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黴菌",共有11筆資料

治療灰指甲,怎麼塗藥更快好?口服藥、外用藥又差在哪?

你知道赤腳進入浴室、共用指甲刀、穿別人的拖鞋、可能會傳染灰指甲嗎?一旦罹患灰指甲,不僅會讓腳指甲顏色變灰、變黑、外觀變醜,嚴重時還可能併發「蜂窩性組織炎」。臺灣皮膚科醫學會調查發現,全台有超過170萬人罹患灰指甲,其中有1/3、約50多萬人是遭家人傳染,傳染途徑就是「經常和家人共用指甲刀」、「共穿拖鞋」或「赤腳走進浴室」。想要根治,可要用對方法!
2018-04-23

寶寶口腔裡的白色斑塊是奶垢,還是鵝口瘡?

天氣逐漸轉熱,提醒家有新生兒的家長要小心孩子是否染上黴菌!一名新手媽媽日前帶著兩個月大的寶寶回診打預防針,檢查時發現嘴巴內側黏膜跟舌頭上有異常的白色斑塊,原以為是奶垢不以為意,沒想到經醫師診斷竟為「鵝口瘡」。到底什麼是鵝口瘡?又該如何治療呢?
2018-04-20

向香港腳Say Goodbye!

常復發的香港腳總是讓您難為情嗎?內服、外擦加保健,包您不再「香港腳,癢又癢」。
2018-04-18

香港腳,不一定癢又臭!

炎炎夏季,除了加強防曬,台灣的氣候溼熱,腳部也要預防黴菌感染。 假如妳還以「會不會癢」作為判斷香港腳的標準, 小心錯失治療先機,讓香港腳坐大,得花更多時間根治。 高溫悶熱的夏季,皮膚科診間的門口,照例排滿一雙雙「香港腳」等待被救援。聽到「香港腳」,多數人也許直覺想到搔癢難耐,腳趾、腳掌起水泡,甚至流湯水等症狀。其實,這是錯誤的認知,榮總皮膚科醫師陳志強表示,曾有不少腳上生厚皮、灰指甲的患者求診,當醫生說:「你得了香港腳」,患者一副難以置信的回答:「怎可能!我一點都不癢」。
2017-10-01

孩子得到蜂窩性組織炎,可以不吃抗生素嗎?

很多家長聽到小孩生病,必須吃抗生素,往往都會有所顧忌!不過,如果已經出現蜂窩性組織炎,恐怕就只剩下抗生素治療這個選項了!蜂窩性組織炎聽起來很恐怖,其實並不罕見!8月11日有一位父親帶著1歲半的小男孩來就診,小男孩右腳大拇趾有很明顯的紅腫熱痛,是一種很典型的蜂窩性組織炎,仔細問診後,發現小男孩過去的病史曾經因為「沙門氏菌感染」住過醫院。(這種過去病史,對我們醫師來說,有某種意義)
2017-08-30

汗斑怎麼治療,不讓性感扣分

今年,「性感鎖骨」在南韓女明星中颳起新的審美炫風,連著名女影星宋惠喬也一改往日可愛形象,展露性感鎖骨,然而,伴隨汗水而來的褐白色斑塊,留在頸背上卻破壞了美感,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趕走擾人汗斑,讓性感更無懈可擊?愛運動的若雅,最喜歡運動時大汗淋漓的暢快感,彷彿所有的疲勞、壓力,都隨著汗水流瀉,但不知為何,最近身上出現紅紅、褐褐、白白的小斑塊,活像被印象派大師局部彩繪一般,她懶得看醫生,以為自然會好,沒想到斑點擴大,變得更顯眼,看診後才知道自己得了汗斑。
2017-06-19

梅雨季來臨,浴廁除黴大作戰

五月,正值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對黴菌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繁殖、活躍時期;但對人類來說,黴菌不僅會讓人過敏、身體不適,黑黑的足跡,更讓人看了不舒服,本篇特搜浴廁裡黴菌最易出現的小角落,讓可惡的黴菌無所遁逃!
2017-05-16

塵螨、黴菌、毛髮等居家、泳池過敏原,一網打盡

在台灣,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幼兒90%以上對塵滿過敏,「家」變成了塵滿愛的小窩,不再是孩子最安全的避風港,若不趕走這些鳩占鵲巢的壞傢伙,過敏兒如何安心長大?家裡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塵滿、黴菌、寵物毛髮等,甚至最新報導指出,室內泳池也暗藏危機,當過敏體質者將過敏原吸入支氣管,會引起氣喘、過敏性鼻炎,到底該怎麼防範?
2017-05-09

防塵蟎,怎麼選擇與使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

當家中濕度太高,塵蟎易滋生,讓氣喘、過敏反覆發作。想添購除濕機、空氣清淨機來除塵蟎,選購及使用上要注意什麼?
2017-05-03

​年紀輕輕,為何頭髮直直落?

20多歲的悅倫是個時髦上班族,常常會跟隨流行染髮,有時咖啡色,有時酒紅色,染髮頻率多後,悅倫發現,「頭髮好像越來越少!」但是真的有變少嗎,她也沒有真正算過,只是「感覺上比較少了!」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