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青少年",共有222筆資料

發揮你的向陽熱力,助青少年解鬱!

自殺是青少年十大死因第三位,87%的死亡個案生前有憂鬱症,15%的憂鬱症患者死於自殺,根據董氏基金會的調查,在2002年10月至2003年10月,參與網路憂鬱情緒篩檢的青少年人數達19萬5千人。
2004-05-18

打造一個無菸害的網咖環境

網路咖啡店現為坊間最流行的新興行業,依法律規定,從業人員應辦理飲料、餐飲及電子資訊供應服務等營業項目登記,其經營也應以這些項目為營業範圍。但部分業者雖登記這些營業項目,從事的卻是電腦設備裝置遊戲光碟或上網擷取網路遊戲軟體,供人娛樂為主的營業行為,甚至利用電腦從事賭博,造成兒童、青少年長時間沉迷而影響課業,進而衍生出親子關係、學校教育、社會治安等問題。在社會大眾及輿論大都認為應加以管理的關注下,台北市政府依據地方制度法,制定了「台北市電腦網路遊戲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予以規範。透過「台北市電腦網路遊戲業管理自治條例」,將可進一步規範「網咖」業者,並落實「網咖」禁菸的工作。
200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