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風險",共有88筆資料

久坐可能增加焦慮風險

長時間看電視、玩電玩、上網等時常待在位置上久坐不動,這樣的行為已被證實與身體健康問題(如肥胖或心臟病)有關。澳洲迪肯大學「體育活動和營養學研究中心(C-PAN)」,發表於生物醫學中心 《公共衛生期刊》的研究指出,這些行為也會增加罹患焦慮的風險。 焦慮症狀是一種普遍和讓人衰弱的心理健康狀況,可能導致過度擔憂、頭痛、呼吸短促和肌肉緊張。美國焦慮和憂鬱學會指出,焦慮症是美國最常見的精神疾病,影響了4千萬成人。研究者系統性地回顧9項研究,以了解焦慮和久坐行為的關係。
2018-06-08

美國研究:憂鬱症患者心房顫動風險多3成

一項發表於《流行病學與預防/生活方式和心臟代謝健康科學研討會》的研究顯示,憂鬱症可能是造成心房顫動(是一種常見的心律不整疾病,可造成血塊和中風)的危險因子。
2018-06-06

落實得舒飲食,可減少1成憂鬱症風險

一份於「美國神經學學會」年會上發表的新研究指出,飲食中含有大量的水果、蔬菜和全穀類能降低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18-06-06

甲狀腺功能與罹患憂鬱症風險有關

新的研究指出:略微升高的甲狀腺功能可能增加老年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18-05-16

早熟的青少年男女,憂鬱症風險都較高

一份發表於《發展及精神病理學》期刊,由伊利諾大學心理學教授凱倫•魯道夫所提出的研究指出,比同儕更早進入青春期的青少年男女,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雖然女生承受的風險更高,但早熟所引起的一連串心理、社會行為及人際關係障礙,預測了他們幾年後罹患憂鬱症的可能性。
2018-05-16

照顧生病的寵物,易增加雇主憂鬱風險

無論是專業醫療照顧者或個案的親人、伴侶還是朋友,照顧長期或臨終病患通常壓力很大;而一篇最新發表於《獸醫記錄》的研究指出,照顧長期重病或臨終的寵物,也會引發主人憂鬱及焦慮情緒。
2018-05-09

因公受傷者,更易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職業傷害事故頻傳,有研究指出,曾因工作而受傷的人,較一般人罹患憂鬱症、焦慮症和物質濫用疾患的比例較高。根據一篇2013年發表於《行為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經歷職業傷害後,有39.4%的人會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且經歷同樣的創傷事件後,受傷的倖存者比沒有受傷的倖存者,出現創傷壓力的比例更高、焦慮症狀更嚴重。
2018-05-09

孫越飽受「肺阻塞」所苦,吸菸者該如何自我檢測?

5月1日晚上,永遠的孫叔叔,孫越離世了!享壽87歲。在與慢性肺阻塞奮鬥了11年後,孫叔叔還是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其實不只孫越,根據統計,全球平均每10秒就有1人死於肺阻塞,台灣一年更有超過6千人因肺阻塞死亡。肺阻塞是不可逆的呼吸道阻塞疾病,但因肺阻塞初期沒有症狀,臨床上患者確診時,往往都已是晚期!為此,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特別首創了一套「1分鐘登階肺阻塞風險評估量表」,協助民眾揪出早期肺阻塞!
2018-05-04

當心3大眩暈,潛藏致命風險

金曲歌后江蕙曾公開表示自己長期受眩暈症所苦,且因為嚴重影響生活,甚至不得不封麥。其實,「眩暈症」可分為內耳或腦幹問題引起,若是內耳問題,通常較易治癒:若是腦幹問題或其他疾病引起,就可能引起致命風險,一定要及早治療……
2018-05-02

民眾為何都去大醫院看診?

英國研究發現,疾病治癒率與醫院大小無關,卻受地緣影響,若醫院較近,第一時間送診,治癒率自然較高,然而,台灣的民眾不論遠近,還是一窩蜂往大醫院跑,到大醫院看診,真的這麼好?不論教學醫院或區域醫院…,各大醫院每天都擠滿了病患,反觀許多診所或是中小型醫院,則是小貓兩三隻,為何民眾願意花時間、花體力,跑到大醫院排隊等待?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