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過年",共有66筆資料

過年腸道救急CPR

農曆春節,是民眾難得放鬆身心的假期,卻往往成為腸胃最忙碌不堪的時候,年節中,哪些行為容易讓腸子累出病來?如何解除警報,恢復腸道的元氣?
2017-05-12

完美年菜新主張

春節假期,面對一桌子的山珍海味,不僅造成一家子腸胃的負擔,也造就出不少大「腹」翁、小「腹」婆,看看營養專家心目中的完美年菜,有哪些新主張?
2017-05-12

烏魚子、鮑魚、干貝等年貨怎麼選?如何料理洗去添加物及農藥,食用更安心

過年期間,媒體不斷報導黑心年貨充斥市場的消息,讓專家教你如何精挑細選烏魚子、干貝、蝦蟹魚、金針、竹笙等年貨,並且妥善處置,讓你吃得安心!
2017-05-09

春節,你high過了頭?

過年期間,「麻將」、「電視」、「電玩」等休閒活動,總讓人愛不釋手,即使到天亮才說晚安,也樂不思蜀,但身體付出的代價可不少!如何健康出招,避免三害帶來的危機,並調理耗損的身心?
2017-05-09

婆媳心結?過年不待婆家,只想回娘家

結婚5年的晴雯最怕過年待在婆家,因為和婆婆不太和,加上先生有時沒幫她說話,害她又氣又累,可是過年放假就回娘家,先生又覺得沒面子,要過年了,這個情結如何解?
2017-04-19

DIY迎財神》寶特瓶變身新春喜氣吊飾

新的一年,怎麼為家裡添喜氣?台北市環保再生創意協會理事長連苑伶信手拈來,寶特瓶即是創意素材。跟著做做看,不用花錢就能串連福氣和好運,幸運一整年!
2017-04-18

防暈車偏方大檢驗,話梅、貼片、萬金油有效?

連假適合與全家人出外散心踏青,但若總是上車就暈、下車就「抓兔子」,這樣出遊肯定提不起勁!坊間防暈偏方多,吃蜜餞、貼撒隆巴斯……真的有效嗎?防暈偏方大解析,讓你及早準備,出門不敗興而歸!
2017-01-26

過好年,胃不痛!慢性病患聰明吃

過年時節假期長,加上家人難得團聚,在愉快氣氛下,很容易大魚大肉、年糕、柿餅、蜜餞瓜子,一口接一口……當心忽然間「太營養」,腸胃過度操勞而罷工,過年該怎麼吃,才能免於胃痛糾纏,過好年?
2017-01-25

漂亮年貨藏有抗生素?醫師的無毒採買術

快要迎接農曆新年,怎麼樣不當冤大頭,花大錢卻買到劣質品呢?讓腎臟科醫師教你挑對好年貨!
2017-01-24

過年必備吉祥菜,這樣料理熱量更低

過年,你最期待哪道菜?代表「起家」的烤全雞、「年年有餘」的紅燒魚,還是有「長壽」寓意的芥菜、「招財進寶」含意的元寶……想讓這些過年必備的大菜更有新意嗎?今年換個方式烹調,增添不一樣的風味吧!
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