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過年",共有66筆資料

害怕回家過年?丈夫和兒子過年教戰守則

逢年過節,本該是溫馨團聚的日子,但闔家團圓的背後,也許有人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和焦慮不安的感受。請回想一下,過去的年節經驗,妻子是否有出現心情低落、浮躁焦慮的「春節壓力症候群」?以下列出「妻子害怕回家過年」的心理狀態,提醒男性朋友們注意。
2020-01-21

鳳梨酥、牛軋糖、春捲......享用年節零食,小心飽和脂肪破表!

年關將近,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消費者採買年貨、春節聚餐要注意,雖然台灣從107年起已禁止食品中使用不完全氫化油,大幅降低消費者接觸人工反式脂肪的機會,但千萬不能放心大吃,否則可能過量攝取飽和脂肪,造成高膽固醇和心血管負擔!
2020-01-20

第一次去男女朋友家拜年,要注意什麼?過年傳祝賀訊息給主管,這樣做不失禮!

無論是親自拜年或是簡訊祝福,當對象是伴侶父母及公司主管時,多少讓人有些壓力。其實,節日是個容易拉近雙方距離的好時機,掌握以下小撇步,幫助你順利拜年、贏得好人緣!
2020-01-17

新年招財轉運這樣做,銀柳放對位置旺財一整年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一到花市可以看到許多人添購銀柳打算佈置家裡,不過可能會有許多人疑惑,平常對佈置不感興趣的朋友怎麼也開始購買銀柳了呢?其實是因為銀柳有著家裡招財的說法!銀柳別名又稱「銀兩」,有招財進寶的意思,風水師表示,玄關處擺放銀柳盆栽,代表有銀有樓,除此之外也可從銀柳的壽命與生長情況得知今年財運運勢,如生長達4個月以上可代表今年財運旺。
2020-01-07

人參、冬蟲夏草等過年中藥伴手禮,怎麼吃才補身

年節將至,含有人參、冬蟲夏草、龜鹿二仙膠、當歸等成分的健康食品,因其具有養生的功效,成為拜年超夯的伴手禮。但中醫師提醒,收到這類中藥禮盒時,要留意自身體質是否適合,以免吃了出現痔瘡復發、失眠、血壓上升、影響凝血功能等症狀。此外,也要注意食用時機,才能避免與其它食物交互影響,影響身體吸收……
2019-12-27

過年大掃除必看!3步驟居家整理收納術

過年大掃除,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居家整理常用的收納盒,怎麼用才對?冰箱又該如何整理,才能省電節能?快跟著專家提供的3步驟,重新整頓環境,迎接好運勢吧!
2019-12-20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紅什麼?這樣減少雜物,更好管理!

不知道該如何整理滿屋子的雜物嗎?不妨試試日本整理諮詢顧問近藤麻理惠獨創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吧!把枯燥無趣的整理工具書搖身變成心靈療癒的奇書,麻理惠在2010年出版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不僅在日本銷售突破一百萬本,還被翻譯成各國語言,在全球掀起一陣旋風。近期Netflix甚至推出影集,透過到一個又一個家庭協助整理雜物,幫助他們留下怦然心動的物品,不但生活、工作從此改觀,人生也產生奇蹟般的變化!但具體該怎麼做呢?
2019-01-30

20分鐘,高纖年菜輕鬆上桌

過年期間,你是否擔心餐餐大魚大肉,不設防地吃進太多熱量?《大家健康》特別推薦5道美味的高纖蔬菜料理,每餐選擇1~2道搭配你的拿手菜,保證全家大小吃得清爽又營養!
2019-01-30

學會高纖補償餐,七天消脂瘦肚子!

漫長的九天農曆春節假期,圍爐期間滿桌的紅燒豬腳、佛跳牆、年糕甜湯等年菜珍饈與各式零食,是否讓你擔心開工後會「腹」債累累、腰圍會「一暝大一吋」呢?根據統計,每年春節連假過後都有超過3成民眾體重增加,平均都會胖2公斤,營養師提醒,擔心春節暴肥,只要把握年假過後「關鍵七天」的「內臟減脂期」,以高纖、優質蛋白質的飲食補充原則,減少脂肪攝取,並且搭配有氧運動,就可以快速恢復腰腹線條。
2019-01-29

過年零食,肉乾、海苔、豆干……怎麼吃?

過年時節全家人圍在一起,聊天聚會,就會配上些點心零嘴再來杯茶,正餐都已經大魚大肉了,如何在準備零食、點心時能讓身體少點負擔呢?常見的牛肉乾、話梅、花生、海苔、豆干怎麼淺嚐又不用擔心?或者客人來訪,如何準備點心招待呢?家中有小小孩吵著喝汽水?該怎麼準備健康飲料取代?年節聚會,雖然開心也不要都沒有禁忌,過年零食如何吃巧吃好,讓全家都開心又能享受聚會時光。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