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三高",共有53筆資料

中藥+針灸,可降失智症風險

根據統計,全球每三秒就增加一位失智症患者,在臺灣80歲以上的老人更是每5人就有1位失智者,一旦確診就無法根治,只能延緩病情惡化。目前已知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都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有這三高中任一項的病人,得到失智症的風險比一般人更高。不過,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一項最新研究證實,中醫治療能有效預防高血壓病人發生失智症的可能。目前這項研究已獲國際知名醫學期刊《BMC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刊登。
2017-04-11

新國病!小心腎臟罷工

注意身體發出的小警訊,慢性腎臟病可能因一時忽略,便無聲無息啃食健康。
2017-04-10

三餐老是在外,小心三高上身!

外食族比例逐年升高,在方便、簡單、快速之下,外食族大口啖進的美食,是補充所需的營養,還是帶來致病的健康隱憂?
2017-03-31

三高患者想進補,不想血壓飆高、痛風報到,快避開這些料理陷阱

冬天全家人圍在一起吃羊肉爐或喝補湯是再溫馨不過的事,但若家有三高患者、痛風、癌症患者可要當心!補錯恐讓血壓飆高、痛風來報到!怎麼補才能補得安心過好冬呢?
2017-03-30

避免吃進中風,血管健康的完美飲食計畫

人每天都要進食以維持身體所需,但吃下肚的東西,是營養補給還是健康威脅?想讓血管年輕有彈性、遠離中風威脅,飲食絕對能幫上忙!快依專家的提醒,改正錯誤的飲食習慣,外食或聚餐時,更要懂得避開危險的地雷,聰明點餐!
2017-03-17

心臟病用藥,不可不知的6大迷思

心臟病已成為國人第二大死因,在服藥控制的過程中,你是否有許多疑問?長期吃心臟病藥物會影響腎功能嗎?只要按時服藥,想吃什麼都可以?本篇報導幫您解開常見的錯誤迷思,讓你用藥更安心!
2017-03-16

對抗三高及肥胖,中醫師傳授美味食譜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常見的身體警訊,體重過重也是許多人的困擾,想要改善三高及體重過重的問題,不用每天吃清淡的燙青菜,不妨試試中醫師推薦的美味料理,讓自己吃得更營養健康!
2017-03-16

治療冠心病,裝支架、繞道哪個好

美國職棒大聯盟裁判Wally Bell十月中旬驚傳心臟病發去世,得年48歲。14年前曾裝過心臟支架的他,還是不敵死神的招喚。到底冠狀動脈阻塞,要裝支架,還是做繞道手術?常見冠心病治療問題,專訪國內心臟外科權威醫師幫你解答。
2017-03-15

健檢及格,心肌梗塞仍奪命?怎麼做才能遠離猝死風暴

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前陣子臺灣南部甚至在4天內出現12位心肌梗塞猝死案例。心肌梗塞像個不定時炸彈,永遠不知道它何時會被引爆。該如何提早發現、即早預防?
2017-03-15

熟齡族多吃蔬果,感覺身心變年輕

調查發現,每日攝取至少2份水果、3份蔬菜的熟齡族,無齡感指數明顯高於蔬果攝取不足者,自覺較年輕。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