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風險",共有88筆資料

養不起老?一生必學的理財訣竅

離退休年齡不遠,卻擔心銀行的退休金不夠養老,想投資理財又擔心血本無歸?熟齡族必懂的理財課,教你打理財富的心法,讓退休後的生活更安穩有保障!
2017-05-09

1分鐘,測出你的骨鬆風險

面對骨質疏鬆症,你有多少骨本戰力?藉由以下測驗來檢視自己,瞭解是否成為骨質疏鬆進攻的高危險群。
2017-05-08

3大眼睛檢查揪出讓人失明的眼疾

初中期的青光眼,視力完全正常,等到發現視野缺損,失去的視力已無法恢復,當視網膜出現「裂孔」,視力可能完全正常,如果沒有深入做眼底檢查,一旦裂孔演變成視網膜剝離,就可能失明……想避免失明危機,只檢查「視力」是不夠的,還要加上「眼壓、眼底檢查」,才能徹底確保眼睛的健康!
2017-04-15

中藥+針灸,可降失智症風險

根據統計,全球每三秒就增加一位失智症患者,在臺灣80歲以上的老人更是每5人就有1位失智者,一旦確診就無法根治,只能延緩病情惡化。目前已知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都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有這三高中任一項的病人,得到失智症的風險比一般人更高。不過,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一項最新研究證實,中醫治療能有效預防高血壓病人發生失智症的可能。目前這項研究已獲國際知名醫學期刊《BMC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刊登。
2017-04-11

手術治攝護腺肥大價差大,電刀、雷射怎麼選?

68歲的林伯伯,長期飽受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最近檢查發現攝護腺體積過大,阻塞尿道,導致反覆急性尿滯留,必須開刀刮除攝護腺組織。他想選擇健保給付的電刀手術,看到報導說自費15萬至17萬元的雷射手術,出血量比電刀手術少,但手術費用太高讓他非常煩惱,不知怎麼選擇才好……
2017-03-20

5關鍵幫你評估是否適合植牙

缺了牙,很多人說植牙才能一勞永逸,這是真的嗎?醫師提醒,植牙非人人適合,植牙前先搞懂5大眉角,才能做對選擇!
2017-03-15

每天待在FB、IG時間愈久,憂鬱症風險竟是一般人的1.7倍!

根據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指出:持續透過社群媒體與他人互動,尤其對年輕人而言,容易出現憂鬱情緒!
2017-03-10

英研究:每天吸菸,精神病風險高3倍

英國研究發現,首次發病的精神病患者當中有五成七是吸菸者,而每日吸菸者罹患「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之類精神病的風險,是不吸菸者的3倍,且患病時間較不吸菸者平均早1年。精神病患為排解無聊或紓壓,或對抗藥物副作用,而將吸菸當作自我藥物治療,這可能是精神病患吸菸率偏高的原因。大腦多巴胺分泌過量是引發思覺失調症的重要原因,而攝取尼古丁會造成多巴胺分泌增加。
2017-03-08

每天運動15分鐘,死亡風險可降22%

規律運動比任何醫療更能為健康帶來整體上的利益。歐洲心血管預防和康復協會大會中發表的研究指出:每天運動15分鐘可降低22%的死亡風險。然而,僅有不到一半的老年人達到建議的運動量。
2017-02-21

吸菸讓人睡眠品質差、寵物罹癌風險增一倍

吸菸讓人睡眠品質差、椎間盤疼痛。此外,主人吸菸,寵物罹癌風險增一倍……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