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馬拉松",共有33筆資料

督洋生技董事長粘振雄》鐵牛精神打造按摩椅王國

才十多年的時間,「tokuyo」成了按摩椅的國際品牌,現在已行銷世界30多國,創業者粘振雄有段獨特的創業資歷,他53歲從職場退休,賭上退休金,毅然創業。當時周遭9成的人都反對,但他覺得健康產業是趨勢,以吃苦當吃補的鐵牛精神度過創業前期的煎熬……
2018-03-31

​三隻猴子

我的爸爸常說,老了就該學學日本東照宮裡的那三隻猴子(一隻捂著耳朵、一隻捂著眼睛、一隻捂著嘴巴),它本象徵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而他解釋:這是老天爺特別的安排,老伙呀(台語)聽力漸漸變差是要我們不該聽的不用聽那麼多;視力漸弱是叫我們凡事不用看得這麼清楚,差不多就好;不該說的不要嘮嘮叨叨固執有意見,要多配合年輕人……。
2018-03-30

楊志良、葉金川、譚艾珍及陳焜耀,與您分享《幸福樂齡》!

你有想過老年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嗎?以往提到「老」,大家第一個閃過腦海就是白髮蒼蒼的老人,病懨懨的躺在病床上,進食、如廁都得靠旁人協助。不過,根據衛福部的資料統計,台灣65歲以上的長者,只有16%的人是需要被長照的,剩下84%的人都能活動自如,即便到了80歲以上,也有五成的人能夠自理生活。
2018-01-29

運動聽音樂,能忘記疲憊、增加效能?錯!想讓運動更有成效,得先搞懂配速、最大心跳率……

不管是在體育場、公園或是健身房,都能看到運動的人帶著隨身聽或無線耳機,邊聽音樂邊運動,不少廠商也推出各式各樣可以放手機的臂包,讓運動的人方便聽音樂運動。不過專家指出,跑步聽音樂容易分散注意力,而忽略周圍環境,引起意外。以下列舉民眾常有的慢跑迷思,為您一一解惑!
2017-08-21

冬天洗冷水澡,可以養生嗎?

極地冒險運動家林義傑,從高中就養成洗冷水澡的習慣,讓他後來在零下40℃的南極冰原,身體能維持常溫而成功挑戰超級馬拉松。近年來,也愈來愈多人提倡洗冷水澡,說能促進血液循環,有助養生,若想鍛鍊身體而改洗冷水,哪些細節不能大意?
2017-06-02

63歲婦產科醫師謝燦堂,24小時接生的祕訣:馬拉松

65歲是法定退休的年紀, 但現年63歲的長庚醫院副院長謝燦堂,身為婦產科醫生, 現在還可以24小時待命接生,並頭腦清晰地處理行政事務, 他笑說神采飛揚的祕訣,就是跑馬拉松養成的好體力!
2017-04-12

黑暗中的馬拉松跑者,跑出自己的光明之路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出自《聖經》腓立比書3章13至14節,這也是盲人跑者張文彥激勵自己在黑暗中不斷向前的話……
2017-03-30

跑步跑出「鐵腿」?DIY按壓穴道來緩解

慢跑完回到家,膝蓋、大腿竟出現酸脹疼痛感,是否令你懊惱。除了休息、冰敷、抬高雙腿,中醫師貼心傳授DIY按壓穴道的緩解法,幫你降低「鐵腿」不適感!
2017-03-28

想參加馬拉松,如何自我訓練?

參加路跑比賽,想從入門的3公里、5公里晉級到10公里,甚至挑戰21公里的半馬、42公里的全馬,單憑衝勁是不夠的!用對方法訓練,才不會因肌肉、韌帶或關節受傷而敗下陣來。讓鑽研運動醫學的骨科醫師、運動防護員告訴你,想完跑馬拉松,該怎麼準備!
2017-03-28

預防運動傷害實戰篇》新手跑步,不可不知的傷害防護法

愛跑者最怕的就是運動傷害的發生,醫生表示:運動傷害不可能100%痊癒,所以平時更需要把「運動傷害防護」加入訓練及比賽的行程中,才能跑得更快樂與自在。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