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葡萄",共有30筆資料

只吃降血糖藥不行嗎?解開糖友3大用藥疑惑

定時服藥,是控制血糖最有效的方法,忘了服藥,該如何處理?立刻補吃嗎?假如醫師不只開降血糖藥,還開了降血脂、降血壓藥物,也都要服用嗎?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5月下旬公布全球醫療照護品質調查排行榜,在195個評比的國家地區當中,臺灣排名第45名,輸給鄰近的日本和南韓。若進一步分析單項評比結果,臺灣急性疾病照顧效果佳,但慢性病照顧卻有待加強,尤其是慢性腎臟病和糖尿病。
2017-05-31

吃水果有禁忌,12種組合不能同時嚐!

吃完柿子,不能馬上吃海鮮、地瓜;香蕉不要和哈密瓜、芋頭一起吃……天啊!還有哪些水果不能一起吃?《大家健康》雜誌特請中、西醫專家,解說13種不能同時吃的食物與原因,讓讀者一目瞭然,輕鬆掌握飲食密碼。
2017-05-10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留住青春的美麗魔法

經歷25年昏天暗地的新聞截稿壓力,許聖梅的工作成績與美貌同樣出色,已45歲的她仍擁有「像嬰兒般的肌膚」,彷彿歲月不曾留下痕跡。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她如何留住青春?
2017-05-02

降膽固醇的熱門補充品夯什麼?紅麴、魚油、大蒜素、葡萄籽為何能降血脂?

膽固醇、血壓過高,健康岌岌可危!不想腦中風、心血管病變威脅自己,可多吃哪些營養素?坊間熱門的維生素B群、紅麴、魚油、大蒜素、葡萄籽OPC等營養補充品,又為何有助於降血脂?補充時又要注意什麼?
2017-03-30

路跑前聰明吃,身體更有能量

夏天參加路跑活動,許多人會因大量流汗而猛灌水,當心短時間攝取大量水分,可能水中毒!此外,也要注意開跑前的飲食,吃太多胃易不舒服,吃太少血糖太低恐昏倒,該怎麼吃?讓運動醫學專家告訴你!
2017-03-23

膝蓋要好,膠質、葡萄糖胺怎麼吃?

想要保養膝關節,哪些食物有效?膠質、蛋白質、鈣質、葡萄糖胺又該吃多少?營養師教你補對關節沒負擔!
2017-03-07

注射葡萄糖水,網球肘、五十肩好得快?

肌腱、韌帶的傷一直好不了,儘管有去復健,仍隱隱作痛,聽說注射葡萄糖水能加速修復,這是真的嗎?
2017-03-02

嬰兒皮膚粗粗的,是異位性皮膚炎嗎?

異位性皮膚炎是許多人的惡夢,發作起來常常抓到破皮流膿!新手爸媽如何及早發現寶寶是否有異位性皮膚炎,而提早預防及治療?要怎麼治療才不會傷害皮膚呢?
2017-02-21

糖尿病病因探秘

了解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才能找到預防糖尿病之道。 如何診斷糖尿病? 糖尿病的診斷是靠血糖(抽血後的血糖值)來做為一個診斷標準。 ■ 第一,一般病人空腹時每100㏄的血漿中葡萄糖濃度大於126毫克,即會被診斷為糖尿病。 ■ 第二,在醫院喝下75克葡萄糖水,進行口服葡萄糖耐受性試驗,兩小時後,每100㏄血漿葡萄糖濃度大於200毫克時,也可診斷為糖尿病。
2010-02-28

哪些食品與藥相剋?

有些食物和藥物是不能合併服用的 亂點鴛鴦譜不僅可能抑制藥效, 更可能導致藥品蓄積體內,增加毒性, 甚至引發出血危險。 「服藥後多久可以喝葡萄柚汁?」「中藥與西藥可以一起服用嗎?」或「吃藥時可以配茶嗎?」這是門診藥物諮詢時,病患常問的問題,葡萄柚汁雖然有益健康,可是拿來配藥吃,可就不妙了。根據臨床藥物與治療學期刊1997年的報導,葡萄柚汁與感冒藥(terfenadine)會交互作用,造成心室性心律不整的不良反應,因而引起相當廣泛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