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女性",共有86筆資料

手指腫、關節痛,是關節炎還是痛風?30至50歲女性小心4大病症

手指腫脹、關節疼痛、皮膚發紅是怎麼回事?風濕免疫過敏科醫師提醒,有不少疾病的症狀會表現在手指,千萬別輕忽!
2020-11-26

妮娜巧克力城堡創辦人張承惠》做什麼像什麼,是新時代女性必備技能!

把鳳梨、荔枝等台灣在地水果,以及烏龍、紅玉紅茶等南投特色茶葉,融入巧克力當中,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在2019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勇奪1金2銀佳績,成功將台灣巧克力品牌推向國際舞台。今年38歲的張承惠作為總經理,凡事親力親為,不僅參與巧克力的開發和製作,也常帶領員工一起赴國外進修與學習;而私底下,她為人女、為人媳、為人母,有三名可愛的孩子,問她如何兼顧工作和家庭?她笑說:「凡事全力以赴,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2020-09-01

寶寶喝豆漿會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女性化?黃豆製品可以當副食品嗎?

寶寶滿四個月後開始添加副食品,豆漿香甜可口,還有豐富營養成分,受到許多家長的愛戴,不過,有說法稱,黃豆含有胰蛋白酶抑製劑、植物性雌激素等物質,容易導致寶寶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偏向女性化,讓不少家長聞之色變。到底嬰幼兒可不可以喝豆漿?
2020-02-19

曾有厭食症、暴食症的女性,較易罹患產前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英國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在分娩前曾經患有飲食疾患的女性,容易在懷孕期間和孩子出生後18年內出現憂鬱症狀。
2019-07-15

女性癌症「甲狀腺癌」,如何早期發現?

甲狀腺癌已躍升十大癌症之一,多好發於年輕女性,由於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容易被輕忽。所幸,甲狀腺癌也是「存活率高,預後良好」的癌症,九成以上的患者在接受適當的手術與放射碘治療後,大部分都可痊癒。但若延誤治療,就有可能侵犯氣管、發生轉移,影響預後。究竟罹患「甲狀腺癌」會有哪些症狀?
2019-06-06

如何討女性歡心?研究:送花吧!

無論是情人節或母親節等重要節慶,「送花」常是大家表達心意的方式之一,不僅因為花所帶來的香氣令人著迷,花語也讓受贈者心花怒放。根據一項由北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發現,花卉有助壓力,即使和花卉生活幾天而已,也能顯著減緩壓力。
2019-05-20

跨國菸草公司專門針對亞洲女性行銷菸品

東南亞菸害防制聯盟(SEATCA)發表專文警告,跨國菸草公司特別針對亞洲女性訂定菸品行銷策略。SEATCA指出,根據菸草公司內部文件顯示,為了開發更多吸菸人口,菸草公司用獨立、精緻、魅力、浪漫、樂趣等主題,透過品牌行銷和精緻圖像的包裝,誘使更多女性及青少女接觸菸品,特別是在中低收入的開發中國家,不僅推出具有新形象的紙菸品牌,在菸內放入晶球、添加更多花果香料,甚至以「吸菸控制體重」等錯誤訊息誤導及模糊菸害事實,吸引更多年輕女性開始吸菸,企圖開發新市場獲取更多利益。
2019-03-27

生男嬰的女性,較易罹患產後憂鬱症

一項來自肯特大學對產後憂鬱症(PND)的研究發現,生男嬰的女性,罹患產後憂鬱症的可能性多出71~79%。此外,相較於沒有產生併發症的女性,在生產時發生併發症的女性,罹患產後憂鬱症的機率多了1.7倍。
2019-02-18

憂鬱症造成肥胖,還是肥胖造成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國際流行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身體質量指數(BMI)較高者有較高的比例罹患憂鬱症。
2019-02-12

先生的方向就是妳的方向?

兩性平權的口號喊了許久,究竟女性在踏入婚姻生活以後,要怎樣兼顧家庭而又活出自己呢?本期特別訪問了陽明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以女性觀點來跟我們分享她的感受。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