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風險",共有88筆資料

少吃蔬果, 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

一項發表於《BMC 精神醫學》的研究指出,中、老年人若營養不良,會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攝入較多脂肪和較低omega-3的男性更憂鬱。蔬果攝取不足也會增加憂鬱症的風險。
2020-01-22

停經婦女補充維生素B群,小心髖部骨折風險增一倍!

維生素B群的好處,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其中包括B1、B2、B6、B12、葉酸、泛酸、菸鹼酸等成分,是不少上班族提神醒腦必備的保健食品。但醫師提醒,最新研究指出,停經後婦女若服用過量B群,會增加髖部骨折的風險50%,建議適當補充就好。
2019-11-21

拒菸大使蔡依林高呼:「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Get Out!」

為對抗新興菸品的來勢洶洶及快速入侵校園的險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與董氏基金會聯手,推出Jolin「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 Get Out!」系列文宣及宣導短片(jolin.e-quit.org),直接進入四千多所校園。
2019-10-23

醫美除眼袋搞懂5關鍵,避免後遺症、效果更持久

熬夜追劇、打電動或睡眠不足,易讓眼袋、淚溝提早出現?假如多補眠、按摩、冷敷,能讓眼袋消失嗎?怎麼透過醫美整形手術來消除眼袋、淚溝、黑眼圈?可能產生哪些風險?術後又該怎麼保養,才能預防眼袋與淚溝再生成?
2019-10-21

感冒併發肺炎易讓老人致死,無流感疫苗的空窗期如何自保?

入秋後天氣瞬間轉涼,預告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今年65歲以上長者、高風險慢性病患最快要到11月15日之後,才能陸續接種流感疫苗,面對難以預測的流感疫情以及可能的併發重症,民眾該如何自保?研究發現,僅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近1成肺炎、7成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的機率。呼籲65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患,在流感、肺炎高峰期來臨之前,優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來預防肺炎重症,等流感疫苗正式開打後,再接種流感疫苗,積極預防遠離感染威脅。
2019-10-04

每週吃巧克力,降三高及代謝症候群風險?

巧克力含可可脂,每週吃5次以上,能降低26%代謝症候群風險?吃白肉能減少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想趕走代謝症候群,就要吃低胰島素飲食,讓飲食中的「澱粉及糖」、「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維持「1:3:3」的比例?到底網路上這些似是而非的迷思,是真的、還是假的?看專業的營養師一一解析!
2019-10-01

吸加味煙,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究顯示,電子煙內含有調味劑,即使沒有尼古丁等有毒物質,卻依然可能引發血管功能障礙,進而增加心臟疾病風險,尤其是肉桂和薄荷傷害最大!這項研究清楚地表明,電子煙不是傳統紙菸的安全替代品,且電子煙具有欺騙性,吸食者在短時間內,根本不知道自己暴露在比傳統紙菸更高含量的尼古丁中。
2019-07-18

霸凌會改變大腦結構,增加心理健康的風險

一項發表於《分子精神病學》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經常遭受霸凌的青少年可能會導致大腦結構改變,增加罹患精神疾病的機會。
2019-03-10

憂鬱症造成肥胖,還是肥胖造成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國際流行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身體質量指數(BMI)較高者有較高的比例罹患憂鬱症。
2019-02-12

老伴愛開快車,該不該偷藏他的車鑰匙?

根據警政署統計,2015年國內造成死亡的車禍肇事者中,以70歲以上的駕駛人比率最高,依次是65~69歲,再來才是18~29歲青少年。高齡駕駛不只容易造成車禍意外,一旦發生事故,死亡率也較高。國外研究指出,70歲以上的高齡駕駛人,在死亡車禍事故率上,比35~54歲的中年駕駛人高出2.6倍,且年齡愈高,車禍致死率愈高。希望高齡老伴或老爸別再勉強開車,讓家人提心吊膽嗎?不妨試試本文提供的三個步驟,和長輩溝通看看吧!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