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頻尿",共有34筆資料

骨盆運動輕鬆做,頻尿族不再常跑廁所!

你是頻尿一族嗎?有些女性發現生過小孩後,變得頻尿,甚至打個噴嚏就可能漏尿,其實只要每天5分鐘,加強子宮內膜肌力,就能幫自己或媽媽輕鬆告別頻尿、漏尿困擾!
2017-03-22

哪些藥物能治療男人「頻尿、夜尿或解尿困難」的難言之隱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有攝護腺肥大症狀,除了需要調整飲水方式及生活習慣,服用藥物時,又該特別注意哪些事項?
2017-03-20

頻尿、夜尿不只是小困擾,攝護腺肥大快就醫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攝護腺肥大儼然成為男性「長壽的煩惱」。別以為攝護腺肥大只會造成頻尿、夜尿等生活中的小困擾,若延誤治療,到後期恐引起尿毒症而要洗腎!男性朋友們不要再忽視解尿困擾,盡速就醫才能讓你自在度過晚年!
2017-03-20

吃什麼能避免攝護腺肥大?

年過半百的男性,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頻尿、夜尿等排尿困擾,起因大多是攝護腺肥大。有些研究指出,攝護腺肥大與年齡增加、荷爾蒙變化、攝取過多脂肪有關。在生活中要怎麼保養,才能避免攝護腺繼續肥大而造成排尿障礙呢?
2017-03-17

有排尿障礙,哪些檢查有助確診?

當男性出現解尿困難、夜間頻尿,甚至尿不出來等問題,到底是攝護腺肥大引起,還是膀胱功能不佳?別再自己當醫師亂猜測,快到醫院泌尿科進一步檢查, 透過以下檢查釐清病因,才能正確治療。
2017-03-17

老人家不舒服,別以為只是老化!

睡不好、沒食慾、頻尿、漏尿、忘東忘西……老了一定會這樣嗎?這些不適究竟是正常老化,還是疾病反應?
2017-03-14

說不出口的病!改善夜間頻尿靠這招

常常半夜睡到一半起床上廁所嗎?有時一個晚上甚至要跑個三四趟?想要一覺到天明真的好難!擾人的夜間頻尿,到底該怎麼改善?
2017-03-06

發現攝護腺癌不等於末日,家屬可這樣安慰

一般民眾對於攝護腺癌這疾病有所誤解,認為得了「癌」,就「不好了」。事實上,攝護腺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死亡率低,針對非常早期低風險的患者,也可能先採取主動追蹤的治療方式。反倒是民眾對於疾病的恐懼,才是導致延誤就醫或者拒絕治療的主因。
2017-02-24

攝護腺癌,延緩病情惡化這樣吃

想預防攝護腺癌,飲食原則是「少油脂、高纖維、均衡飲食」,在這個原則之下,吃哪些東西有助預防攝護腺癌?吃什麼可減緩疾病進程呢?
2017-02-24

尿量過少、半夜頻尿,腎臟健康拉警報?

筱琳近幾個月出現尿量減少的狀況,本來以為是水分攝取不夠而不以為意,直到最近開始胃口不好,有下肢水腫的情形才到醫院接受腎臟檢查,這才發現尿毒指數很高,必須洗腎治療……
2017-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