年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五位。然而,胃癌風險真的遠離了嗎?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