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居家運動",共有9筆資料

防肌少症跌倒骨折別選錯運動!居家2招阻力運動助增肌

全台老人每10人就有1人有肌少症,董氏基金會表示,50歲後肌肉量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肌肉量不足會使肌力下降,造成活動困難,甚至發展成肌少、衰弱症,恐導致跌倒、骨折、失能。別以為只喝乳清蛋白或做有氧運動就會長肌肉,做阻力運動或重量訓練才能讓「微肌」變轉機!
2022-11-09

駝背、肩頸痠痛、胸悶?5組背肌訓練改善文明病,連假輕鬆居家運動!

一般人習慣注意到身體較為突出的部位,像是胸肌、腹肌、臀部等地方,也較容易要求該部位的形狀美觀。其實較少人注意的「背肌」無論對男性或女性來說,都很重要;不妨趁連假進行背肌訓練,好好練練背部肌肉,出門逛街時,穿著露背裝或平口上衣,用「超強背殺」驚艷路人!
2021-09-16

減肥運動菜單!沙發健身5招教你練出超猛「胸肌」

防疫期間整天宅在家、賴在沙發上,一動也不想動?在家工作使用電腦一整天,下了班卻繼續攤在沙發上追劇、打手遊?防疫警戒降級,身材卻變成「沙發馬鈴薯」警報聲大響,趕快站起來善用家裡的沙發一起動一動,讓你變成超猛「胸肌」!
2021-07-30

居家運動成風潮,跑步機、戶外跑步效果差多少?

之前有網紅宣稱靠跑步機鍛鍊,瘦了13公斤,不少人躍躍欲試。到底想減肥,在戶外跑和在跑步機上跑,效果差多少?想用跑步機減肥又要注意什麼?(2023.9.11更新)
2021-07-02

4招肌力運動治療退化的關節,揮別膝蓋痛

有些人一過中年,常覺得腰痠背痛,走點路就腳痠,能做的事越來越少,生活越來越沒有樂趣,這個「年齡限制」最早可能發生在50多歲,但也有70、80歲的人,體力比年輕人還好,從不覺得年齡限制了生活。為何有此差異?讓專家告訴你保持活力的祕訣!
2020-04-27

7招居家皮拉提斯訓練,讓樂齡族鍛鍊肌力、遠離肌少症!

許多樂齡族從事的有氧運動,例如:慢跑、快走、登山、游泳等,只能訓練到心肺功能,無法減緩肌少症的問題,醫師指出,要增加肌力必須做「阻抗性運動」,也就是所謂的重量訓練,很多人覺得年長者不能做這種高強度運動,其實是錯誤的觀念!肌少症會因為肌肉質量下降,導致老化細胞增加,讓全身系統失去原有的作用,引發死亡,做重量訓練可以清除這些老細胞,只要在專業教練指導下,練習舉啞鈴、用彈力帶做簡單的抬腿等動作,都可強化肌耐力、預防肌少症發生。
2019-10-08

「彈力帶」瘦身操,每天10分鐘改變體態更窈窕!

夏天即將來臨,是否發現自己還沒瘦下來?想消除吃太多的罪惡感,不妨試試現在超夯的居家運動「彈力帶」吧!以下分享5招彈力瘦身操,5個動作為一組循環,每個動作可做10~15下,建議每次做3~5組,可依個人體能情況而定。想用彈力帶、瘦一點,讓好身材快速回歸,現在就趕快動起來,每天花十分鐘來個全身性彈力帶訓練,不論男女老少都能輕鬆上手!
2019-03-22

鍛鍊肌力且增強免疫力的居家運動

規律的運動可以增強肌力與耐力,進而提升免疫力,在空氣品質不好,或流感、呼吸道疾病流行的季節,不妨學幾招適合居家操作,且可提升抵抗力的運動。
2018-03-21

預防老人跌倒失能,肌力訓練這樣做

當長輩肌肉流失,沒有足夠的肌肉與肌力來保護關節及骨頭,不小心跌倒就可能一蹶不振,哪些簡單的運動可以增加肌力?讓職能治療師教你,在家利用一把椅子練肌力!研究指出,30歲開始肌肉會慢慢流失,50歲後,肌肉量減少的速度更是逐年加快,「肌少症」成了高齡社會亟待解決的難題。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