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維生素C",共有19筆資料

6項預防失智(阿茲海默症)的健康飲食

多吃魚可降低失智機率?銀杏、人參亦可增強腦部功能?還有哪些健康飲食可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讓人擁有健康優雅的中老年生活?
2018-04-18

時令蔬果許你一臉好氣色

冬季是蔬菜盛產的季節,菠菜、大白菜、青花菜、胡蘿蔔、小黃瓜等無不物美而價廉,但您知道如何善用這些食物吃出好臉色嗎? 現代人工作忙碌,加上飲食失調,一不小心,皮膚就變得暗黯無光,甚至產生所謂的成人痘,如果又有熬夜的習慣或睡眠品質不好,隔天早上只好頂著一雙熊貓眼去上班。碰到這種情形,大部分愛美的女生會把精力放在購買昂貴的保養品上,卻沒有想到,只要善用大自然的食材,輕輕鬆鬆就能吃出一張健康漂亮的臉。
2018-04-11

吃辣,燃燒你的脂肪?

減肥招式無奇不有,聽說:吃辣也能減肥? 有人深信不疑,三餐都拌辣椒,才吃一個多星期,就檢測出胃潰瘍,更慘的是1公斤都沒瘦!吃辣真能甩掉肥肉嗎?還是只是網路上的道聽塗說?
2018-01-18

日本藥妝店超火紅的「美白錠」,標榜用吃的就能美白,真的能讓皮膚變得更白皙嗎?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擁有亮白美肌是許多女性畢生致力追求的,而從日本流行過來的美白錠,打著可以快速變白的功效,更是讓許多愛美女性心癢癢,無不希望靠著吃美白錠來維持白皙膚色。儘管市售美白錠琳瑯滿目,不同廠牌的配方都有些許不同,但主要成分大多為半胱胺酸,搭配傳明酸、維他命C及維他命E。究竟吃美白錠,真的能美白肌膚嗎?
2017-07-24

超夯「素顏霜」塗了不用卸妝?「晚安蜜粉」能保護皮膚?新興美妝產品大揭密

喜歡化妝的人對「素顏霜」肯定不陌生!這是近期在網路上很火熱的化妝品,宣稱可以美白,還能蓋掉黑眼圈和痘痘,讓人一秒擁有好氣色,不少業者還強調這是一款添加多種保養成分的「保養品」,不僅可以當作日常底妝,還能敷臉,晚上擦完後還可以直接睡覺,無須卸妝。另外,還有一款「晚安蜜粉」,一樣也號稱是護膚品的保養粉,可以修復日曬後的黑色素沉澱,有效控制汗液及油脂的分泌,讓肌膚更具透明感。聽起來這麼厲害的商品,當然引起不少愛美網友的高度興趣,但這些「美容聖品」真的像業者們說的這麼厲害嗎?
2017-07-07

8招不讓孩子成為四眼田雞

近視已成為現代最普遍的疾病,且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不想讓孩子一輩子掛著眼鏡過日子,如何從小遠離近視的侵害?孩童3~10歲,視力發育可塑性最強時,愈早預防,愈能擺脫近視的束縛。除了看電視、使用電腦時要注意,平時還有哪些保養視力的好方法?
2017-06-25

熱門抗老營養品怎麼選?

在全民抗老的年代,「抗氧化」幾乎成為「抗老化」代名詞,硫辛酸、微藻類萃取物、核酸等新的營養品成分推陳出新,這些新的抗氧化劑,效果真的會比傳統的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好嗎?
2017-04-30

膝蓋要好,膠質、葡萄糖胺怎麼吃?

想要保養膝關節,哪些食物有效?膠質、蛋白質、鈣質、葡萄糖胺又該吃多少?營養師教你補對關節沒負擔!
2017-03-07

麻豆文旦,非常「柚」人

​九月十八日,麻豆文旦節熱鬧登場,有麻豆小吃、民俗技藝表演,還有古蹟巡禮,最重要的是主角文旦,為中秋揭開序曲。面積不大的台南縣麻豆鎮,卻蘊藏多樣的農特產。早年糖業興盛,為麻豆帶來繁榮的局面;近年傳統的農產加工品有鹹菜、瓜子,其中皇帝豆佔全台產量的第一位;小吃則有聞名的碗粿;畜產以養豬為大宗,漁產上,因為有漁塭,所以麻豆也有養殖淡水魚。
200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