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矯正",共有36筆資料

《黑暗榮耀》全宰寯配戴的隱形眼鏡真能矯正色弱嗎?

Netflix劇《黑暗榮耀》講述女主角高中慘遭霸凌,忍了18年後開始對霸凌者報復,第二季上線後收視亮眼,但你是否注意過霸凌集團之一的全宰寯為了辨識顏色,配戴矯正色弱的隱形眼鏡,到底「色弱」能不能治療?可透過戴隱形眼鏡矯正嗎?
2023-03-17

光療、水晶指甲能戒咬指甲?醫師、美甲師教你選擇指甲矯正方法!

您是否注意過,自己或身邊的人面臨緊張、壓力大的時刻,可能不經意的摳咬指甲。長時間下來,不只影響手部美觀,還可能造成指甲變形、甲床變短、甲溝炎、腸胃炎等危害,該如何戒斷或緩解?又要如何重建美麗、健康的指甲?帶您一起了解!
2021-08-03

揪出駝背矯正帶、貼牆、骨盆枕無效關鍵!原來4件事沒做到

想改善腰痠背痛、駝背、脊椎側彎,自己嘗試骨盆枕、駝背矯正帶、貼牆但效果有限?專家建議,駝背矯正前必做4大步驟!
2021-01-15

同居前,這3件事最好要先有共識

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當你準備和另一半同住一個屋簷下,一定很期待每天甜蜜的情侶生活,只不過相處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建議不要匆匆地搬進去住,最好先針對以下事情取得共識。因為假如兩人在這些生活瑣事中沒有共識,感情很容易就會在小小的摩擦、爭吵中,漸漸消磨。
2020-07-30

另一半想同居,怎麼評估適不適合?假如不想,如何溝通?

庭羽是台北人,在台中念大學,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有一位交往一年多、從花蓮來的男友阿哲。他們是大學同學,最近阿哲當兵剛退伍,想要跟庭羽同居,但是他的經濟狀況還不穩定,便提出房租和一些生活費先由女方負擔。庭羽思考後未答應,阿哲認為庭羽不愛他,甚至以分手或自殘來威脅庭羽。庭羽的父母知道後很擔心,要求庭羽千萬不可以答應同居,但阿哲的情緒實在太極端,讓庭羽不知該如何圓滿地拒絕?
2020-06-17

做「牙弓擴張術」就能不拔牙矯正?哪些人不適合?

許多父母帶孩子到醫院矯正牙齒時,聽見醫師說需要拔牙,以增加讓牙齒排列整齊的空間,不免擔憂會疼痛、流血,或是少了牙齒無法正常咀嚼等,希望能夠「不拔牙矯正」,只透過牙弓擴張術來改善問題。實際上,牙醫師會依據每位患者的狀況進行分析,先考量讓牙齒排列整齊所缺乏的空間,以及需要擴張的幅度,並評估適應症等,不是所有人都適用牙弓擴張術。
2020-03-19

4招改善骨盆前傾,揮別凸小腹、駝背及腰酸背痛

假如你常腰酸背痛,就診後發現有骨盆前傾的狀況,除了接受治療,調整錯誤的姿勢動作,平時還可以靠哪些伸展運動,幫助骨盆歸位呢?
2020-02-20

提早搶救孩子狹窄的牙弓,能避免暴牙、戽斗或咬合不正而要矯正牙齒?

不少父母因孩子出現暴牙、戽斗、深咬、錯咬等牙齒咬合不正的情況,而帶孩子進行牙齒矯正評估時才發現,孩子有「牙弓狹窄」的問題,但因太晚就醫,已錯過擴張牙弓的黃金期,為了矯正歪斜的牙齒,不得不拔上下排共4顆牙,讓暴牙或參差不齊的牙齒能有空間歸位。牙醫師建議,當小朋友長出第一顆恆牙(約6歲)後,2年內要定期看矯正牙科,才能及時利用「牙弓擴張術」來擴張牙弓,以便保留牙齒,進行後續的牙齒矯正與治療......
2020-02-11

告別睡覺打鼾,先學會用鼻子呼吸!

經常睡覺打鼾的人,都有用嘴巴呼吸的習慣,不只整晚睡不好、隔天無精打采,嚴重時還會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長期下來更可能使鼻子功能下降,無法有效過濾空氣和保濕,容易有呼吸道疾病。如何檢視自己入睡時是否常用嘴巴呼吸?又該怎麼做,才能自然地改用鼻子呼吸?請專家來解答!
2019-07-01

讓羽球一哥周天成變強的「筋膜訓練」是什麼?

近幾年,「筋膜」這個名詞橫掃醫學、運動兩大領域。對於運動員來說,維持筋膜正確的型態,有助於賽場上的表現;而對一般民眾而言,透過筋膜塑型,可以讓體態變得更好看、遠離痠痛等小毛病。如果你明明不胖,但體態卻不好看,有可能就是筋膜張力失衡了!專家提醒,長期姿勢不良,會讓筋膜型態不對,進而產生腰酸背痛、肩頸痠痛、筋膜炎,究竟「筋膜」是什麼?又該如何重塑筋膜型態呢?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