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青少年",共有222筆資料

孩子依賴「表情符號」傳達心意,會不會影響溝通技巧?從《表情符號電影》看青少年的溝通危機

表情符號是現在人打字聊天常用到的圖案,儘管以此為主題的《表情符號電影》,上映時評價兩極,但不少家長帶孩子觀賞這部電影時,不免也開始擔心:孩子過於依賴手機或網路上的通訊軟體,會不會影響溝通技巧?
2017-09-06

【借鏡香港菸害防制】驚悚警示圖文面積達85%,嚇阻癮君子!

在菸盒印製警示圖文,真的能夠有效降低吸菸率!作為全球已發展國家中,吸菸率最低的地區,香港全市吸菸人口僅約64萬人,吸菸率一成,看似很低,但香港政府推動菸害防治依舊不遺餘力,成功在今年六月通過法案,未來菸盒警示圖文面積必須從原本的50%擴大至85%,希望能讓癮君子在買菸前,達到嚇阻效果,預計年底前上路。
2017-09-04

青少年放暑假反而變孤單!家長該如何協助孩子安排暑假生活?

暑假是青少年最期待的長假,但家長是否會擔心家中的孩子作息大亂,整日掛在網上?提醒家長,成天呆在電腦桌或拿著3C產品上網的孩子,小心容易陷入孤獨與憂鬱中!
2017-07-12

當孩子進入青春期變得叛逆、愛頂嘴,這樣溝通能避免衝突

資訊爆炸的今日,是否讓你覺得現代小孩與以前大不同?親子間的距離愈來愈遠?其實,只要換個思維、多些信任和尊重,並聰明利用教養資源,你也可以是現代辣媽,和子女很麻吉!雖然親子間相處的原則從古至今皆然,但隨著年頭的改變,外在環境也跟著變動,大大影響了親子之間彼此對待、相處的方式與型態。
2017-07-04

澳洲如何預防憂鬱症?

憂鬱症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評估為西元2020年,人類的第二大致命疾病,過去的研究顯示,人們對重鬱症的誤解,造成憂鬱症防治及治療效果不彰
2017-06-20

單親媽媽如何對孩子談性說愛?

當孩子「跨越兒童與成人的界線」,閱讀色情刊物、瀏覽色情網站,或大談戀愛,甚至偷嚐禁果,缺少另一半奧援的單親媽媽該如何應付自如?
2017-05-16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她,就忘了父母?

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想談戀愛的心蠢蠢欲動。若父母表達關心的方式不夠委婉,很可能引爆親子間的衝突,該如何與孩子溝通,進入他的世界?
2017-05-09

沒有運動習慣的青少年較憂鬱》大台北地區國、高中學生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

「功課做不完、書唸不完、考試考不停,我好煩啊!」「別再對我說教,我也很想努力,但是就是考不好……」身邊的青少年是不是常常向你抱怨,不然就是莫名地發脾氣,每天都垮著一張臉?光是和他們說「別想太多」是沒有用的,不妨建議他們「去跑步、打打球……」隨時隨地「運動紓壓」!
2017-05-09

和孩子談「性」,怎麼說才不尷尬

台灣金賽博士晏涵文曾說,「性教育『如何教』比『教什麼』更重要」,然而,師範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有82.6%的家長害怕和孩子談性,52.9%的家長不知如何啟齒,假如妳也想瞭解孩子對性的看法,給他正確的價值觀,以下方法能幫你更有智慧地與孩子開啟這類話題。
2017-05-04

孩子問「怎麼看出性高潮」,該裝沒聽到?

曾一年主講100多場性教育講座的可言心理諮商所所長王瑞琪,有次在南部某國中演講,遇到男學生提問:「如何知道女生是真的性高潮?」在座的師長,莫不對孩子的直言大感驚訝,假裝沒聽到不回應,並不能轉移青少年對「性」的好奇,與其放任他一知半解,在懵懂下將A書A片當老師,不如早一步出招,引導他走上正確的「性」之旅。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