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焦慮症",共有32筆資料

規律運動,身心健康

運動不只有益身體健康,醫學界也已確認運動能改善情緒、增進心理健康。
2017-06-27

憂鬱是慢性疼痛患者的敵人

慢性疼痛會影響生活品質,一些找得到身體上的病因,一些則找不到,與心理因素有密切的關係。一般而言,慢性疼痛受身體、心理、社會三方面影響。
2017-06-20

壞脾氣,洩漏你的不堪負荷

工作時,你是否總感到憤怒?或有頭暈目眩、失眠等現象?這表示你的身體已發出警報,壓力需要大清倉啦!玫玲是個內斂認真的高階主管,常把壓力內化成該擔負的責任,即使親友都感受到她工作壓力太大,但她始終不承認,直到有天,為一點小事,玫玲竟咆嘯大怒,繼而流淚不止,被好友拉去就診,才發現她得了憂鬱症……秀鳳是媒體主管,壓力大不在話下,每天編輯會議時,她都能感受到自己心跳加快,說話速度快,連下屬都感覺「老闆現在瀕臨發作臨界點!」長久以來,她已將這種表現內化成性格,經醫師分析,秀鳳有輕微的躁鬱症……
2017-06-06

解心憂,改變想法開始

天下雜誌以「健康新殺手──心身症」做為第473期的封面故事,「心身症成為新流行病,12年增4倍,泛焦慮症每3人就有1人,憂鬱症、過勞肥、眩暈、失眠、心悸……,
2017-06-06

腦海裡鈴聲響不停?當心手機幻聽症

深怕錯過重要電話而感到焦慮?總是感覺手機在響而神經緊繃、夜半驚醒?放鬆心情、避免對手機的依賴,別讓幻聽干擾生活節奏。
2017-04-05

力求完美的焦慮 請將他小心輕放

「常覺得無法放鬆」、「怎樣都不夠好」、「總是在擔心」……身為焦慮症者的親友,除了在旁勸他放寬心、安慰他情況沒那麼糟,還能怎麼引導他走出偏執的死胡同?建偉從小個性內向,每次媽媽帶他出門,遇到鄰居朋友就立刻躲到媽媽身後,說什麼也不肯出來。連幼稚園畢業時的戲劇演出,他也極反感不願參加,從小到大,他不曾參與學校或班級任何活動。
2010-03-01

家有憂鬱少年,父母如何調適身心壓力?

得知孩子有憂鬱症,父母的情緒很難不受到影響,當情緒陷入低潮,怎麼洩洪之後,再出發。
2010-03-01

10大協助孩子跨越憂鬱心海的提議

家有憂鬱兒,是親子無法承受之重,怎麼做才能讓孩子跳脫憂鬱漩渦?
2010-03-01

當孩子迷失於憂鬱幽谷,該怎麼幫他?

九成的青少年憂鬱症是由父母發現, 愈早治療,愈能避免遺憾。 當發現孩子有憂鬱症傾向,你會採取什麼行動? 心如一早起來,看到女兒幼君的頭頂又是一片禿,心裡一沉,忍不住衝口而出:「你怎麼又拔頭髮?不是告訴你不要再拔了!」 女兒的手,不自覺地撥弄已剪得夠短的頭髮,若無其事地說:「沒有呀,只是摸一摸,頭髮就掉了嘛,我怎麼知道!」
2010-03-01

孩子愁什麼?

年輕不再和無憂無慮畫上等號, 台灣七年級生每5人就有1人有嚴重的憂鬱傾向, 自殺已成為國內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 青少年的憂鬱容易隱藏在哪些行為背後? 父母又該如何察覺孩子為憂鬱症所苦? 愈來愈多青少年談論憂鬱,老把煩死了、快要爆炸了、不想活了或鬱卒掛在嘴邊。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在91年發表的「青少年主觀生活壓力與憂鬱傾向的相關性調查」中發現,七年級生每5人就有1人有嚴重的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