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謝孟雄 德國賓士之城:斯圖加特

德國賓士之城:斯圖加特

出處/ 2018年12月號/第377期 
撰文/
瀏覽數 : 5590
收藏 瀏覽數 : 5590
德國賓士之城:斯圖加特

斯圖加特是德國第六大城,也是「賓士之城」,德國十大企業之一的戴姆勒汽車公司總部就設立在斯圖加特……

斯圖加特(Stuttgart)位在德國西南端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中部內卡河(Neckar)谷地,靠近松杉密布的黑森林(Schwarzwald;德國最大的森林山脈),以萊茵河(Rhein)與法國為鄰,南邊還有景色迷人的度假勝地波登湖(Bodensee)。坐擁如此美麗壯觀的河谷地景,為斯圖加特增添濃濃的羅曼蒂克氣息。

從公元950年一位公爵闢為養馬場起,斯圖加特一路發展成13世紀要塞、14世紀符騰堡公爵府邸、1871年德意志帝國符騰堡邦重鎮,至19世紀中葉開始工業化,二戰後重建再造,斯圖加特經濟順勢起飛,如日中天。

現今的巴符邦地區,工業發達、技術先進,全德失業率最低,斯城人民引以為傲。德國十大企業之一的戴姆勒(Daimler AG)汽車公司,總部就設立在斯圖加特,旗下品牌賓士(Mercedes-Benz)家喻戶曉,賓士博物館長年吸引各國遊客到訪,「賓士之城」當之無愧。

此外,德國著名的國際大企業,如保時捷(Porsche)、博世(Bosch)、柯達(Kodak)以及國際商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IBM)等總部都選在斯圖加特。有這些重量級企業作為堅實後盾,以及1500家中小企業的加持,雖然斯城人口只有63萬,卻成就其富庶繁盛的容貌。

斯圖加特除了自然風光明媚,也孕育出偉大的哲學家黑格爾(Hegel,1770~1831),其學說仍受後人公評。在藝術方面,也有舉世聞名的斯圖加特芭蕾舞團(Stuttgarter Ballett)、國家歌劇院(Staatstheater Stuttgart)和國家美術館(Staatsgalerie Stuttgart),動靜展演都讓人醉心。在文化活動上,一年四季節慶不斷,春節、夏日葡萄酒節、秋季啤酒節、冬天聖誕市集,也讓人吃喝玩樂皆稱心快意。(精彩預告:下個月將談賓士的品牌歷史與經典古董車)

關鍵字: 斯圖加特賓士萊茵河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