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鼻炎",共有29筆資料

為何會習慣性流產難生育?過敏體質孕婦該懂的「自體免疫異常」疾病!

懷孕生子、共組美滿的家庭是不少人的夢想,然而,有些夫妻卻不斷在期待、喜悅、失望中輪迴,歷經一次又一次的流產失落。門診觀察也發現,近年來越來越常見到年紀不大,35歲以下,甚至30歲以下的女性,雖然子宮、卵巢、染色體檢查都沒有異常,卻連續自然流產5~6次,直到後來才發現是自體免疫細胞攻擊胎盤胚胎,產生血栓,導致流產。醫師提醒,假如流產超過三次,就該懷疑是自體免疫異常惹禍,建議進一步抽血檢查!
2019-01-04

【認識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過敏專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出現過敏、氣喘、風濕類疾病等就要看這個科別。目前常見的過敏疾病就有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而蕁麻疹、紅斑性狼瘡、幼兒性風濕性關節炎也都屬於此專科。每個醫院的此類科別名稱有些微差異,有些醫院會將過敏、氣喘、免疫、風濕這些名詞排列組合成為小兒的過敏專科,民眾可至就近的醫院去查詢,而此篇依舊為大家蒐羅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過敏相關專科呢?本篇為您整理。
2019-01-02

治療鼻竇炎一定要做手術嗎?DIY洗鼻子該注意什麼

美琴的爸爸長期受慢性鼻竇炎所苦,最近在醫師的建議下,買了洗鼻器和生理食鹽水回家,開始天天在家裡洗鼻子。每回爸爸在浴室清洗鼻腔,美琴就會聽到爸爸一直打噴嚏、咳嗽、好像被水嗆到的聲音,有時候還會洗到流眼淚、耳朵悶悶脹脹的。雖然爸爸每次都說洗完鼻子好多了,但美琴還是擔心不已,後來問了有經驗的朋友才知道,爸爸是因為洗鼻子的方法不對、洗太大力了,才會每次都洗的這麼不舒服……
2018-11-09

鼻塞、流鼻涕,是過敏還是鼻竇炎?

梓奇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的問題,早上起床總是噴嚏打不停,還時常鼻塞。但自從半個月前感冒後,鼻塞的狀況就愈來愈嚴重,原以為只是過敏發作,沒想到這次鼻炎的症狀卻特別嚴重,不僅常流出很濃稠、顏色很黃的鼻涕,喉嚨也總是感覺有痰卡住,最令他困擾的是,最近心愛的女友常在接吻時抱怨他有口臭,就連他自己也感覺呼吸時都聞的到魚腥味。直到最近去看耳鼻喉科後,才被告知是「鼻竇炎」惹的禍!
2018-11-09

秋冬預防氣喘發作,保養這樣做!

秋冬季節轉換,許多人過敏來犯,嚴重可能誘發氣喘。家有氣喘兒,總讓爸媽放心不下!如何在秋冬轉換之際預防過敏、氣喘的發作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如何從打造無過敏原環境、避開地雷食物、中醫食療等方面著手,讓過敏、氣喘兒過個好冬。
2018-10-25

為什麼會過敏?

在台灣,1歲以下的新生兒6成有過敏體質。在台灣,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過敏性鼻炎。過敏似乎成了現代文明的副產品,然而,為什麼會過敏?過敏疾病的罹患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且隨著文明的發展愈來愈顯著。全世界人口的10%~15%罹患有氣喘病,約為20年前的十倍。根據德國統一後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文明進步的西德過敏病罹患率比東德還高;在台灣的研究報告也顯示都會地區的台北市氣喘病罹患率為13%,而鄉下地區的金門僅為4%,這些流行病學的研究足以證明過敏疾病會隨著生活現代化及都市化而增加,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但是與先天的遺傳因素和後天的環境因素兩者有密切的關係。
2018-04-25

過敏的頭號殺手-塵螨

根據環保署研究公布,台灣每100 戶人家,95戶家中有(虫蹣),含(虫蹣)數超過100隻,就有可能引起氣喘、過敏性鼻炎、打噴嚏、流鼻水、紅眼睛等過敏症狀。陳太太是一位「四合一寶寶」的母親,第一胎生下小寶,兩個月大時即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到了一歲左右,小寶又因感冒引發氣喘,更不幸的是,小寶後來陸續被診斷出鼻炎、皮膚炎,醫師說小寶是個「四合一寶寶」。
2018-04-25

哈林哈菸險沒命,揪吸菸者參加「戒菸就贏」比賽

在國民健康署的帶領下,由董氏基金會邀請哈林擔任代言義工,呼籲全國300多萬名成人吸菸者「與我同行,戒菸一定行」,只要報名2018年「戒菸就贏比賽」,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抽中最高獎金30萬元!
2018-04-02

改善過敏體質,中醫用哪些食療補身?

​過敏讓你困擾嗎?中醫強調醫食同源,用食療來改善過敏體質,似乎比較不會引起副作用,到底以中藥治療過敏療效如何?中西醫搭配治療要注意什麼?中醫又會推薦過敏者服用哪些調理體質的食物?
2018-03-08

當氣喘、鼻炎大舉來犯

過敏性鼻炎與氣喘息息相關,甚至常聯袂出擊,折磨孩子,也苦了家長。所幸近年來,中、西醫針對患者體質聯手治療,幫助過敏兒不再屈服於病魔,由內而外抵禦疾病。就讀幼稚園中班的甜甜,每天早上起床後,都會連打10幾個噴嚏,接著出現倒吸鼻涕的聲音,媽媽要她擤鼻涕,還不一定擤得出來;此外,她常覺得鼻子癢,因而無意識地扭鼻子,做出奇怪的表情。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