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 食譜料理

蛋黃煮百合,可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嗎?

網路上說,雞蛋加百合一起料理,可改善口乾舌燥、皮膚乾燥,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這是真的嗎?
2017-03-20

對抗三高及肥胖,中醫師傳授美味食譜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常見的身體警訊,體重過重也是許多人的困擾,想要改善三高及體重過重的問題,不用每天吃清淡的燙青菜,不妨試試中醫師推薦的美味料理,讓自己吃得更營養健康!
2017-03-16

營養師傳授,5分鐘鮮榨「整腸」蔬果汁

排便不順?不妨花5分鐘,來杯現打蔬果汁讓腸道順暢一下!有便祕困擾,除了多吃蔬果,還能怎樣增加飲食中的纖維及水分攝取?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推薦以下兩道在家即可製作、對於腸胃道相當有益的蔬果汁和好喝優酪乳。想讓腸胃道健康、遠離便祕之苦?一起動手做吧!
2017-03-15

夏季養胃好飲品,喝出健康腸道

夏天悶又熱,只想來杯清爽飲料消暑氣、解口渴,卻擔心市售飲料含太多有毒添加物嗎?中醫教你自己做飲品,生津止渴、潤肺養胃更健康!
2017-03-07

尿酸堆積引痛風,3道食譜教你降尿酸

針對降尿酸,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針灸科主任楊素卿提供以下3道食譜供民眾在家自我保養。
2017-02-09

超實用!顧胃食譜,這樣做

想要讓胃乖乖聽話不作怪,中醫師教你輕鬆做護胃料理!
2017-01-25

讓身體暖起來,湯方隨手喝

中醫認為,「十個女人九個寒」,寒指的是「子宮寒」。現代女性普遍都有「宮寒」問題,不僅月經不規律,到了冬天,手腳冰冷更是嚴重,想要遠離經痛、迎來好孕,告別「宮寒」,不妨在家自己動手做暖湯。
2017-01-12

強健呼吸道藥膳

秋天日夜溫差大,呼吸道特別容易受到感冒、氣喘的侵擾,如何安然度過?4道滋陰潤燥的藥膳及呼吸操,給身體全面保護。金黃色的秋天令人不禁想到豐收的喜悅,秋風送爽也備感舒適。此時,自然界的花草已進入開花結果的收成時節,人體也受到節氣影響,處於收穫的階段。體內的機能由夏日的活躍、外向、物質流失的狀態,逐漸轉變為冬天的沉靜、內向、積蓄的狀態。
2011-02-05

更年期後常保肌膚水嫩,藥膳可以這樣吃

充分了解自己皮膚的改變,給予適切的調理與保養,更年期婦女依然可以享有青春、水嫩、充滿信心的面容。皮膚症狀是許多更年期婦女共同的煩惱,因為體內的女性荷爾蒙減少,皮膚會產生快速老化的現象,包括皮膚變薄、乾燥粗糙、彈性減弱、出現皺紋、掉髮及容易出現老人斑等,皮膚老化最早是從臉部的皺紋開始,最容易洩露年齡的秘密,接著頸部、手腳的皮膚也會日漸鬆弛、下垂,這是因為脂肪與彈性組織逐漸減少所致。
2010-09-21

戰痘藥膳

酷熱的天氣最容易使青春痘大舉肆虐,除了外敷的護膚保養、果酸美容…配上內服的中醫藥膳,由內而外調整體質,剷除痘痘當然得心應手!
2010-03-28